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艾瑪那邊的留言回應-關於公民投票

知名部落客艾瑪在立委選後,開始張貼不少支持公投等等的文章。

比方說告訴我,你為什麼不領公投票?這篇。艾瑪通常都是介紹旅遊、流行資訊、美食之類的資訊,也擁有非常大量的訂閱網友,像這樣的部落客,要跳出來說她挺綠……這在台灣長期受國民黨獨裁陰影籠罩的環境下,真的需要勇氣。

我把一些我在她那邊回應的留言轉過來跟大家分享。

首先是有人說「不投公投也是一種意見,硬要人家投是不尊重別人」,我的回應如下:
公投是經過百萬人連署成案的,這就是公投的法律地位,豈是說不投就不投的?

去投,不管你贊成還是不贊成,都是民主表現,拒投,就是沒民主素養,就是沒水準。

澳洲可是「不投票要罰款」的喔!因為這是公民基本責任,不表示意見就表示沒盡到公民責任,就是該譴責。

只有三種人不用盡公民責任,一是未成年小朋友、一是被褫奪公權的罪犯,三是被法院宣告沒有行為能力的精神病患或智能障礙者,請問各位表明拒投的,你是上述哪一種?
##CONTINUE##
其次是我在謝謝你願意領公投票!這篇裡的回應:
這次我很感動的是,很多原本只是默默支持綠營的人,這次全跳出來了。

我在辦公室一向公開支持綠營,身處藍營支持者佔絕對多數的公家機關,我這種行為在大多數人眼中都是不智的,立委選後,暗中挺綠的人私下告訴我「你以後小心」,深藍同事則公開嘲笑我「你以後小心點」……

只因政治立場不一樣就要小心點?阿扁當總統時可沒聽過這種對話,而且現在兩邊的人都說得很理所當然,好像國民黨就是可以這樣公然威脅人家,誰意見不一樣就要小心一點?這是活在什麼時代的奴才思維阿?

所以我更大聲宣告我就是挺綠,更努力在blog發表相關文章,因為我就是看不下去馬英九跟他所屬政黨所代表的黑金、貪腐、無能與退步。

再來要我小心一點阿!要我小心,這件事情本身就是國民黨獨裁本質最大的證據。

我才不要活在一個支持誰就要「小心一點」的社會,我要把製造這種恐懼環境的政黨終結掉,而終結這種恐懼最好的方式,就是公投,尤其這次公投是確立台灣人不願臣服無中國威權統治之下的關鍵一役,只有斷絕國民黨靠中國撐腰的可能性,才有可能讓國民黨轉變為一個以台灣為中心思想的政黨,這樣台灣才可能有健全的政黨政治。

請支持公投,請公投過關。

也感謝艾瑪等在立委選後紛紛出來表態支持公投的網友(真的太多了,多到讓我覺得立委選輸也不算太壞,因為讓很多人覺醒)。

也奉勸「看見挺綠就解除訂閱」的網友,你們不知道你們錯過了什麼,我訂閱的網友也有挺藍的,還不是照訂照聊天,真不投機,相關議題忽略不看就好了,選後不管誰贏誰輸,日子還是要過啊!

請大家觀察,我總是看見挺藍的說要解除挺綠的訂閱,反過來可從沒見過。


比較重要的感想在於,這次真的很多知名部落客跳出來挺綠,這在台灣目前藍軍持續盲目仇視綠營長達八年的狀況下,會相當程度的影響這些人在網路上的名聲,但他們跳出來了。

這次公投真的非常重要,要決定台灣前途,就是要投公投票,大家千萬要記得,全世界都在等我們表態,不要老是等人家施捨,自己努力一下如何?

關於公投的Q&A,Infifnty這篇也很棒喔!請配合服用,功力倍增,大家要努力催票啊!

留言

  1. 匿名19/3/08

    以台灣企業的競爭力來說入聯是合理的, 但實際政經上入聯只會造成兩岸關係緊張,資金撤離,對經濟百害而無一利 拒領公投才是對台灣"目前"最有利
    兩岸關係該用經濟力來改善,而不是用公投來挑釁 拒領公投才是對台灣最有利

    回覆刪除
  2. 又一個再講笑話的,入聯會緊張?錯,大錯特錯,入聯案過了,國際社會台有立場幫台灣講話,中國才有可能在國際壓力下乖乖就範,短期緊張有,那是中國做做樣子給國內愚民看的,之後就沒事了,不然你以為中國能怎樣?

    不通過,只會讓中國更加囂張,讓國內親中賣台的國民黨更加肆無忌憚的胡來,我各訴你,這絕對會更亂,西藏就是一個例子。

    不公投,就是挑釁台灣人,少在那邊唬爛,老是要人家不要挑釁中國,你腦袋長什麼大便阿?今天是中國一直挑釁台灣人耶!看你想那種什麼麼奴才說的鬼話?回去好好反省。

    你以為現在中國有本事跟我們怎樣?台灣資金如果抽離中國跑去其他地方,是中國會很慘還是台灣會很慘?你自己想想看吧!何況台灣對中國投資早就過熱應該煞車了,早點離開比較好啊!

