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去

今天明澄到學校試讀囉!
上學澄
上學這檔事,我們跟明澄心理建設很久,就是希望他上學時能快速適應。
##CONTINUE##
所以我們找很多學校(其實都是我太太找的),先問學校教學宗旨(詳見選幼稚園這篇)、看學校環境、看廚房衛生狀況、看小朋友表現。

然後先帶他去學校玩幾次,讓他習慣這個「遊戲環境」。

所以昨晚在準備時,明澄已經很興奮了。

看他穿著新衣服、帶著安全帽(我騎機車接送,以後要比平常早半個小時起床了……)的樣子……好感動啊!

早上起床非常順,通常如果不是他自己起來的話,他都會鬧脾氣。今早不一樣,一跟他說要上學,立刻安靜起床換衣服、安靜的穿鞋(新鞋喔),連媽媽都沒吵醒,真是乖到不行。

騎車出發之後,他樂的大叫。他最愛坐機車了,因為爽嘛!何況我剛換新車(還不到一個禮拜),他當然是樂翻天,就這樣一路High到學校,結果我們是最早到的……

今天是本來就決定要早點到學校,讓他適應環境(今天還是我陪著進去),順便跟老師交換一下意見。第一天上課嘛!至少認識一下老師。

結果這小子進教室就跟老師玩去了,居然不管我……連我跟他再見他也沒回頭……小子,你獨立了……

中午去接他(先試讀半天),結果他在吃中飯,還自己吃耶……在家都要人家餵說。

老師們給的評價都不錯(希望不是客套話),主要是稱讚他適應很快,雖然有哭一下下(就突然發現我不見了的時候),但一開始玩就沒問題了,甚至美語課已經會開始要搶答問題(應該聽不懂才對吧!)

這間學校也有美語課,我有先確認過美籍老師本身是幼保科畢業(不是會講英語就好啊!這是兩回事,不過這位老師居然是幼童語言教育碩士……)。

會不會講美語是一回事,教出好孩子才是重點。

這間學校有監視系統,可以看小朋友上課情形。我在那邊看著小朋友吃飯,吃完收拾東西、舖被子、躺平睡覺,還滿有規矩的。

總之他吃完讓老師帶出來,看見我也不會急著要我抱,好像已經很習慣了的樣子,也不會急著要走,也不會粘在我身邊,看來真的適應得不錯。

這樣也好,這等於是給老師一個好印象,人際互動是互相的啊!老師也希望小孩子是能適應能配合脾氣好的,不過這小子在家可沒這麼乖。

今天只是第一天,其實不準,真正關鍵是明天。看他「願不願意進學校」以及「肯不肯放我走」,這兩關只要過了,應該就沒事了。

期待他穿幼稚園制服、背幼稚園書包的那一天,我要多拍幾張照片才行。

不過現在幼稚園的書包好大啊……跟我國小背的一樣大。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