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白雲麵包

白雲麵包
作者:白希娜/文,金向壽/攝影
譯者:曹玉絢
出版社:維京
出版日期:2005年12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7428420
裝訂:精裝
叢書系列:我愛繪本
規格:精裝 / 32頁 / 27.5*19. / 普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呼呼,有好一陣子沒有介紹繪本了,趁我有想到改快來介紹一下吧!

這本書是去年去內政部開會時順道買的特價品,當初沒有仔細翻,只覺得他的內頁很有特色,就買下來了(其實是為了湊金額好享折扣……怎麼老是在做這種事情),不過買回來才知道是寶。

書裡的故事開頭是這樣子的,一個下雨天,貓咪兄弟醒過來,跑去戶外玩,結果看見有一小片雲卡在樹枝上,就帶回家去了。

媽媽看見雲就把它揉進麵團烤成麵包,也就是白雲麵包。吃了白雲麵包人就會變得輕飄飄的飛起來……

雖說是繪本,但本書所有的圖片都是透過立體紙雕完成的照片,很有立體感,非常的細緻而且富有趣味性,尤其一些小細節也很有觀察的樂趣喔!

有關書的內頁大家可以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不少翻拍照片可以看喔!

我是第一次買韓國人創作的繪本,不過這本書並沒有很明顯的韓國特色就是了,是部到那一國都可以通用的故事內容,非常適合小孩子閱讀。

像明澄在閱讀的過程當中,就一直對於白雲「怎可以吃」表示質疑……他已經知道雲不可以吃了……不過看見可愛的貓咪,他還是很著迷的把書看完,然後在麵包店裡也會想要白雲麵包,想要變得輕飄飄的。

之後看見雲的時候就會想著要做白雲麵包,雖然他知道「雲不可以吃」,但他會「覺得如果可以的話真好」,然後總會靦腆的笑一笑。

總覺得他開始知道現實與想像之間的差距了……似乎是長大了一點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