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血針兇魔


血針兇魔
作者:史蒂芬.伍德渥斯
譯者:楊璿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出版日期:2006 年 11 月 27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幻世界
規格:平裝/360頁/25K/普級 /單色印刷/初版
ISBN:986174181X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繼我非常欣賞的第一集之後,又出了第二集。

  其實當我知道女主角還是同一人之後,其實我最感興趣的是男主角怎麼處理……

  畢竟第一集裡的感情糾葛如果在第二集直接拿掉,那就太爛了,對一般人都嫌爛,若會被死人糾纏的紫眼人如果也這樣胡來,那這個系列我會判他死刑。

  還好沒有……

  第二集其實有點補完意味,用來解釋第一集的一些不明白之處,順便加厚主角深度,但也因死故事變得更陰慘。

  光殺人手法就變態得多了,不過這部分並不是我重視的東西,我反而比較在乎創傷處理這個區塊。

  因為紫眼人的特性,所以我頗能想像他們心靈受創之容易,跟拿刀劈豆腐一樣簡單。畢竟跟過去各種不快糾纏的感覺,是人類發展出遺忘這項絕技之後才能獲得平復的。偏偏紫眼人得去跟陰魂不散的過往相處。

  從主角跟她男友的靈魂溝通過程,我們可以發現,會留下來的幾乎都是不好的事情,因為故事裡似乎也有超度這回事,反正留下來的人都有什麼遺願未了的感覺。

  這一點讓我對那些可以讓貝多芬附身的紫眼人感到困擾,是否那些偉大心靈沒一個瞑目的?還是單純設定上的Bug?

  囉裡囉唆寫一堆,其實第二集還是跟第一集一樣好看的,只是讓我想了一些有的沒的而已,畢竟第一集的優點都有保留,也不再贅述了。

  期待第三集。

加入書籤: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