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中國人來台唸書?頭殼壞去。

昨天立法院為了這個大打一架,趙麗雲還配合演出暈倒大戲來轉移焦點,意圖抹黑民進黨勒!

讓中國人來台唸書幹嘛?



別忘記前天出來叫囂的,是國內排名前幾名的國立大學校長。這幾個領納稅人薪水的傢伙說要讓中國人來唸書,說要「吸引頂尖人才來台」……

有你們這種廢物校長吸引得了頂尖人才才怪勒!

這樣說好了,台灣如果一年有1萬名大學新生算是『品質優良的』好了,按照人口比例,去放大成中國『品質優良學生』,大概是57萬人左右。

這是兩國人口水平差不多的狀況去算的,實際數字當然不是如此,但總之中國「成績好的學生」,數量一定很大,畢竟他們人多,而不是中國人比較了不起。

不過中國貧富差距大,文盲數量又是全球最高,加上可笑的發展策略,透過壓榨弱勢來堆積出少數城市光鮮外表的方式,製造出幾個樣板城市以及樣板學校。換句話說,中國「優學學生」人數,絕對比上面的用平均數去算的還要少--但還是不少。

這些所謂優秀學生,真要念大學會去哪裡?

要說不錯的大學,中國也是有的,真要說頂尖大學,中國則是沒有的……但台灣就有?

另一方面來說,那些真正算是頂尖的學生,會稀罕「來台灣唸書語言相通」這種無聊的誘因嗎?人家想的反倒是要「多去見見世面」吧!

就像台灣哪種人會去中國唸書?不就是書唸得很爛,然後家裏有錢,可以出去混得那種。

那中國會是哪種人來台灣?

更何況,中國學生有多優秀?問個簡單問題就知道了,你問他支不支持圖博獨立、民族自決、民主政治?你問他中國有權力統治台灣嗎?

就算他是個物理天才好了,上面的問題就能看出他是不是人格有問題。

中國人多得是口說「希望中國自由開放」,但一講到台灣獨立,立刻就要殺你全家的嘴臉。

讓這種人來台灣幹嘛?台灣就有這種貨色了,洪門、天地會、中華統一促進黨、黃復興黨部之類黑道廢物集散地就很多了,還要再增加?希望影響他們?馬英九就是個例子,他在美國那麼多年,都變美國人了,有任何民主素養嗎?沒有嘛!在美國的生活、博士學歷,這些都沒能讓他變成一個心智健全的民主社會公民,讓中國人來台灣幹嘛?

不過,的確有些中國學生是有思考能力的,不多,但還是有,你看王丹不就是個好例子,但這種真正優秀的學生來台灣,面對國民黨這種連自己國民都在出賣的中國奴才,豈不是更危險?這種真正優秀學生,當然是跑去歐美國家比較保險了。

最後是誰要來?不就是那種成績不怎樣,最好還是共青團的,可以順便進來顛覆台灣。

不然就是假留學真打工的傢伙、想搞個台籍配偶好留下來那種(中國配偶離婚率超高,只要拿到身份證就立刻離婚)……

別怪我老嫌來台中國人會搞怪,請問一下各位,國民黨老是說台灣的大學爛、台灣的學生爛,既然如此,人家好學生幹麼要來?你們倒是跟我說說看,一個不斷說台灣壞話的政府,能吸引到哪種優秀人才來台?

如果今天國民黨的宣傳是說台灣的大學品質非常好,台灣的學生素質很高,但因為台灣人少,學校招生不足,想要多少找一些國外學生進來,填補台灣「後段私校招生不足」的困境。

我要罵還要多想個幾分鐘勒!

馬政府這種包藏禍心的垃圾政策一出來,一堆統派媒體就跟著在宣導中國教育多好、中國學生素質多高之類。

北七,如果台灣真相國民黨說得那樣不堪,中國「優秀」學生幹麼來台灣?

當然,實際上台灣就是比中國好,人不是會唸書就好(這話國民黨不是很愛講),民主素養對一個世界公民來說更重要。台灣當然對中國學生有吸引力,問題在於,台灣雖然比中國好,但也還沒好到頂尖,要吸引頂尖的人還不夠力,而且台灣優秀大學又偏偏是國立的「便宜學校」,真有能力收中國學生得話,也應該優先把名額開放給本國學生才是。

而且,既然這些中國學生這樣強,為何要讓他們可以加分?為何要拿納稅人的錢去補助這些中國學生,中國不是很強大很有錢很了不起?

至於中國學歷開放之後有多糟糕,我兩年前就說過了……

這些年來我一直都是先知先覺,老實說挑戰性太低了有點無聊耶!但為何這種基本判斷藍丁就是不懂?挺藍真的就是有夠丟臉啊!

-------------------------------------------
附帶一題,什麼叫陸生?你聽過有海生的人?人是陸生動物,有必要強調?中生、支生隨你講,陸個頭勒!

