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擒妖記之到處有鬼 卷一 活屍洞

擒妖記之到處有鬼 卷一 活屍洞
作者:銀子
出版社:明日工作室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44360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名家系列
規格:平裝 / 224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明日工作室的新書又來啦!

這次的是個鬼故事,是一位中國作家寫的,不過故事背景台灣人要看也還算親近,因為看不出背景,放在中國、台灣、日本,甚至韓國可能都差不多。

所以很容易進入狀況,畢竟大家都看過日、港鬼片(我倒是幾乎不看,尤其是港片),裡面的元素應該都很熟悉,剩下的就看作者功力了。

因為是第一集,大致上就是作為開場用,本集當成人物介紹以及鋪陳謎題的用處比較大。

這這一點來看,作者塑造人物的能力不錯,幾位角色都很突出(反正全是怪人……怪物),讓然看了毫不無聊。

我倒是要建議一下,前面的人物介紹顯得有些多餘,反倒破壞閱讀樂趣,因為故事本身帶人出場的方式就已經很好了,並不會讓人無法進入,過於詳細,甚至定型用的人物介紹有些多餘。

甚至作者的話都不該放在前面,因為作者故事本身已經寫得很好了,過多詮釋用途的前言反倒有點讓人覺得作者是不是不大有自信啊……放後面會有意思多了。

不過不管這些的話,故事本身是滿有趣的。

這本是標準的破題法,最大的謎團,連著標題,打從第一頁就給大家看了,就那個活屍洞啊!

不過這個洞在這集裡沒捅什麼大簍子,反倒讓主角們順理成章的住在一起……

主要角色的話,就一個男人婆(師公)、一個狐狸精(男)、一個有肉體的女鬼、一個來路不明的小男孩(應該也不是人),後來又多了一個瓊瑤男主角……這樣的一堆人,不碰上一堆鬼才怪,就像錐名高志的極樂大作戰一樣的,註定要亂七八糟才行。

沒錯,這篇故事就是有那種年輕人亂七八糟的特點,沒啥大腦,但有著單純的樂趣,基本上是那種半小時到一小時就能看完的書,說不上有什麼意義,但你會很在意下一集何時會出啊!

鬼月要到了,想看完全不恐怖,反倒有效點的鬼故是嗎?這本就是這種的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