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宣傳:830凱道見!投遞你我的希望!

希望明信片--把希望送給台灣
##CONTINUE##
活動方法
請大家將心中的不滿以及抱怨,轉換成正面的言詞論述,
將各位的希望與建言,寫在明信片上,
在8月30日的凱道會場,投遞你我的希望!

明信片匯集
  • 募集未使用過的空白明信片,讓到活動會場的夥伴可以當場書寫自己的希望!請將未使用過的明信片寄到 100 台北市青島東路5號2樓之2,台灣社(綠正妹希望明信片活動)
  • 會場將設置藍、綠陣營希望明信片收集箱,讓大家投遞
  • 無法到場的朋友,可以將心中的想法寫好,在8月29日前寄送到 100 台北市青島東路5號2樓之2,台灣社(綠正妹希望明信片活動收)
  • 並註明你想要投遞的為藍色或綠色的希望箱即可
活動延伸
  • 現場將設置「希望之柱」張貼精選明信片,供媒體與大眾拍攝
  • 活動過後將精選明信片於網站公佈,讓更多人知道彼此的心聲與看法
  • 會後也將統一集結明信片,並彙整打包送至藍、綠陣營
注意事項
  • 希望明信片大小規格為14.5 × 9.6 cm,文字請控制在200字以內,並註明投遞的信箱為藍色或綠色的希望箱
  • 凡書寫內容涉及人身攻擊、謾罵、不理性言論、髒話等等圖片或文字,會後將不列入打包的行列中
  • 請大家多多支持!活動當日,綠正妹攤位會有相關商品販售以及贈品的發放唷!830凱道見!:D
  • 特別感謝『台灣社』提供明信片寄送地點,讓台灣更多的聲音被大家聽見。

請大家幫忙推文吧!推到首頁讓更多人看到!
FunP推文網址:http://funp.com/t338288

引用來源:katel's place

留言

  1. 匿名22/8/08

    最近只顧看奧運會,不太關注新聞。前天,突然看新聞發現你們的爺爺阿扁惹了不小的麻煩耶,23億新台幣!知道民進黨很黑,卻想不到一個大僗能貪污8000万美金。太厲害了!其實何止阿扁,你們的謝長廷、蘇貞昌、陳菊哪個不是貪腐巨無霸?一個沒有黨產的政黨,想在燒錢一般的選舉中獲勝,不貪腐、不從阿扁手中拿錢,就靠點捐款能承受得了嗎?
    這就是你們的民主?公衆面前道貌岸然喊愛臺灣,轉過身去就四處貪腐?這頂多是自欺欺人的民主社會罷了。
    民進黨的憤青,典型的島民思想,只顧眼前利益,不懂長遠發展,豈能還有國際舘、大局觀?當然,這與你們臺灣現狀有關係。臺灣根本就沒有國際政治,畢竟臺灣對于美國來説,存在的最大價值就是在一定程度上用來牽制大陸發展,阻撓中華民族崛起罷了。

    回覆刪除
  2. 只顧著看造假奧運?光這一就知道你腦袋有問題了,中華民族就快崩潰了啦!台灣人躲遠以點免得帶衰。

    回覆刪除
  3. 匿名23/8/08

    深綠深綠深綠深綠可以代表臺灣嗎?臺灣個個都深綠嗎?
    深綠深綠深綠深綠真的愛臺灣嗎還是就是愛深綠?
    搞政治的,又要當婊子又要立牌坊,動不動就以代表臺灣人民自居。妳們代表得了嗎?

