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想一想,你要怎樣的未來

其實我在去年總統大選前,也發過同一篇同名文章,事隔一年,還是可以拿出來討論。

這幾天因為台南縣長提名的問題,民進黨儼然有股不小的風暴在醞釀著,連噗浪上都不斷潮起潮落,許多建國同志口氣也都跟著尖銳起來。

話先說在前面,黨主席選舉時我不支持蔡英文,現在她的作為也大多讓我不滿,而台南縣長提名,我比較喜歡陳唐山,再來是葉宜津,而我看前新系的人怎麼看就是不爽,他們有不少黨齡都還比我短勒。

跟我一樣不爽的人其實很多,而且很多人罵得很兇,然後,一如往常的,「給民進黨一個教訓」的講法又出現了。

給民進黨一個教訓,這讓我想起同樣是我去年寫得文章「公民的基本責任3」,裡面有段話跟大家分享一下:
通常我們會發現每個團體各有其優缺點,有些我們難以忍受,有些則是理念上的差距﹔有些價值必須堅持,有些則能視狀況適度妥協。這時,我們要開始比較不同團體或政黨裡面的大小事,而且不論比好比爛都要比,但請注意,我們選擇的目的是要過好日子,不是教訓或賭爛
因為,我們現在不是選神,我們只是選「比較好」而已,所以問題很單純,年底選舉時推出來的候選人,「誰比較好」。

說要教訓民進黨,結果爽了國民黨,那你是想教訓自己嗎?你的選票只是用來教訓人用的嗎?你的選票是用來選一個讓你日子好過的工具,還是用來教訓別人用的? ##CONTINUE##
大家可以看看「台灣人,你可以對民進黨失望,但千萬不要對國民黨有期望」跟「國民黨不值得給予任何機會」這兩篇,最好連回應一起看(雖然很多),事有輕重緩急,我也常再三強調,肥了國民黨,就是在教壞民進黨,因為你在告訴民進黨,像國民黨那樣才能贏。

講白一點,民進黨支持者水準比較高,潔癖也比較重,這不是壞事,但當對手是國民黨的時候就很糟,因為藍營支持者沒這種水準,他們重視的是買票、荷爾蒙和綜藝節目,他們認為選誰都一樣,所以喜歡那種可以給他們八卦、不用動腦的輕鬆選擇,民進黨的候選人「太沈重了」,因為支持者老是在「含淚」,因為當民進黨支持者就必須「盡到公民責任」。

所以當民進黨初選結束後還在吵(初選中吵是正常的),傷害可不是國民黨吵可以比擬的,因為藍營支持者不管國民黨怎吵,最後還是會「不動腦筋投票」,但民進黨支持者卻開始想著要「教訓自己」。

為何老是要懲罰自己?

仔細想想你要得是哪種未來吧!也許你心目中有更好得人選,但既然現在推出來的是這一個,而這一個是「比較好」的(雖然不是最好),那有什麼好含淚的。總比為了「教訓比較好的」,讓「最爛的爽」,結果含淚變成飆淚好吧!

留言

  1. Jinbo3/4/09

    這就叫劣幣驅逐良幣啦!

    回覆刪除
  2. 台派可貴的地方就是潔癖與自主性 但這也是讓人煩惱的地方阿~~每次聽到要教訓時總是很矛盾~~有你這篇文章~我知道怎麼勸那些人了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要教訓民進黨,最基本的是「你要先入黨」,不然你管人家那麼多。

    回覆刪除
  4. 匿名3/4/09

    毛毛牙
    對於你的文章
    我有另外一種感觸
    我在阿貴教授的演講中曾提出來的想法
    我覺得自己被"民進黨"綁架
    我明明知道綠黨的候選人對台灣來說是另一個可能
    可是為了讓民進黨"勝選"
    我還是投了那個我覺得表現不好的"候選人"
    難道為了台灣
    我們就必須不斷被這個政黨綁架嗎
    因此現在我的看法是
    回過頭來作自己的主人吧
    民進黨就由他去吧
    人民最後還是得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對抗中國黨的不公義
    因為自己的未來如果要靠政黨
    只會墮入黑洞
    靠自己雖然必須"受苦"
    但是那才是激發人民自覺的重要動力
    以上是我的看法

    回覆刪除
  5. 推阿

    有潔癖又喜歡教訓別人的人,認真說起來,不是在選神
    而是某種程度上認為自己跟神比較近

    回覆刪除
  6. 說綁架……我可沒說要讓自己被綁架喔!如果你覺得綠黨候選人好,你就去投給他啊!如果你能說服更多人與你感同身受,你支持的選人就能獲勝,如此而已,如果你決定要投給「比較會贏」的人,那也是你自己的判斷,為何要怪人家綁架你呢?

