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與紅蘿蔔的故事

幾年前,我曾經為明澄編了一個小白兔與紅蘿蔔的睡前故事,明澄還滿喜歡的,但講了幾次就沒再講過,後來都是照著故事書講故事了。
_1090440
前兩天,兩個小鬼聽完睡前故事還不滿足,燈都關了還著要再聽故事,我又把故事搬出來啦!

這次聽眾有兩個,而且明澄已經長大,織卉也比明澄當 初聽我講故事時的年紀還大,換句話說,我不能再亂講了(辛苦工作所得卻被搶走,這種黑暗的故事實在不適合小孩子),所以我修改了一下內容,把故事也拉長了 些!結果兩個小鬼很喜歡,讓我一兩講了兩天(搞不好今天也是)。

新的故事其實一樣單純,但結局比較正面,讓我突然興起繪本化的念頭。

以 前曾想過要把七兩七月半繪本化,但一來內容太多,遠超過一般繪本,二來也因為內容太多,畫起來太累了……

這次這 篇故事就很適合,而且很好表現。

也該重拾畫筆囉!最近頂多畫素描,這次可以用粉彩或蠟筆畫畫看,畫大一點,至少四開,應該滿好玩的。

不過我的粉彩筆已經十多年沒動,狀況如何實在不敢想像……而且還要挑合用的畫紙才行,已經好多年沒針對畫紙做比較了,我連嘉義有在賣那些牌子的畫紙都不知道勒!

趁著還在興頭上,趕快動手,不然大概又會斷頭……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