    回覆刪除
  4. 匿名23/8/08

    哎,島民就是島民,我知道西方媒體向來都是以有色眼鏡看中國,想不到臺灣更是如此。德國有傢媒體(德國信息社SID)的記者黑希尼在聖火傳遞時期發表了一篇“比較客觀”的報道(當然與當時詆毀大陸的氛圍格格不入)就被解雇了,理由竟然是“錯誤報道中國開放檢查”、“明顯親華”……
    知道爲什麽海外華人越富裕就越反西方嗎?知道爲什麽聖火傳遞在巴黎受阻撓能激起那麽多海外華人的憤慨嗎?知道爲什麽原來十分敬重西方媒體(BBC、美國之音等)的中國年輕人現在十分鄙視他們嗎?原因就是充分看到了西方媒體虛僞的本性。
    所謂的新聞自由不過是不同黨派用於相互攻擊的喉舌,其基本論調代表的是媒體的老闆或者政黨的利益,代表的是上層富裕階層的利益,現在還有哪幾個新聞評論人敢獨立發表不受老闆審查的新聞?説白了,所謂的新聞自由不過是徹底虛僞的,如果需要詆毀一個國家,那麽整個媒體絕對不會出現不同的聲音。媒體不過是用來替政治人物賣命的機器。請問,臺灣號稱新聞自由,可哪一家電視臺、報紙不是政黨掌控的?
    經過過濾的大陸新聞正是你們所了解的大陸,也是西方所了解的大陸,所以才會有西方人見到中國留學生不停的問,中國有沒有汽車,有沒有現代建築……用搜狐總裁張朝陽這位留學博士的話來説:有些西方人無知到令人可怕的程度,這就是西方媒體所謂“新聞自由”的成果。
    我們不了解你們所謂假奧運指的什麽,我曾近看過一篇新聞,說現在臺灣媒體經常酸溜溜的說大陸具有東道主的便利,可以弄虛作假……我真暈菜了,真懷疑你們媒體是不是腦子進水?東道主肯定受到照顧,歷屆奧運會都是如此,這個不容質疑。但是,打分的可以偏袒,那麽射擊、舉重、游泳、球類項目呢?我竟然聽説有些臺灣媒體說大陸運動員都服用興奮劑而免於檢查,想象力確實夠豐富的。這些你麽都信?這也難怪,除了棒球、射擊這些中華臺北擅長的項目,其他你們是沒有興趣的,所以才會如此無知。
    我真懷疑你們有點神經過敏,轉播個奧運會開幕式,一倒中國國旗入場、奏國歌的時候“恰好”插播廣告……雖然知道你們轉播開幕式插廣告很經常,但是如此巧合不免讓人感覺氣量實在狹小。媒體如此過敏,你們怎麽能保證自己接收到全面的信息咨詢呢?想想你們的媒體有多少版面是介紹國際新聞的,就知道你們有沒有島民思想了,專注于島内哪個縣内兩只小狗打架,也不去關注俄羅斯敲打格魯尼亞……
    島民思想害人阿。

    回覆刪除
  5. 匿名23/8/08

    西方說中國不尊重人權,他們說的時候,他們的士兵正在伊拉克、阿富汗屠殺平民。
    西方說中國大氣污染十分嚴重,他們說的時候,忘了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空中的粉塵。
    西方說中國不是民主社會,是獨裁政府,他們說的時候忘記了兩次世界大戰都是西方自己的“民主政府”去侵略、去發動的。
    西方說中國人沒有自由,他們說的時候,忘布什政府正用各種手段監視美國人民的一言一行。
    西方說中國威脅世界安全,他們說的時候,忘記了最近100年沒有幾次戰爭不是他們這些“民主國傢”發動的,從朝鮮戰爭、越南戰爭到現在的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他們沒有考慮到自己是在侵略,是對世界的威脅。
    西方說中國治安環境差,他們說的時候,忽視了他們國家街頭上警察荷槍實彈的維護秩序,儅發現大陸城市裏確實是世界上警察最少的國家的時候就會發揮想象的說大陸街上行走的行人都是便衣警察,他們根本不知道在大陸,基層派出所甚至連槍械都不用派發。
    西方說中國野蠻愚昧,他們說的時候,忘記了他們這些“文明人”從工業革命以來從事奴隸貿易、鴉片貿易給亞洲、非洲人民帶來的苦難。
    西方說中國四處搶奪石油、鐵礦石等原材料才導致國際原材料上漲,造成糧食危機。他們說的時候,忘了中國是不過是世界第三大原油進口囯,而且還是小麥、玉米淨出口囯,忘了美國爲了中東石油發動伊拉克戰爭,爲了里海石油支持格魯吉亞,忘了當年他們這些“文明國家”在亞洲、非洲、美洲四處搶奪別人的財富,忘記了自己的博物館裏有多少都是從中囯搶走的,忘記了曾經火燒中國圓明園。
    西方是虛僞的,國際政治也是虛僞的,典型的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回覆刪除
  6. 匿名23/8/08

    西方說中國排放二氧化碳導致全球氣溫升高,他們說的時候,忘記了中國是第二大排放囯,人均不過是美國的二十分之一。中國是世界上第一個國家在政府文件中規定每年降低排放的,而且美國至今不簽署京都議定書。
    非洲排放低,除了人什麽都沒有當然排放低,西方如此熱衷指點別人減排二氧化碳,爲什麽不把自己炸毀石器時代?肯定排放量會低。

