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執政,台、中兩國關係才會往好的方向進展

國民黨老愛說兩岸是民進黨罩門,奇怪的是,民進黨似乎從不反駁,還真是莫名其妙。

我要說,兩岸是藍營最大罩門。

套一句中國網友常說的話,不要把中國政府與中國人民混為一談。

那我也要說,不要把跟中國政府打交道當成與中國人民打交道。

簡單一點說,如果中國人民討厭中國共展黨政府,那就也應該要討厭他的走狗中國國民黨。

至於民進黨,你要搞清楚他對中國人民是很友善,對中國民主化未來有很高期待的。

先說一點歷史資料,台灣曾有短暫時間被劃為清國領土,後來被「割讓」(搞清楚,不是租借,沒有歸還問題)給日本,不過後來清國亡國了,換成中國政府。

簡單說,台灣跟中國一點關係也沒有。

但還是槓上了,原因很簡單,因為中國內戰,蔣介石打輸共產黨,逃到日本戰敗後屬於聯軍托管的台灣來,還據為己有。

於是中國「政府」的敵人跑到台灣來,台灣被脫下水,成為中國的敵人。

這也是為什麼戒嚴時期,台灣不能與中國通商、通郵,不能觀光、探親的緣故,因為兩個黨打戰,人民被拖下水。



這也是為何民進黨成立初期,就一直在推動開放中國探親、通郵,並協助當初被國民黨欺騙或強行押來台灣的外省籍國民,解決戰士授田證等問題。

後來還開放通商、觀光。

先搞清楚,這些是民進黨推動的,而願意走向民主的李登輝同意的,因為台灣人與民進黨對中國並無敵意,是「中國」國民黨才有。

可悲的是,國民黨在政黨輪替後,本來有機會轉型為一個像樣的健康政黨的,但因為連戰自己選輸不甘願的幼稚個性,加上黨內種族主義濃厚的保守勢力(差不多就是國民黨從中國帶過來,跟共產黨一樣下流的那批人,比方說馬英九,又或者一些國民黨在台灣權養的奴才走狗,比方說吳敦義),結果促成台灣民主轉型重要人物的李登輝勢力反而被趕出國民黨。

在失去政權,又失去黨內民主派之後,國民黨極速墮落,變成一個只能像共產黨俯首稱臣的奴才團體,曾經用浪漫妄想想要武力統一中國的國民黨,退化成一個想要靠出賣台灣換取利益的詐騙集團。

大家不妨想想國民黨跟共產黨的高幹們,是不是都有綠卡?是不是子女都在國外?

台、中兩國關係在這幾年其實極速惡化,表面上馬英九政權的兒皇帝政策,讓兩國有表面的和諧發展,實際上,台灣人對中國的態度,已經由過去國民黨教育的警戒漸漸轉為國家存亡的憤怒。

多次民調都顯示,台灣人只有極少數認同自己是中國人,在國民黨六十多年洗腦之下,只有這種比例,就知道實際上台灣人根本不可能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也不可能同意自己變成中國人,因為不管是國民黨過去教育,或是現在看見中國在國際上對台灣的不友善,都不可能讓台灣人對於成為中國人有任何認同。

而這個單純的國家認同(絕不是族群認同,藍營支持者最好先搞清楚,你們太容易被藍營政客跟走狗媒體欺騙了),其實已經漸漸成為敵意。

所以只有國家正常化,才能讓這個認同也正常化,簡單說,兩國人友好是一般行為,但若一一方表示侵略意圖,這個認同立刻就會轉化為敵意,甚至發起戰端。

國民黨的政策只會讓兩岸敵意日漸加深,因為國民黨打的就是這個算盤,透過這種操弄來獲得利益--與共產黨一起欺騙人民。

最好先搞清楚,台灣這20多年來對「兩國」未來發展友善的法案,都是民進黨提出的,民進黨只阻擋不利兩國主權對等以及會讓兩個中國黨坑殺人民的法案,尤其這幾年來中國共產黨與中國國民黨狼狽為奸,早把兩國之間的敵意拉到新高。

最新出爐的民調,台灣人超過九成根本不想跟中國人成為同一國,這不是討厭中國,只是單純的「我跟你不同國」而已(你隨機去問任兩個國家的人,都會得到這種單純國家認同的答案),但如果兩個中國黨繼續操作下去,這個認同變敵意是絕對會發生的事情。

民進黨執政,台、中兩國關係才會往好的方向進展,因為中國共產黨短期內應該還會是中國執政者,根本不可能寄望這個獨裁的團體自我檢討,唯一可行的是由台灣這邊做出改變,讓兩國關係有正常化發展的機會。

這對兩國長遠發展而言,才是好事。

留言

  1. 大推"台灣跟中國一點關係也沒有"當初的確是永久割讓
    不過為何中國政府還一直想吃台灣??根本蔣家政策根本反攻不成.拿下台灣後人民又會抗議...

    回覆刪除
  2. 中國只是想拿台灣來轉移國內施政無能的焦點,現在作繭自縛,只要台灣徹底言明跟他不同國,在後面就是圖博與東突獨立,甚至連雲貴兩廣東北跟內蒙都想走。

    只能說兩國人民都被這兩個垃圾黨給綁架,台灣有機會幹掉國民黨,中國有沒有機會幹掉共產黨呢?

    可以肯定的是,只有台灣先讓民進黨執政,才會有機會協助中國民主化。

    回覆刪除
  3. 匿名14/1/12

    是要有台灣共識,才能維持友好關係!

    不過追根究柢,到底歷史是怎樣演變至今給國民黨執政的呢?
    真的是蔣家(國父)就開始種下這個因果關係嗎,台灣沒有真正的國父了??....

    像在連幼稚園的教科書裡面,偶爾都會出現跟國父有關的圖片>~<幼稚園都開始這樣教育了喔....

    回覆刪除
  4. 就日本戰敗放棄臺灣,國民黨代表聯軍「托管」台灣,哪知道托管變成佔領,美國又因為需要國民黨牽制中共,接著又有韓戰跟越戰,所以台灣等於倍美國出賣,讓國民黨佔據至今。

    這也是為何當年的寧靜革命獲得如此高的評價,李登輝跟陳水扁真的居功厥偉阿!因為台灣人從國民黨佔領轉變為自己人民主獨立,並沒有發生革命事件。

    當然,從二二八開始,台灣有不少人犧牲,但比起革命內戰,犧牲算少的了。

    也因此,2008年被國民黨威權復辟,真的是很可恥的一件事情,這也是為何轉型正義很重要的緣故。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