    就是有那種只想鎖在中國,鎖到都穿鼻環當奴才了還在那邊鬼叫的人。兩岸是政治問題,經濟只是政治手段之一,沒有跑到政治頭上去的道理,連這種簡單的東西都不懂,還好意思留言(當然,又是匿名小咖一隻),砍掉重練吧!

    回覆刪除
  3. 匿名19/3/08

    我只是懶的註冊而已
    個人學的是投資理財,許多前輩都一致認同入聯公投的嚴重性不低於總統大選
    入聯通過會造成大陸軍事演習,好不容易回流的資金又會撤離,台灣經濟就等著再次崩盤吧
    還有台商是不會撤離有錢賺的大陸,
    我說的資金撤離不止外資,還有台商也會撤離台灣,台灣那時才是真正的慘
    不過通過的話也不差,長痛不如短痛,讓大陸有理由攻打台灣,提早被統一,就沒有這些交不交流的問題了,大落之後便有大起
    (另外,我匿名確實有點不對,但請回覆文章時別用粗俗話語,這樣跟莊先生有何差別呢

    回覆刪除
  4. 匿名19/3/08

    詳情請參閱有關劉泰英對入聯公投看法的新聞

    回覆刪除
  5. 懶得註冊可以留ID吧!匿名算什麼東西?還莊國榮哩!總比像馬英九那樣好多了,莊國人只是以錯誤的身分講正確的話,他講的話可沒問題。

    至於你學商?那又怎樣?馬英九不是學法,丁丁就是丁丁啊!

    入聯就是有助於台灣經濟,因為這可以確保台海安全,讓中國不能胡來。

    這才是對台灣有幫助的政策,一中市場?終極統一?那種自殺的做法只有國會呆呆的被騙,台灣人是不會相信的。

    劉泰英又是什麼東西?操作黨產的能手不是嗎?這種人只會賺旁門左道的錢,對國家一點幫助也沒有,你相信這種人,然後要我相信你?

    抱歉,我寧願學莊國榮講話,這是你應得的。

    回覆刪除
  6. 匿名19/3/08

    這位不敢留名字的老兄搞錯了,不是入聯會緊張(只有老共會),而是不入聯才會緊張(台灣人該緊張)。

    腦袋去「逆轉」一下再回來吧~

    不過我對momoge的意見頗有微詞,這些部落客並不是單純挺綠,而是我們一直追求的自由民主精神,以及台灣的前途。

    回覆刪除
  7. 匿名20/3/08

    可憐的圖博人勇敢的用生命向國際發聲!
    而我們擁有不用了結生命就能向國際發聲的『公投』卻怎樣也過不了!

    ps.下面網址裡的照片血腥,是中彈圖博人的照片

    http://www.freetibet.org/press/kirtiphotos.html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說,中國部隊未發一彈射殺西藏人”

    看了好痛心!

    回覆刪除
  8. 圖博的事件的確是個警訊,也告訴我們中國政府是多麼的不可信任。

    這種國家,離遠一點比較保險,所以決不可跟他合作,什麼一中市場、共同市場、終極統一的,不要命比較快。

    322這一戰已經不單純台灣人的事情,這一站也影響到我們能不能藉此嚇阻中國的武力進犯、能不能鼓勵圖博人追求民主自由,甚至鼓勵新疆人也追求民族自覺、能不能讓中國人理解民主的潮流。

    公投入聯,讓世界知道台灣不願接受中國統治,讓至今仍望想要委曲求全的達賴知道民主自由從不是用委身下嫁的方式得來的。

    票投長昌,讓世界知道台灣決不允許獨裁者的擁護者成為國家領導人,台灣人絕對是民主的盟友,不是獨裁的走狗。

    我們手中的選票從來沒有如此重量,不但是為台灣,也是為圖博、為新疆、為許許多多仍在獨裁陰影下生存的民族。

    別讓手中的選票成為葬送民主的凶器,請讓你手的神聖的選票,成為穩住民主文明的基石。

    回覆刪除
  9. 匿名23/3/08

    公投真的是為國家、人民想嘛?還是選舉考量?
    http://youtube.com/watch?v=n_hcGfSSrSI
    被騙了八年,還要繼續被騙嘛?

    回覆刪除
  10. 公投「混合」選舉考量,這沒什麼不對吧!反倒是惡意杯葛,喪失民主風度,而且犧牲全國人民重大共同決議事項,抹黑全民主主慣例,刻意要人拒領票,這才叫卑鄙無恥吧﹖

    你已經被騙八年,看來還會繼續被騙。

    只希望你覺醒時付出的代價不會太大,因為馬囧上台,台灣絕對要付出不小的代價。

    我只希望這八年政府努力的成果,足以支付馬囧虛耗沉淪四年。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