    不是我反對西方,而是反對西方的虛僞。不得不承認西方國家人民的個人素質確實很高,也是需要我們學習的。但是西方人這種與東方人在性格本質上的差異導致他們更容易被媒體所操縱。西方有些國家政客卻是不怎麽的,但是正是這些人可輕而易舉的操縱民意。

    西方人的邏輯有的時候很可笑,有的記者來到中國后看到富強的中國與他們媒體宣傳不一樣后,回去就聲嘶力竭的高喊:是誰允許中國建了那麽多高樓大廈、是誰允許中國建設了那麽多大城市……歐美的思維方式與世界別的國家不同,所以他們身上成功的模式搬到別的國家就不一定管用。臺灣就是很好的例子,中華民族的性格特點與西方差異特別大,所以造成了你們現在這樣畸形的民主,整個社會天天悶與内斗,除去互相攻擊沒有別的,月月有公投,政治人物如跳樑小醜一般四處拜票,無數的社會財富浪費與無聊的選舉之中還樂此不疲,由這些忙於内斗、忙於應付選舉的時間,還不如多關心政務,多發展經濟。如果整個社會都撕裂成藍色和綠色,每做一件事情都要考慮自己的政黨的利益,考慮怎麽去攻擊對方,談何能保證大家團結在一起?什麽政策的執行不會打折扣呢?如果爲了一個政策雙方爭來爭取,在這個瞬間都會千變萬化的訊息華社會,等停止爭吵了,這個政策也過時了。無聊的社會,畸形的社會,儅你悶頭内斗的時候,別人或許早就將你超越。

    回覆刪除
  7. 匿名23/8/08

    阿扁貪腐23億,民進黨的大佬們豈能不知,吳淑珍弊案衆人皆知,爲何彈劾不了阿扁?這就是臺灣式民主,虛假民主還樂此不疲的玩,靠奧步欺騙民衆獲得選舉勝利,即使任何一個人用膝蓋想想阿扁明顯的貪腐,還有人為阿扁搖旗呐喊,為阿扁喊冤,就是這樣的人領導你們啊?你們自己想想你們放心這種人去領導你們嗎?這是什麽民主?沒有美國人敢與用水們事件搞掉總統的勇氣就不要玩民主,如果美國總統出現這種情況,整個黨政不會因爲他是總統而睜眼説瞎話,而是立刻彈劾他。
    民進黨自欺欺人的民主,還有這麽多人厚顏無恥的說自己多麽民主,這是很多大陸人無法理解的。我們不羡慕,不論什麽制度,只要國家能發展、社會能進步、人民能安居樂業都是好制度,沒有條件不會去瞎玩,臺灣的教訓深刻。我原來就說過:臺灣是大陸的試驗品,看看西方式民主在中國水土服不服,並經似乎西方式民主在全世界推廣的不成功,無論從菲律賓、印尼還是到南美國家,似乎沒有一個水土服的。還是要探索符合自己民族特色的比較合適。

