果然遍地開花了

前一陣子我才發文撰寫一篇「蔡英文主席,請全面播放「愛的十個條件」」,也同時在噗浪上希望能夠「遍地開花」,果然當時隔天自由時報也撰文響應,如今,成果展現了。

堅持放映、大量放映,這絕不只是對於人權、創作、自由的堅持,也是面對獨裁、暴力、恐怖主義的和平反抗。

但這次我們獲得的顯然更多,「愛得十個條件」導演與製片的這篇公開信,給了我們更多肯定之外,還有實質利益。


看清楚,這種對普世價值的堅持,讓高雄國際能見度在一次大增,這對往後的影展會不會有好處?想當然有,而影展國際化所象徵的,是本國電影產業外展的機會、是國際藝文資源的投資、是全球觀光經濟的挹注,這種好處,豈是小貓兩三隻的支那跳機團所能比擬的?更不用提對獨裁中國叩首所以起全球「正常人」的反感,會造成多大的經濟傷害了。

那些舔共的叛國商人也該醒醒了吧!


參考來源: 自由電子報 - 製片與導演致陳菊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可以按「顯示全部訊息」看所有眉批喔!也歡迎加入註記撰寫行列)

留言

  1. 對熱比雅還很難評價。

    不過台灣就是和中國不同。至少我們擁有播放的權力、不看的權力、看的權力,更要尊重藝術主辦單位的選片權。

    那是號稱偉大國家所不能理解的「自由多元」。

    回覆刪除
  2. 中國的偉大是靠一推人一起喊出來的,隨便裝個擴音器都能比他大聲啊!

    這就是中國落伍的地方。

    回覆刪除
  3. 我還是因為這次的事件,首次耳聞「熱比婭」這個名字。不過我目前所知道的也只有:「她是個成功的商人,曾經是中國政委,現在被中國政府視為敵人。」至於她有沒有在人權上和達賴喇嘛或王丹類似的奮鬥,還不知道。

    回覆刪除
  4. 那你該去看看這部片子,她的犧牲可大著.

    回覆刪除
  5. 中國的偉大是靠一推人一起喊出來的


    說的太好了!

    回覆刪除
  6. 偏偏很多人以為中國人這樣子很了不起,其實這是中國人丟臉的地方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