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墾丁遊記(8/24)

  不可避免的,故事還是要提早一點開始說。

  話說這次的出遊,其實早在前就訂下來了,反正就是我太太生日的時候要出去玩,不過因為我太太他弟要辦婚宴,所以順延一周。
##CONTINUE##
  但實際上可不是那樣單純。

  首先,這是暑假最後一周,「理論上」會是觀光潮的熱點﹔再者,明澄人不大舒服,所以搞不好會去不成﹔三者,因為覺得有無法成行的危險,所以一直沒有決定要去哪裡,也沒有訂房間……

  呃……反正就是這樣。想想看,今年三月時去墾丁玩過一次了﹔接著又去北海岸玩過﹔外島跟東部因為明澄還小不想搭飛機或去車程太遠的地方﹔山區我太太怕暈車……還有哪裡可以去?

  本來是有想過桃竹苗啦!那是我從沒想過要去的地方,也不知道有什麼可以看的。於是故事時間來到八月二十三日,我在上班的時候接到一通電話。

  水某:去墾丁好不好。

  我:好(反正去那都好,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我只喜歡待在家裏看書。)

  水某:那我訂房間。

  我:好。

  結果就是這樣,最後我太太選了歐克山莊,我也從台灣旅遊聯盟(CTIN)訂了房間,『反正就這樣啦!』

  這次我們倒是不惜重資住了比較豪華的渡假飯店,而且還是面海的景觀套房喔!其實一我個性是隨便住都好的,因為在外面玩比較實在,不過因為歐客是墾丁有附設游泳池又比較有聽過的飯店裡唯一有剩房間的(這就是天意啊),想起要讓小寶貝游泳嘛!住好一點沒關係啦!

  這就是二十三日的狀況。

  所以二十四日我們又往墾丁出發了,這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一年去兩次墾丁,老實說這幾年去墾丁也實在去的太頻繁了……

  因為二高通了,所以我家到墾丁街上也不過三個多小時,所以也不急,快中午才出發,到關廟休息站吃午餐。在這就不得不提了,關廟休息站的東西實在是又貴又難吃,但附近根本找不到地方吃東西,就算你下交流道也一樣,如果不是帶個小朋友不方便,我是絕不會在這吃東西的。

  下午換筱筠開車,我昏睡一下下,醒來已經快到恆春了。這時突然想起有些東西忘記帶,所以進恆春市區買,想不到這玩意在這居然那樣貴﹔真是氣死人,我們不甘心又繞了一下,發現一間屈臣氏,總算買到價位合理的東西。

  這時筱筠發現一間「多福豆花」,上面還寫著台中名店,我們怎麼沒聽過?反正想吃,就進去點餐。

  缺點一:動作慢。點個珍珠豆花跟芋頭牛奶冰也要等那樣久?裡面有個妹妹還把衣服拉高起來要另一位妹妹看她背部,天知道要看什麼,我在旁邊倒是全都看光光了,下次沒穿胸罩時要小心一點,雖然也沒多少東西可以看就是了。

  缺點二:珍珠沒煮透。簡單講就是粉圓心是硬的,這根本就是不及格。

  缺點三:芋頭「糊」。要當冰吃的芋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Q,但我看到的是不成型的芋頭,整個都糊掉了,又夠噁爛。

  反正就是爛店一間,我們離開時看見有另一桌的人也是點珍珠豆花,也是珍珠全剩下來,咳……

  吃完爛冰(其實也沒吃完),我們往墾丁前進,但因為check in時間未到,我們先跑去墾丁有名的SNOOPY專賣店去。

  這是我們很早就決定要來的店,因為明澄超愛SNOOBY的,不過這家店無障礙環境做的很差(其實整個墾丁都很差,國家公園管理處應該反省一下,整頓一下這些商家吧!話又說回來,國家公園根本不該有商家的,最好把這些人全遷走,國家公園應該要『安靜』、『自然』,而不是一堆吵死人的電音派對)。

  不過這家店沒什麼小朋友的東西,最後買了個布偶而已。

  離開這家店以後我們又跑去黑白集做T-恤,就是自選圖案來印的那種,我們選了三隻小海龜的圖案來當我們親子裝的圖案,耶!我們也有親子裝了。

  來到歐克,嗯!景觀果然一流,比凱薩或福華要棒多了,不過裡面比較差就是了。不論如何,這都是我在台灣住過最豪華的飯店(肯亞那種一晚一萬多台幣的超高級旅館就不要談了,那是連涵碧樓都比不上的)。
墾丁
從我們房間看出去就是這樣

  進房間以後就累攤了(小寶貝這幾天身體不舒服,我們幾乎沒睡覺),所以都沒再出去(除了我跑出去夜拍),反正第一天就這樣。

這次夜拍我是了一些以前沒用過的功能(以前太懶了),還滿有趣的,傻瓜相機也是能拍出好照片的。
墾丁
這是跟上一張同一個角度拍的夜景.
墾丁
歐克山莊夜景,我們住最高一層,就是畫面右邊那一排房間最高層中間那間沒開燈的(小寶貝睡覺中,請勿打擾).
墾丁
這是拍著玩的,在微光環境下的沙灘,ISO開到400(我那台只能到400),光圈開到最大,曝光八秒,就是這樣,雜訊有夠強的.
墾丁
沙灘上一堆人在玩煙火,這是在污染環境啊!把一堆硫化物跟硝酸鹽類丟進國家公園是什麼意思?
墾丁
背景那一坨是我們住個飯店所在山丘,居然還拍出星星耶!不過這一晚我又看見了銀河,好久沒能欣賞銀河了,夏天的銀河最美了,天蠍與人馬方向正是銀河中心區,讚啦!

  附帶一提,晚餐有夠爛的,雖說是附贈的,也不該那樣沒誠意吧!

留言

  1. 匿名16/3/07

    Orc山莊聽起來就很奇幻

    不過墾丁現在是適合年輕人(XD)玩的吧

    討厭的電音派對....

    海灣夜拍照不到那個頭(島XD)耶

    回覆刪除
  2. 是OK Hill啦!

    不過用半獸人也不錯啊!

    你說那個是船帆石吧!我把亮度調到最高時可以看到喔!

    回覆刪除
  3. 匿名16/3/07

    超美的, 好棒....
    我寒假也要出去玩....嘿嘿~~~

    回覆刪除
  4. 要去墾丁的話我可以建議行程喔!

    我鑽過很多少人去的地方.

    不過若問我吃的或夜店我就不知道了,墾丁吃太貴,我都吃便利商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