留言

  1. 阿貝22/4/10

    ㄟ 可是我班上的大陸人都蠻好的成績也不錯耶~

    回覆刪除
  2. 我這裡是有老師表示希望快點開放,因為他在別班上課的時候班上那個輾轉來的中國學生非常用功。他說中國學生比較會專心念書,沒台灣學生愛玩。如果面對的是用功的學生,他要授課還是指導都會比較有動力。他談到中國學生相當認真,唯一的弱勢就是周圍可用資源沒有我們這裡多。我相信不少老師也像他那樣想的,寧可去教比較用功的中國學生。至於台灣學生,只有好自為之。

    回覆刪除
  3. 匿名22/4/10

    身邊也有超級支持中國學生來台的人。
    有趣的是,若是沒在看新聞、沒提到藍OR綠,他是非常討厭中國來的一切,特別痛恨中國口音的人。但因為看國民黨要推,所以他立刻認為阻擋的民進黨該死。
    這些人平時嫌棄中國嫌的要死,但國民黨一說開放中國什麼,又舉雙手雙腳同意,覺得中國學生都是好人才、中國山寨比日本原廠好。腦袋變來變去,真是辛苦……

    回覆刪除
  4. 中國學生很用功,這當然不是壞事,但那又怎樣?

    中國學生用功,還不是因為他們想「用盡辦法離開中國」,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國外工作不要回去。

    這一點只要你上Buzz,幾乎每天都會有中國人講這件事情。

    換句話說,如果今天是民進黨執政,反倒有可能吸引優秀學生來台,狗黨執政,哪個人頭殼壞掉跑到兒皇帝這邊自貶身價?

    頂尖大學才有可能吸引頂尖學生,別的不講,一些五專改制的技術學院,不用幾分就能念那種,吸引得到台大生去念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少數因為被高額獎金吸引的算例外,你要用台灣人納稅錢去編獎金吸引中國學生?不要命了。

    當一堆人鬼叫台灣的大學水準低、台灣學生水準低,卻又說要吸引中國優秀學生,我可以跟各位保證,這傢伙是個該死的騙子,哪個人去斃了他算做公德,應予嘉勉。

    附帶一題,用功就叫好學生?我從小玩到大,是出名愛玩,連聯考當天都還按時收看卡通跟新聞,我還不是一路念到台大?真正頂尖的人才不需要念死書勒!就我在台大唸書的經驗,我們學校大多數是這種人,你可以去看看哈佛、MIT的學生是不是也都很會玩,你去看看比爾蓋茲等人是不是也都樂在生活。

    只想教死書的老師,優秀學生是瞧不起的啦!

    回覆刪除
  5. Jinbo23/4/10

    那種"很用功"的學生, 在北米我們叫"Nerd"XU
    正強者就是要唸書社團活動比賽樣樣包, 成績好的往往
    各種課外活動也活躍的很; 強者是在確實享受學生生涯,
    遜砲才整天坐著念書啊!


    然後我是遜砲一類Orz

    回覆刪除
  6. 台灣的大學素質需要提高是一回事,真要提高,應該是先想辦法吸引全球優秀教師來台吧!

    這幾間學店的老師,你們憑甚麼吸引中國優秀學生來台?你算那跟蔥?如果你舔共,真正有腦袋的學生會來,還是心理有鬼那種?

    回覆刪除
  7. Jinbo說的那種形象是在電影中戴一副大眼鏡,考試成績很好又愛用尖酸話嘲弄主角的傢伙吧?順便問一個有點奇怪的問題。我從影片中看到那裡有的中小學並沒有規定制服,如果有學生每天要把自己穿得像Robocop,這樣可以嗎?

    回覆刪除
  8. Jinbo23/4/10

    北米全部的公立教育機構在近代都沒有穿制服的規定,
    然後Robocop算什麼, 每天打扮的像DMC也沒人來管你,
    這種人我就認識好幾個, 他們成績還很不錯咧

    回覆刪除
  9. 台灣連大學都還有大學服這玩意勒!有些學校就是這樣不長進。

    回覆刪除
  10. Jinbo23/4/10

    這就叫自由世界啊!

    回覆刪除
  11. 搜尋DMC,應該是指一個在臉上化濃粧的歌手吧?我個人覺得Robocop比較怪異。如果是小學女生穿成Robocop,不過外面用粉紅色,在現實中會怎樣呢?(而且因為頭盔的緣故,沒有人看過她的臉。)
    大學服沒聽過。我知道的是穿不穿隨自己高興的系服或系外套,以及在畢業典禮專用的學士服。

    回覆刪除
  12. 大學服就是那種很土氣的米黃色西裝,至少我唸書的時候還有不少大學要求學生要買(像我太太就買過,只穿入學典禮那一次),我到是沒買過。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好像師範系統比較龜毛。

    回覆刪除
  13. 麻衣23/4/10

    話說我念大學的時候也沒人鳥大學服
    (雖然說師範系統有他們的舊黑鍋,但是現在也沒搞這套耶?)

    回覆刪除
  14. 那就是改過了,至少我念得時候還有,不過那已經是快20年前的事情了……我老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