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心得: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劇場版「鬼滅の刃」無限列車編)

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劇場版「鬼滅の刃」無限列車編)
原著:《鬼滅之刃》吾峠呼世晴作品
主演:花江夏樹、鬼頭明里、下野紘、松岡禎丞、日野聰、平川大輔、石田彰
配樂:梶浦由記、椎名豪
主題曲:LiSA《炎》
製片商:ufotable
片長:117分鐘
產地:日本
語言:日語雖然之前介紹過漫畫版,但既然難得全家去看了電影,不報告一下有點可惜。

我還是講一下接觸這部作品的過程好了,其實一開始我是沒在關心的,雖然從一些排行榜有注意到這部作品,但還沒到讓我想看的程度,直到去年TV19集突然成為話題,我才去關注漫畫(對,還是先看漫畫)。

後來小孩被我推坑,然後在NETFLIX上全家追完……是的,因為兩個孩子整天講鬼滅,連太太也入坑,還複習好幾次。

最後藝放券變成漫畫的形狀。

當然,等待電影版也成為全家的話題之一,畢竟年初我就答應小孩要一起去看,暑假的時候太太整天問我電影版何時上映……都已經跟你講好幾遍了還一直問……。

總之就是這樣的一部作品,電影上映前發現網路預售很熱門,好位子都被畫完了,所以連忙問小孩要不要一起看,結果都跟我說要跟同學去看……。

呵呵,最後還是有錢最大,畢竟預售沒折扣,但可以搶畫位,所以孩子還是乖乖跟我去看了,上映第三天的時候。

看完當然全家都很滿足,雖說漫畫早就看過好多遍了,不過回家還是全家把漫畫拿出來複習。

基本上就是這樣的狀態,換句話說,這部作品會紅不是沒原因的,我這個老宅只要能到手什麼都看而且往往只說優點就算了,小孩的反應很直接騙不了人,而連我太太都喜歡就很不容易了,我說的還不是大家稱讚的動畫版,而是漫畫版。

當然,我們有太多分析的文章,不管是稱讚還是批評,我也懶得重複了,基本上大家講的都有其道理,也稱不上什麼絕對,但或許正因為是這樣所以才會大紅,因為他在各方面都有擊中目標,但也不會太過刻意或加強,讓你腦補比較多一點,加上動畫毫無疑問的燒錢(這一點沒人敢否定),出來的品質當然不凡。

至於這部劇場版,當然是很好看沒錯啦!就算在劇情完全清楚的情況下觀賞也完全不妨礙我享受整個故事,雖然因為原本故事的安排,讓黃頭髮的跟咬竹筒的這一集戲份少很多(反過來說,豬頭這次戲份就不少),因此角色分配時間不大均衡,不過這集的主角本來就是炎之男三井壽,所以看他就好啦!

電影散場的時候,太太第一句話就是下一集什麼時候……應該是變成TV版第二季吧?考慮到無限城一定也是劇場版,而依照前面的篇幅安排,搞不好中間還會再安排一次劇場版,不過這都是猜測,總之能讓我太太急著想看續集,這已經是很厲害的豐功偉業了。

就這樣,鼓勵大家去看啦!不過真的沒看會怎樣,壓力不要太大。倒是家長可以趁這個機會來個親子活動,正如我以前在兒童治療室工作的時候,童男童女喜歡的我都要看阿!不然怎麼有辦法帶小孩活動。

話說同時間還有小魔女DOREMI的廣告,好懷念阿!

至於看完有什麼人生領悟……很重要嗎?都寫在漫畫版介紹了。

留言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