    回覆刪除
  8. 簡單說,就是中國的三流人種喜歡抄人家東西,但又因為民族天性就是虛偽,所以硬要者理由亂改,弄個「符合中國人」的謊言,其實就是虎爛。

    白痴才會相信中國那套笑話。

    回覆刪除
  9. 匿名24/8/08

    阿扁有無貪腐留給司法來決定,我在想中國有司法嗎?就算阿扁貪腐好了,那也是個人事件,中國共產黨呢?我看是全黨上下差不多都貪腐吧!否則怎麼會發生那麼多民變呢?民主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國家權力要分立制衡,否則人民只是國家的奴隸而已,在中國的國家制度裏有「權力分立」這四個字嗎?中國可以選舉總統(或總理)及立法委員(或國會議員)嗎?在中國可以批評胡錦濤及溫家寶政策不當或政府效率不佳嗎?台灣人民可以主張統一或獨立,甚至還有人組織共產黨哩!為什麼在台灣這樣也可以,那樣也行?簡單講,因為台灣有民主制度,民主就必須保障人權、宗教及言論自由等。我再請問各位幾個問題:在中國的西藏人(圖博人)可以主張獨立嗎?圖博人如果主張獨立,中國政府如何因應?關起來?下放勞改?還是殺光主張獨立者?中國有宗教自由嗎?如果有,怎麼到處迫害法輪功成員呢?請問有人聽過魁北克曾經「公投」想要脫離加拿大的事件嗎?加拿大人有殺害魁北克人阻止他們獨立嗎?當然沒有!反而是不贊成魁北克獨立的加拿大人舉著標語,上面寫著:「Please Stay」,請求魁北克人留在加拿大裏,此乃真民主是也!這件事情是中國難以想像的吧!不過也沒關係,多上本版大家自然就會開始有不同的觀點了!接著我針對「臺灣是大陸的試驗品」提出個人意見,首先「大陸」應該正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中國,否則「大陸」是哪裏的「大陸」,「美洲大陸」?還是「非洲大陸」啊?,再者,台灣才不是中國的試驗品呢!我看中國是負面教材還比較貼切吧(根據上述分析)!我覺得所謂「探索符合自己民族特色的比較合適」只是反民主的藉口,否則您大可說出您是喜歡總統制或內閣制啊!還是您本身就是擁護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制」呢?所以總不能說民主國家發生弊案就說民主制度不好,況且如果民主國家都會發生弊案,我相信獨裁國家弊案一定更多,假如表面上都沒有發生弊案,那也是因為缺乏制衡與監督的機制,人民不知道罷了!
    PS:請大家不要再用匿名了,隨便取個筆名也好,台灣很民主的,只要你批評的有道理,總統你都可以質疑,否則大家都匿名,根本無從交流起啊!

    回覆刪除
  10. 匿名24/8/08

    評判一種體制的好壞不能將其脫離于地域現狀\文化背景\歷史發展等因素來評判,一種體制並不一定就適用于所有的國家,必須要結合各自具體實際情況來分析和研判.所以西方的體制不一定適應當前時期的所有國家和地區,就好像你無法想象讓伊拉克等中東地區阿拉伯國家去建立西方所倡導的民主政權一樣.那麽什麽是評判當前體制的標準呢?我覺得應該是鄧小平提出的(三個有利於),也就是說能否使國家經濟快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顯著提高.就像非洲很多國家現在最關心的不是是否建立民主政權而是怎麽樣去填飽人民的肚子,如果連生存權都沒有,還怎麽去談人權?大陸一樣啊,14億人,960万平方米公里,各地方經濟發展水平\歷史文化背景有很大的不同,完全和臺灣這樣從北到南4個小時就能到達的紡錘性小島情況不同的.中國城市化水平才50%,還有七億民衆生活在農村,大陸還不像臺灣\韓國這樣農業保護政策地區相同,農產品在大陸很便宜,基本無价是臺灣的四分之一,是韓國的十幾分之一甚至是二十幾分之一,所以,農民的生活蠻辛苦.當前大陸的首要任務還是要快速發展\協調發展,減少貧富差距,讓越來越多的民衆享受到發展的成果,儘快的富裕起來.共產黨在改革開放的三十年中,就讓中國從一個落後的農業國轉變成GDP世界第三、按評價購買力計算經濟規模已經達到世界第二的大國,這樣的政黨、這樣的體制人民怎麽能不愛戴呢?很形象的擧個例子:大陸改革開放之処,臺灣的外匯儲備可以買下整個大陸的所有上市公司,現在呢?2010年廣東省的GDP就能達到4100億美元,一個廣東省就能超越臺灣了。看看我們的近鄰印度,印度可是西方鼓吹的民主國傢,這兩個國家都是1948、1949年左右建國的,相同的60年,中國的經濟規模現在是印度的6倍還多,而且大陸還因爲文化大革命等政治運動荒廢了近20年。這麽明顯的對比,你就能否認一黨專政的制度比所謂的民主制度差?你說中國比印度有什麽優勢?中國14億人口,印度11億人口,中國的耕地面積還不如印度,中國的糧食能出口,印度卻解決不了自己的溫飽問題。印度是民主國傢,全國的高速公路縂里程還不如中國一個省,連首都不能保證電力供應,全國七八億人口生活在貧困綫以下。德國修某一條高速公路,從立項、開工到運營用了23年,在中國只用兩年……中國制度的優勢在於能調動全國的力量去辦大事,而不必將時間花在不同政黨閒無休止的爭吵、立法院數十次的否決撥款這些事情上來,這也是現階段中國必須快速發展、快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所相適應的制度。不是嗎?