    我這個人無論如何都不想受苦,何況當這種受苦是讓「最爛」的黨越來越囂張,那這種受苦一點意義也沒有。

    這樣說好了,如果投給民進黨你就會覺得受苦嗎?如果不會,那不是很好,如果會,那跟讓國民黨贏比起來哪種比較苦?

    我覺得被政黨綁架這種講法真的很奇怪啊!完全不合邏輯。

    難道為了台灣,就要一直讓最爛的國民黨贏?不那麼爛的民進黨卻要一直被教訓?

    要知道教訓民進黨一巴掌其實是教訓自己兩巴掌,完全看不出一點好處來,我說過,這種教訓民進黨只會加入民進黨國民黨化,因為「像國民黨才會贏」不是嗎?

    附帶一題,當我們罵連宋選輸不甘願的同時,請問陳唐山現在的作為是怎樣的?我還是認為他的行政能力比較好,但選輸不甘願這種事情是十分可笑的,我這輩子參加的黨內初選,幾乎每次我喜歡的候選人都落馬,但我正式投票可沒跑過,因為我每次投票只看一件事情,就是被放在選票上的候選人裡面,哪一個最好,如此而已。

    我從不需違背自己良心,也沒有被綁架的感覺。

    回覆刪除
  7. 推黑手黨的講法,很多覺得要教訓民進黨的人,心理想最佳候選人的其實是「自己」對吧!

    沒錯,很多時候我也會覺得「幹!我來選都比你好」,但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情,要當候選人不是有理想就好的,你要有錢、有人脈、夠圓滑(這一點超重要,但潔癖種得人總會對這種特質有種不健康的厭惡)、野心要夠大(這一點也超重要,但有潔癖的人老是無視野心其實就是對於理想的實踐能力的事實)。

    只要搞清楚你選的不是神,而且「你不是候選人」,那投票時就不會那麼彆扭了。

    回覆刪除
  8. 只要搞清楚你選的不是神,而且「你不是候選人」,那投票時就不會那麼彆扭了。

    這句話最能解釋為什麼要投給民進黨提名的人選,而不是自己喜歡(我不是黨主席)或是自己屬意(我不是黨員)卻脫黨參選到底的人。

    我以前確實也是抱持著教訓民進黨想法,含淚投票的行動...從去年狗民黨獲勝...道上噗浪開始看各位前輩的言論之後,上面毛毛牙回應的最後一句話,最能解釋我以前的思維模式,我更加堅定的認同各位前輩的思維,也開始確認我不是含淚投票了!

    回覆刪除
  9. 參與民主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不要含淚啦!

    回覆刪除
  10.   有幾次民進黨發生的事讓我有些賭氣的想法,但是投票時沒有真的去做就是了。
      大安區立委補選,我並不是當地選民。但如果是我的想法,也是有這樣的優先順位。支持自己心中最屬意的綠黨參選人,但如果判斷周柏雅可以和蔣乃辛打到五五波,就改為周柏雅。
      原本以為這次陳唐山和李俊毅之間的事已經最糟了,不料又爆出葉宜津是被暗算的。有人打電話在三立說:「年底還爭成這樣,我就投給國民黨啦!」今天看到有報紙投書說:「過去國民黨用共產黨會來恐嚇我們,民進黨用國民黨恐嚇我們。我不投可以吧!」
      我自己現在怎麼想。我不是今年底的選民,不過我的提議大約就如郭長豐所說的:「集中選票支持陳唐山,逼退蔡英文,清除新潮流。」我又不是黨員,蔡英文和新潮流看起來與我無關。但是再怎麼說,民進黨都是當前國民黨外勢力比較大的,當然關注它如何發展。支持陳唐山與「選比較好的」並不矛盾,何況他還是怎樣被黨搓掉的。怎麼想,他都是最好的選擇。

    回覆刪除
  11. 台灣人就是沒有在台爛丁不要臉(再爛的垃圾牠們都支持),人家爛丁就算用爬的也要爬去投票,就算投完剛好斷氣牠們也死而瞑目。反觀台灣人也不想想現在綠營都沒過半,還一天到晚教訓誰教訓誰,動不動就不投票,砲口對內....轟來轟去,不知情的人還以為綠營票多到滿出來。台灣那些財團爛人,捐給狗民黨都是用億當單位,捐給民進黨卻用千萬當單位,阿扁不過拿個政治獻金就不行,那些有潔癖的台灣人就在那邊哭爸哭母。卻對狗民黨殺人放火侵吞公款國庫通黨庫的事實視而不見,我真是萬般佩服台灣人的智慧及珍貴的潔癖。沒有錢是要選什麼?不然後選人募款募假的喔!拜託台灣人用大腦思考一下,又不是草履蟲,這麼容易被爛媒影響。

    回覆刪除
  12. 別輕忽從小就被洗腦的威力啊!總之問題根源在是在國民黨身上啊!517出來就對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