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惜香港 守護台灣

台灣的母親,往往不希望孩子涉入公共議題,希望孩子不要談論政治。其實這就是白色恐怖,這就是獨裁統治。為何我們不能自由的表達自己意見?為何我們必須害怕說實話?為何大家都知道,批評國民黨,會有危險。
二二八史料
這是全球首座二二八紀念碑的設計稿
我的母親,也很擔心我參預政治。如同所有的母親一樣,她為她的孩子擔心,從我在網路上具名國民黨開始,到我當了公務員,她更擔心,偏偏我不但沒停止,甚至投書報紙媒體,擺明就算國民黨不給人民基本人權,我也要自己實踐。


但我母親她自己也是台灣的孩子,我的母親,同樣愛著這片土地,所以,雖然她很擔心,一邊還是支持我,支持我堅持理想,支持我實際踏入政治圈,實際動手去做。

大家不妨想想,不過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那時我只是高中大學的年紀,在那個年代,光站出來聽演講,就是需要相當勇氣的,今天演講會場有協助維持秩序的員警,但當年旁邊站的是監視民眾的國民黨警總特務。

當年國民黨戒嚴的陰影依然存在,所以現在很多台灣人依然不敢站出來,所以年初太陽花學運時,很多家長害怕孩子參加學運,他們害怕的不是學運有什麼問題,他們怕的是國民黨的黑手,因為國民黨至今不但不改獨裁本質,甚至變本加厲,跟中國勾結,要聯共制台。

今天,我們看見香港人起身抗暴,面對著催淚瓦斯與橡膠子彈,他們毫不畏懼的站出來。

今天,香港人為了要爭取真普選,向不公不義的中國政權發出怒啂,但難道台灣的選舉,候選人就真的是各政黨公平競爭嗎?別的不談,就我所在的嘉義市,一個市長候選人,居然是由親中媚共的馬英九欽點,今年一月才遷戶籍,空降來嘉義市,然後用毫不尊重在地人、非常驕傲而不禮貌的方式,擠掉在地耕耘多年的人選、逼迫人家含淚退出。

台北市也有同樣狀況,一個老爸先去北京朝貢打點,然後就姍姍來遲的天蓬元帥,硬逼台北人要吞橘子。

如此一來,台灣的選舉跟中國的假普選有何兩樣。

香港人是值得尊敬的,他們人口只有六百萬,卻能有20萬人站出來,按比例,這相當於台灣有七八十萬人站出來,這是很驚人的數字,讓我們看見香港人的危機意識與覺醒程度。

台灣何時有這樣大型的群眾運動?今年的太陽花學運,在330有五十萬人站上凱道,但我們知道,就算有這樣多人站出來,國民黨政權依然沒有任何讓步,實際上,馬金集團依然想在立法院透過多數暴力來強行通過服貿協定,依然想用行政暴力來逼迫人民吞下違背民意的政策,依然躲在國家暴力的保護後面來恐嚇民眾,甚至利用中國的軍事暴力來脅迫台灣人,然後對學生訴求沒有任何接受之意。

我們在經歷三聚氰胺與銅葉綠素納的毒害之後,政府不但毫無改善的意願,甚至對於無良財團輕輕放下,以至於又有餿水油的出現。

我們在林益世、賴素如的貪腐之後,國民黨完全沒有任何羞恥之心,甚至動用蔡正元、羅淑蕾在媒體上到處潑糞。

然後我們看見馬英九牽著連勝文的手、陳以真的手,說他們的世代要接棒,結果只是權貴世襲。

面對這樣一個不知反省、不值得信任、明顯缺乏良心、喜愛暴力的國民黨,我們改變的機會來了。年底的大選,不只是地方選舉,也是2016國家存亡的前哨戰,是台灣人決定是否要繼續受到馬金體制宰制、是否要繼續接受國民黨踐踏的選舉。

各位,我們都是台灣的孩子,台灣,是我們的母親。我們手中的選票,決定我們的未來,看看香港,想想台灣,今天的香港,可能就是明天的台灣。但其實昨地的台灣,何嘗不是今日的香港。當年台灣在二二八受到中國政權的屠殺,今日香港也同樣受到中國政權的暴力威脅,我們祈禱不要出現類似的悲劇,也更要預防可能發生的悲劇。

票投國民黨,台灣變香港,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市長自己選。

醒醒,別再睡了。

留言

  1. 感謝你對香港的關顧,作為有份參與香港雨傘革命的一份子,多謝你!亦祝願台灣不會變成第二個香港,不要被共產黨入侵台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