    回覆刪除
  11. 匿名24/8/08

    一黨專政並不一定代表不民主,大陸人民也不傻,但是我們所訴求的民主不一定就是歐美的民主,還是那句話,各民族的性格、文化底蘊不同,歐美的三權分立是經過數百年的不斷完善,符合西方人的性格特點的,但這個制度並不一定適用于其他民族,非洲、美洲就不用説了,如果真是萬能葯,南美就不會出現社會主義回潮了。就說說俄羅斯吧,蘇聯解體后,俄羅斯按照西方的要求建立自己的制度,但是在上世紀90年代俄羅斯經濟持續惡化,人民生活水平比起蘇聯時期還要低,起碼的國家福利沒有了。現在俄羅斯發現這個問題后,慢慢捨棄依靠西方的美夢,現在的俄羅斯不就是一黨專政?從普京到地方官紛紛加入統一俄羅斯黨,最近幾年俄羅斯的經濟好轉已經證明西方制度不一定全部通用。
    大陸也一樣,現在大陸是村民自治,農村居民完全是自己選舉自己的村主任,一人一票,十分公平,上級鄉鎮政府只能監督,無權干涉。可情況又出來了,大陸的農民大多數四五十嵗的人都沒有受過教育,及時受過教育也是很少的教育,他們擁有選舉權並不一定能很好的使用選舉權,賄選、家族式選舉很難避免,一個沒有政治意識的人怎麽能更好的使用自己的權利呢?如果大陸民主改革過快,選舉權被肆意利用,大部分人還不適應的話,整個國家就會變得十分混亂,危及國家發展。如果民主政治變成民粹政治了,那還不如大家把政治暫時放下來,一心一意謀發展。
    共產黨也注意民主改革,但是絕對要循序漸進,而且必須是保持一黨專政的制度下進行不斷完善,中國共產黨有這個能力,這也是共產黨歷經考驗卻始終深得群衆擁護的原因。現在深圳開始試點普選黨委負責人,這都是在進步,但要進行大範圍普選,中國還沒有這個條件,必須要保證國家穩定在快速發展的道路上進行,畢竟中國還有那麽多的社會問題。
    多黨制度?從政黨的本質上講所有政黨都是維護特點人群的工具,從這一點上分析,歐美很多國家的政黨的存在就是爲了反對另一個政黨而存在的。不論誰在臺上,都是維護富裕階級的利益。從這一點上講他們都是一個政黨,不過是分成兩派,但如果這兩派財團支持一個政黨的話,這和一黨專政有什麽區別?很多國家的政黨抛開特定議題后,基本觀點和政策措施差別不大。不論誰在臺上,普通人的利益都不會得到伸張。
    只要能把腐敗和權力監督得以完善,一黨和多黨有什麽區別?大不了,民進黨黨員和國民黨黨員都可以加入共產黨。名稱不過是符號,沒什麽意義,爲了這個符號而撕裂社會的話,實在讓人惋惜

    回覆刪除
  12. 匿名24/8/08

    說說宗教信仰。我不認爲大陸人民沒有宗教信仰,而是缺乏普遍信仰。在大陸信仰是十分自由的,道教、佛教、基督教在鄉村很普遍,很多村都有自己的基督教教堂,但是這不是主流,確切地說,很多大陸人不知道自己信仰什麽,似乎什麽教都信點,但似乎什麽也不信。談談法輪功,我不知道臺灣有多少法輪功練習者,我也不知道你們天天喊大陸打壓法輪功,你們對法輪功了解多少,還是在聼你們的媒體懷著大陸反對得就支持的理念宣傳。我們身邊就有很多原來練習者,且不說李洪志原本就是個無業者,就說說這些練習者吧,多少人得了癌症不去治療,等李大師來發功給他們治療你們知道嗎?就說個很好笑的經歷,我們鎮有一個法輪功者,有一次犯罪了,警察去逮捕他,這傢伙不但沒逃而且跑到豬圈的屋頂上,胯下騎一掃朱(哈利伯特得樣子)大聲喊着:李大師,帶我上天吧。一下子從屋頂上跳了下來,摔入豬圈差點摔死。
    這是宗教馬?什麽宗教讓信徒的病不去治療而是花錢等法師發功或者買點發輪功東西練習就好的。這就是典型的邪教,最重要的是李洪志想建立一個神權與政權和一的國家,他就是救世主。威脅了共產黨的統治,能不消滅它們嗎?任何一個國家不允許邪教肆意縱橫,不論東西方。

