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心得:蘇西的世界 (Lovely Bones )

蘇西的世界 (Lovely Bones )
主演:莎柔絲羅南、史丹利圖奇
發行日期:2010 年 08 月 06 日
發行:得利影視
類別:DVD
保護級 / 第 3 區
片長:136’ / 螢幕比例:2.35:1
字幕:中,英,韓,粵,印尼,泰國,馬來西亞 / 語言發音:英,泰國
影音格式:Dolby Digital 5.1ch

這部電影的原著小說,我多年以前寫過一篇心得,還名列本格流量最大的文章之一。

我一直很喜歡這本小說,所以電影版開拍,我就一直很注意,後來知道主角是由我非常喜愛的Saoirse Ronan擔綱演出,更是期待。

本片導演為魔戒導演彼得傑克森……老實說這部份我反倒比較擔心。雖然魔戒很棒,但我重看得比率遠低於星際大戰4、5、6,理由就是他的導演風格比較容易讓人發膩,尤其完整版很多地方剪接跟配樂都很突兀,讓人不大放心。

金剛也是,剛看很好看,但因為太多他的慣常運鏡手法,反倒覺得沒意思。

不過看完之後鬆了口氣,因為真的很好看啊!

這部片子我是跟太太三更半夜分兩晚看完的,非等等孩子睡著才能看電影還真是累人……

電影版跟小說版其實沒太大差異,有部份刪減是必然的,但沒想到結尾的部份反倒比原作好,因為我一直覺得結局的床戲實在很多餘。

片中使用了大量的特效畫面,所以呈現出非常夢幻的場面,而且透過銳化、較飽和的調性,讓死亡的世界與現實世界有了區隔。

演員表現也很棒,Saoirse Ronan演出那種無助、惶恐的表情真的很讓人心疼。我太太哭啊哭的……這類片子她一直很沒抵抗力啊!

很讓人感動的一部電影,很值得一看喔!

希望大家幸福。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