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市長續任區長?驅你老母啦!

早在五都出現以前,鄉鎮市長官派的議題已經講好久了,原因很簡單,縣市政府的施政常因為鄉鎮市長黨派不同,而有窒礙難行的狀況(難行還算好,還有被刻意捅樓子的)。不過講歸講,這跟地方利益牽扯過深的問題一向難處理,尤其跟國民黨傳統基層佈局有關,阿扁一直想改,無奈立法院受制國民黨,無從改起。

現在政府預算的編列方式,只有縣市政府可以自己編率算,也只有縣市政府才會有自主財源(地方稅、 規費、罰款之類),鄉鎮市根本就沒有(或很少),而是要等縣政府案預算科目分配撥款下去。換句話說,鄉鎮市長能做的事情,其實完全是受限於縣市政府指示下 來的東西。偏偏雙方都是民選的,只要黨派、派系、理念不同,麻煩就一堆。

加上鄉長很多能力其實……很多連簡單公文都看不懂,簡單語句會錯意的事情常常聽說,倒是針對預算書上下其手又很擅長……

更不用說鄉鎮市民代表水準低劣,承包政府業務搶破頭,正事不幹的一堆,沒幾個像樣的了。(立委都爛貨一堆了,議員更慘,代表可想而知……或者說不敢想像)
好不容易趁著升格,可以把這些人統統趕下台,換單純事務官上去,現在國民黨怕了,因為五都有危險,而最容易買票的鄉鎮市長與代表,正是國民黨樁腳的最大棲息地,如果全換掉,這怎麼成?

所以讓這些人變區長、變諮委?

幹!

國民黨真的越來越不要臉了,這些鄉鎮市長當初也是選舉出來,任期一到就應該離開,之前這些人連署要求再多選一屆,這就已經夠不要臉了,但以他們既得利益者的嘴臉,雖不削倒也可以理解。

結果我們史上最可恥的內政部長江宜樺居然要讓他們「直接留任」(連選都不用選),而代表變成有給職的諮詢委員,更爽,因為這下連開會監督都不用,只是諮詢用,居然還有45000月薪……

這是完全純粹的浪費錢,姓江的居然說「若維持現行鄉鎮市代薪水與選務支出,一屆四年共約六十二億餘元,配套案等於幫國家省下卅二億元」,大家不要忘記,用選的,至少這些人有做「現在正在做的事情,比方說開會審議經費、討論地方建設」,一讓他們直升,反倒變成「沒事做只領錢的諮商委員」,而且「更有空包工程當樁腳」,幹!我也要當諮商委員,這真是全國最爽工作了,這真的叫浪費錢啦!

驅長你可以再更不要臉一點沒關係,我會興高采烈的看著你身敗名裂進土城的。

遲早有一天,土城會改叫馬場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