    回覆刪除
  13. 匿名24/8/08

    關於統獨問題:其實,從根本上講,決定臺灣是獨是統得不是國民黨,也不是民進黨,而是在於大陸和美國。臺灣所能做的只不過是在這兩個大國之間尋求自己的利益罷了。這就是國際政治的實質。
    魁北克可以閙獨立,可以舉行全民公投,但是,如果加拿大不同意的話也沒什麽用。現在哪個國家不是靠自己武力或依靠外國武力干涉取得獨立的,哪個國家僅靠公投就宣佈獨立?爲什麽巴勒斯坦至今未能建國?美國和以色列不同意他就不敢宣佈建國。
    科索沃要獨立,美國會支持,如果美國的印第安人要獨立美國允許嗎?不會吧。美國可以肆意分裂別的國家絕對不允許自己的實力被削弱,就好像臺灣,美國真的爲了你們追求所謂民主和自由支持你們嗎,還不如爲了遏制大陸崛起,害怕西方統治幾百年的社會被東方超過。
    中國大陸是絕對不會允許有任何分裂國家的企圖的,我們從小就接受愛國主義教育,也是歷史所證明的。弱國無外交,弱國無地位,分裂只能造成削弱。爲什麽臺灣漁船去釣魚島捕魚,只要挂青天白日旗就會被日本軍艦襲擾,一旦挂上五星紅旗就不必擔心呢?這就是背後國家實力的體現。爲什麽印尼會出現反華浪潮,而沒有出現排美的?這也是國家實力的體現。只有民族背後所代表的國家實力強大了,即使到任何國家都可以挺胸擡頭,海外華人卑躬屈膝的日子還短嗎?歐盟的經濟和文化實力十分強大,卻還是要唯美國馬首是瞻,因爲歐盟不過是一個分裂的集合体,談不上世界一極。
    小國無政治,隨時都有可能成爲大國政策的犧牲品。冷戰時期,巴基斯坦是美國的鐵杆盟友,是防止蘇聯南擴的重要一環,美巴確實是交好相甚。但是,冷戰一結束,巴基斯坦在哪美國都不知道了。國際上,沒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只有自己國家強大才是維護自己利益的根本。從美國全力支持伊拉克到轟炸伊拉克,屠殺伊拉克人民的轉變不過幾年之間。這些都發人深省啊
    至於西藏,達賴喇嘛就是一個典型的虛僞的小丑,一方面宣揚人道和平,卻又極力想恢復自己的封建農奴制度領袖地位。一方面譴責大陸打擊他,自己卻在印度不斷暗殺、打擊與自己信仰不相同的藏民,現在在印度都被起訴了。你說中國能讓他獨立嗎?達賴喇嘛自己炮製出一個所謂的“大藏區”,這在歷史上根本不存在,包括了西藏、四川、雲南、甘肅面積達160多万平方公里。你們覺得有哪個國家會因爲他在國際上四處亂跑,就把自己的國土的六分之一割給這個瘋子去建立一個政教合一的國家?那不是腦殘是什麽?西方人連達賴喇嘛是什麽東西都不知道就在攻擊中國,譴責中國鎮壓西藏叛亂,那麽去年法國巴黎郊區的外族人暴動,怎麽沒有人譴責法國政府鎮壓呢?按照他們的理論,是不是把巴黎割給這些人搞獨立?西方國家的虛僞表露無疑。拿尼泊爾鎮壓西藏叛亂者的照片說是中國警察的鎮壓,把一張照片PS處理后宣傳中國軍警開進拉薩,更有甚者把中國警察擡平民傷員進救護車説是逮捕示威者,對那個車上的紅色十字視而不見。怪不得激起海内外華人群情激奮。這就是一幫打招民主自由旗號的強盜!
    從這一點可以看出西方民主的不足之処,那就是人民容易被操控,缺乏客觀的輿論宣導。一人一票的選舉看似很客觀,但是也有不足之処。畢竟有一點不容忽視,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但不是引導者。只有英名政治人物才是引導者,而往往真理是掌握在少數人手中,一切靠選票一切靠公投往往不能將社會和國家引導到正確方向。往往很多英明的政治家的很多重大的決定是建立在力排衆議的基礎上的,如果全部靠民意,那不過會造就越來越多平庸的政治人物,就像現在法國總體和德國總理,一味討好選民,沒有自己長遠的政治眼光,只能把國家帶向平庸,歐盟得影響力日益衰退,這是與這兩個人肆意討好民衆分不開的。
    還是說說新聞客觀性。我覺得大陸的人民比你們要更客觀寫,雖然過濾了很多不利于的輿論,但是對於國際政治我們似乎更客觀,特別是80后的人。因爲黨的輿論我們基本不怎麽完全相信,西方的輿論我們也是不完全相信,這樣不受政黨引導的看法會更客觀。
    臺灣不行,你們政黨太多,而且互相攻擊互相内斗,不是信這個黨的話就是信那個黨的話,老是被人引導,以黨派的話為標準,對了解事實了解世界沒有多大幫助。

