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送出去了

剛剛把明年育嬰留職停薪的簽送出去了,所以明年從2月2日起開始請假……其實一月就先把年假用掉,所以實際休假是從1月1日開始的。

這表示明年家裏經濟壓力會更大……在這種經濟不景氣的時候請育嬰假還真是……不過沒辦法,我媽現在已經沒能力幫忙照顧織卉了(該說她也需要照顧),但又不忍心送孩子去保母那邊(信不過阿……),我太太照顧兩個小鬼兩年,實在太累了,所以換手。

所以明年生活型態真的會有很大不同,要好好調適才行。

說不能亂敗家……不過我本來就幾乎只買書而已消化一下庫存書,還好我坳到不少折扣機會,撐一年應該沒問題。

不管怎麼說,能陪著孩子比什麼都重要,明年阿!應該會有一堆織卉的生活照片可以給大家看吧!寫blog最省錢啦!

留言

  1. 對我來說買書跟看書快要變成分開的活動了,說要看庫存書這種事情只是騙自己而已,每次衝動還是會買下去XD

    回覆刪除
  2.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明年很現實的我「沒收入」,所以乖乖的看庫存書吧!算一算也有三四十本了,可以撐上一陣子。

    而且我弄到一些超級特惠的權力,如果再等一些活動機會,應該可以再弄到低於六折的書。

    或說今天又收到六本低於五折的書(全都是我早想買得),總之想辦法等機會對省錢來說是很重要的啊!

    回覆刪除
  3. 匿名20/12/08

    對我來說,買書錢不是問題
    屋子太小放書才是困擾,床下衣櫃甚至地下室都擺了書

    回覆刪除
  4. 這一點倒是我家幸運的地方,現有書櫃應該還能塞個七八百本吧!

    回覆刪除
  5. 其實我真的覺得看書是蠻省錢的娛樂,所以我買書也不大會太有罪惡感= =

    回覆刪除
  6. 呵呵,這要看你怎麼個算法,如果買一套遊戲,就算七八百好了(PC game)能讓你連續一個月都在玩的話,這樣拿來抵我的買書前還有找,算起來打game比較便宜。

    但也比較沒意義就是了。

    同樣的,時間去騎腳踏車、慢跑,也不多花錢啊!而且還能健身。

    回覆刪除
  7. 匿名22/12/08

    遊戲這種東西...除非要玩網路真人對戰,否則我們都知道要怎麼到手,大家心知肚明就好,噗噗XD


    然後新的留言板不太好用,所以打敗藍丁家長的實錄post在這裡.

    我:"為什麼熊貓去木柵動物園,是北市府負責組織熊貓的照顧和展覽,而不是園方?"
    家長:"木柵動物園是屬於北市府的啊"
    "那這樣說來北市府要對木柵動物園的營運負責了?"
    家長:"嗯啊"
    "那麼,為什麼台中市動物園可愛動物之家變成可愛動物屠宰場,代表市府的市長胡志強都不用負責呢?"
    家長:"他幹嘛要負責?關他什麼事?"

    勝利=w=V

    回覆刪除
  8. 接下來還有嗎?感覺對話還沒結束。

    回覆刪除
  9. 匿名22/12/08

    再來我就冷哼一聲,家長就墊墊了XD

    然後今天晚餐時家長特別囉嗦挑剔,嘿嘿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