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來的統獨路線

長久一來一直有人做所謂統獨光譜表這種東西,但我要說,這些光譜表的表達很有問題。



最明顯的問題就是,無法表達現狀。

這些光譜表,就是把所謂急獨到急統這樣一字排開,然後說明「中間有哪些人」,借此來說明「要說服的優先對象」。

但這是錯誤的方式。實際上,這種表格無助於現狀的闡明,更會造成策略錯誤。

先看看上面我做的表格,有個黃色圓,就是所謂法理台獨(但他們又拒絕被稱作台獨)的台灣民政府(不過去年分裂成兩個,不大清楚原因)。他們完全不在過去所謂統獨光譜表裡面,因為他們對國家主權的定位根本是「第三類」。

要先弄清楚的一點在於,什麼叫現狀?

目前台灣人自己擁有獨立的領土、政府組織,這叫現狀。

簡單說,我們是一個國家沒錯,但又不是正常國家,因為我們的憲法居然涵蓋多國領土,是個很恐怖的軍國主義侵略性憲法,現在世界上大概沒那一國的憲法跟中華民國憲法一樣不要臉。

然後我們有一個早被認定亡國的國家名稱。

換句話說,台灣的憲法、國號,當然連國旗、國歌、政府架構都是錯誤、無法「真實反應現狀」的東西。說穿了,就是一種「對台灣現狀之維持有違害性」的存在。

更別提居然以跟敵國統一為訴求的政黨居然可以存在台灣(這不管在哪一國都絕對是叛亂團體),你要說台灣是正常國家?

台灣目前的確主權獨立,但卻不是正常化國家,所以如果你支持「維持現狀」,那地一件要做的,就是「現狀的落實」,也就是正名制憲。

就是上面圖表內圈的右半邊。

但支持台灣獨立的人,也包含了內圈左半邊的人,也就是「怕中國」的人。

我不會反對他們害怕,只是他們的害怕會造成中國與台灣國內叛亂組織的步步進逼。簡單說,他們並沒想要維持現狀,實際上,他們的作法是在讓台灣失去現狀。

至於統一的部份,就是上圖外圈的三種人。一是等死的被動派,這種人為數不少,跟雖然希望台灣獨立,但只是乖乖的無為派加起來可能是台灣人數最多的一群。尤其被動派基本上就是最悲觀的一群人,往往也最難溝通,因為這票人通常就是國民黨傳統買票對象,只會被眼前利益吸引,缺乏思辨能力。

反倒是投降派與賣台派是可以溝通的對象,雖說他們最可惡,但卻也是腦筋最清楚的一群,他們很清楚陷害台灣人之後自己可以得到什麼好處。也就是說,除了良心有欠缺之外,其實這些人是有腦筋的。

但千萬不要以為這幾種人是一種連續性分布,看看民進黨內許多本來支持台灣獨立的人,一拿不到好處就立刻搶著要當中國在台代言人一樣。

千萬不要以為什麼淺藍比較容易變淺綠,實際上,往往是深藍的人清醒之後更容易變綠色的,因為他們腦筋更清楚。

而我們要教育民眾,也千萬不要以變成無為派這種看似比較中間的為目標,這是絕對錯誤的。因為正確的價值就是正名制憲,所以就是要直接以正名制憲為「第一訴求」,這樣才有正當性,才有教育效果。

維持現狀到底是什麼?是台派在教育民眾時第一個要講清楚的,而現狀的維持,絕對不是混吃等死無作為,而是不斷落實現狀的存在感,才能避免中國進逼。

要徹底擺脫中國對台灣現狀的進逼,唯一方式就是正名制憲,徹底斬斷中國「法理併台」的機會,也剷除國內想要賣台的政治勢力合法存在的空間。

只有這樣,你才能說你是在維持現狀,等死絕對不是,因為人家對岸可從沒等死過。

-------------------------
太陽花學運紀念故事電子書(pdf檔):競賽

留言

  1. 抓個蟲:

    ...,當然連國旗、國個、政府架構都是錯誤、...
    國個→國格 (應該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歌......好幾個錯字,剛改了一下。

      刪除
  2. 不理解为什么不能直接使用中华民国的字眼,是因为国际不承认,还是其它的问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中華民國是個歷史上曾經存在過,但已經亡國的真實國名,而這個國家的領土跟台灣無關,甚至跟目前全球第一大恐怖軍國帝國主義國家相近,是個有夠爛的名字阿!

      如果你名叫馬英九,你會不會想改名字?

      刪除
    2. 根据Wikipedia的说法:“国家是指被人民、文化、语言、地理区别出来的领土;被政治自治权区别出来的一块领地;一个领地或者邦国的人民;跟特定的人有关联的地区。”

      若是根据这个说法,那我倒是认为中华民国从来没有真正意义的亡国过。

      至于你说“全球第一大恐怖軍國帝國主義國家”,那是人家过后抄的,要改也应该叫它改才对。:P

      刪除
    3. 中華民國的亡國是由蔣中正親口認證過的阿!

      何況中國民國政權當初是非法佔據台灣,至今未取得合法權力,只是個流亡政權阿!

      刪除
  3. 我從4/7當天開始聽到學生在講我支持台灣獨立就覺得不妙,活動要被閹割了,果不其然。我猜有一批進入決策核心的人為了避免演變成討論台獨的活動進行損害控制把活動結束掉。(純粹是猜測)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些人正是需要揪出來的一群,因為這些人的心態顯然就是想幫國民黨的心態。

      刪除
  4. 匿名12/4/14

    原本的台灣民政府主張「日屬美佔」,主權仍在日本天皇。
    分裂出來的美國台灣政府則主張「美屬美佔」,是美國海外未合併領土。
    不知哪來的信心,各自為了「接掌執政權」而做準備
    不過皆不被日本及美國官方承認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後來我有查一下,的確是這種分別。

      刪除
  5. 光復大陸派似乎在這裡被忽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這太超現實,我不否認有些這種人,不過這種人可能只有榮民之家才找得到了,是被國民黨騙得最淒慘的一群人,雖然可憐他們,但還是忽略不計。

      刪除
  6. 匿名13/4/14

    光復大陸派似乎在這裡被忽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回去?

      洗洗睡吧,這要怎麼打?

      刪除
  7. 的確多數台灣人的組合就是無為派+等死派,神奇的是許多退役軍官居然還是等死派,這在保什麼國啊……

    回覆刪除
  8. 狂推深藍覺醒變綠的,在下就是這樣。

    回覆刪除
  9. 我一直覺得深藍的人比較好溝通,原因也在這裡,也許有些價值觀剛好相反,但這些人其實是有在思考的,反而是那些渾渾噩噩的人,你才真的很難搞清楚他們在幹嘛。

    回覆刪除
  10. 匿名14/4/14

    光復大陸派才是真正的深藍
    這些人都快要死光了
    現在的所謂深藍其實是紅派

    回覆刪除
  11. 如果建國那中共會打過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不大可能的事情,到時候光處理自己國內暴動就處理不完了,要知道,中國目前「非法」佔有圖博(也就是西藏),還有東土耳其斯坦(新疆),另外東三省跟兩廣、雲貴、甘川等地方也都有獨立運動,更別提還有香港。

      台灣獨立可以大大加速中國進步的歷程,因為中國將會面臨分裂內戰。

      相反的,統一則是會立即爆發臺海戰爭,因為台灣人決不會認同被統的奴隸狀態的。

      統一是戰爭保證,獨立才能確保和平。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