    回覆刪除
  14. 匿名24/8/08

    帶招綠色的眼鏡去看整個世界,就會覺得藍色的論調是放屁,紅色的論調是造謠。
    什麽是真理?你能保證自己客觀的去接受全部的訊息?有利於自己政黨的言論就是對的,不利于就是錯的???
    摘下眼鏡,還世界一個五顔六色。活招不累嗎?

    回覆刪除
  15. 匿名24/8/08

    我有個問題想請教下你們:我十分好奇,在臺灣政府機構裏面,不同政黨是如何協調保證政策完完全全落實的呢?比如説毛毛牙的市長是藍營,作爲一個深綠的公職人員,如何落實你們市長得政策呢?會不會打折扣?我無法想象一個不同政見甚至於敵人的政府機構人員會團結合作的干好一件事情。請賜教,我是大陸的一名公務員,代表我們向你們請教

    回覆刪除
  16. 這位山東大漢,下次留言拜託分段,不然看起來實在很累。

    至於你的留言,還是不脫找藉口的內容。

    什麼叫依文化背景做調整?這沒意義,因為本來會做調整,問題是?你要調整哪些地方?如果調到民主意涵核心價值,那就是在騙人了。

    你說中國高速公路蓋很快?在我看來這明顯是笑話,簡單說,如果你是土地被徵收的可憐人家,你怎麼想?

    就像中國奧運開幕造假,只因為長得不符高層意思,就只有聲音能出來的小女生,這就是個不折不扣的笑話,而且是給悲慘又殘忍的笑話,因為全世界沒人為認為這樣造假是對的,只有中國人會沾沾自喜。

    人權這兩個字其實很單純,就是你不能因為你沒受害就覺得沒關係,中國政府就是反正為了黨,人民是可以犧牲的,但民主社會不會這樣,只要為了人民,黨是可以被拋棄的,因為黨是人構成的。當人比較大。

    民主就不可能專政、專政就絕不是民主,民主的核心就在於「選擇權」,我可以選擇換掉政府、選擇我要住在哪裡、選擇我要看哪種新聞。

    共黨就是抽掉民主核心價值然後唬爛說中國人不適合民主,但民主也不過是個選擇權力罷了。

    再講資訊,光這一點就能全面否定中國政權了。

    你收到的法輪功資訊是怎樣的?抱歉,你說的我看過,但我看過的你不一定看過,就這麼簡單,我可以用來判斷事情的資訊比你多太多了,沒理由要我相信你講的話,我只能相信你這樣被騙的,因為你接受的的資訊被篩選過,我的沒有。

    中國人光這一點要跟人家討論就完全喪失立場了,因為不管法輪功是不是邪教,我們看到的是法輪功成員被殺害、器官被摘除拿去賣,這全都是正常政府不該有,令人作嘔的行為,請問你看到多少?法輪功是邪教是你在講的,我怎麼看都覺得共產黨才像邪教,因為迷信而放棄醫療這全世界到處都有,但沒人會用這種理由合法化殺人動機。

    你說西方民主人民容易被操作?那中國人就比較不容易被操作?那請問那一國文盲比較多?那一國的人民被迫服從?不能有自己想法?你自己都說中國人民有這種問題了,現在又說西方民主人民容易被操作?那請問是那一國政府喜歡操作人民?

    答案是只要是政府就喜歡操作人民,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正因為正常,所以民主很重要,因為他讓人民有機會把上一次選出來又不滿意的換掉,中國則否。

    你帶著紅色眼睛還好意思來我這邊說嘴,不要搞笑了,如有機會出國,試著看看不受管制的資訊吧!中國政府愛騙人是舉世聞名的,給一堆光鮮亮麗的數據有啥用?早都被推翻啦!中國經濟好?從去年開始外資就一直往外逃啦!印度比較差?國際預測幾年內印度就會超越中國了,因為印度是「民主」政體,人民素質比較高,產能比較高啦!

    至於台灣?離你們遠一點就會安全,越往中國靠近就越會跟著倒楣,這幾個月中國股市跌幅全球最深,台灣第二,道理非常簡單,全世界以預見中國即將崩潰,台灣有個馬桶卻呆呆的想靠過去。

    至於台灣政府機構問題,這很簡單,公務員依法行政,必須嚴守行政中立,簡單說,上面的人換來換去的,我們才是國家最中堅行政人員,所以上面如果有離譜政策,我們也有能力反應上去,對於施政也保有部份裁量權,通常上面都會採納我們意見,這部份沒什麼問題。

    因為民主國家公務員是人民養的,不是黨養的,我們才不甩黨勒!

    對了,你是少數有留個名字的中國訪客,這一點我要表示感謝,希望中國人能像你看齊。

    回覆刪除
  17. 匿名26/8/08

    山東大漢兄應該是沒享受過民主不了解民主的好處

    在民主制度下
    媒體或有代表政黨立場發言的情況
    但他無法脫離一定比例的客觀
    因為媒體的命脈來自於收視率收看率,而這些數字來自於人民的選擇
    不看這家,還有其他立場可以看,這就是選擇的可貴
    民主制度是一種符合人性的生活方式...
    不是由任何人拍板就可以決定的

    回覆刪除
  18. 匿名27/8/08

    你們的民主提倡個人利益高於一切,我們的民主宣揚社會利益、集體利益高於個人利益。
    這是雙方最根本的區別。
    從根本上講,任何的自由和民主都是相對的,都是有所限制的。
    我們的理解不同就是這個限制指什麽。
    現在大陸的首要任務是發展,快速發展前提是穩定,穩定最重要的是什麽?你應該明白
    大陸幅員遼闊,東中西部不同地區、不同省市情相差甚遠,能團結56少數民族、14億人口快速實現現代化所面臨的困難不是你們一個小島的島民所能想象的。
    你們所說的法輪功事件,我們也能接受這樣的訊息,但是是要批判的接受,不排除這是反華分子的肆意捏造。
    當然不可否認的是在一些經濟不發達的地區會存在一些比較尖銳的社會問題,但是在東部經濟發達地區你所說的是完全不可相信的。經濟水平好的地區各項法制比較健全、人民整體素質也是比較高的,雖然存在一些問題,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大陸在不斷的進步,隨著不斷的進步,各種社會問題也會迎刃而解的。
    你所說的政府決策我們能不能批評,這一點和你們一個小島不同。
    大陸是五級行政,中央、省(自治區、直轄市)、地級市、縣級市(縣)、鎮(響),每級行政機構都有自己的職責,有自己的獨立的預算。
    單純稅收就能分爲囯稅和地稅,囯稅直接上繳中央,地稅由地方政府根據地方人大(立法機構)編列預算。
    中央的職責主要是宏觀指導經濟,並實施一些關係國民經濟的重大項目。
    與每個公民息息相關的是地方政府,地方政府負責區域内經濟發展和保障居民福利待遇。
    學校、醫院及教師、醫護人員、公職人員的工資福利均由各地方財政列支,所以我們更多的評價地方政府。
    中央政府政策是考慮到全國,所以地方感受到的及時有意見也是要考慮到全國的普遍性。

    回覆刪除
  19. 聽你胡說八道,用社會利益當幌子來戕害個人利益,就一點也不叫民主,叫獨裁。

    如果被迫遷離、房子被拆的人是你,你怎麼想?

    別人受苦就叫為大家好,高幹子女拼命申請綠卡算什麼東西?

    用快速發展當前提就是在唬爛,因為專制就是會減緩發展、造成社會動盪,你以為你們那叫效率?那叫壓抑,你知不知道中國是全世界暴動最多國家、文盲最多國家?這種用發展當理由,等於是刻意製造社會階級化,虧你們還說要打破階級勒!結果就是統治者、奴才二級制。

    這種社會是極不穩定的,偏偏中國很大,訊息的集體壟斷變得比較簡單,結果把集權國的崩潰給延後了。

    這一延後可慘,因為托越久爆發時就越恐怖。

    所以你們只會隨著貧富差距拉大、城鄉具的加深,問題越來越嚴重,中央也會越來越採取集權手段、或操弄越來越瘋狂的民族主義,接著就是「殺殺殺殺殺」。

    我等著這一天的到來,估計不會超過四年,唯有崩潰而衰弱的中國,才是世界之福。

    不然你們就乖乖的民主化,少在那邊唬爛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