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的感動--那種不好意思的狀況

讀到好的作品會感動很自然,但如果讀自己的作品受到感動,那就有點不好意思了。 

是這樣的,因為我前一陣子把歸途二:駱沙利南的封面圖交出去,也算完成一個小段落,但想到光明繼承者LIKADO2跟3的稿子可是前年就交出去了,於是興起拿出來重看的念頭,畢竟歸途二:駱沙利南順利的話下半年會出版,再來就換光明繼承者了。

於是這幾天我整個重讀這兩本的稿子,居然在幾個段落激動落淚……

被自己寫的,根本一清二楚的故事感動到,這也太好笑了。

但也很危險,我是說,我的感動當然是因為故事本身好沒錯,但那也是因為我腦中對故事的資訊遠遠大過其他人,換句話說,如果印出來的文字不能傳達這些資訊,那就一點用也沒有。

這也是我在校稿時需要注意的事情,像這樣擺好一段時間回頭看也是好事,真的不需要急著馬上出版,因為這種感動讓我回頭修改了幾個地方。

我必須把感動的地方呈現在文字裡面才行,因為那是重要的部份,但我之前沒寫出來。

畢竟最後各位讀到的就是能接受到的全部,我腦袋裡的東西不算。

不過看自己寫的小說感動到哭出來,真的很不好意思阿!

但真的是好故事阿!

尤其後來我拿起第一集重看,也感受到自己的確有在進步啊!



留言

  1. 匿名13/5/23

    別忘記校稿多看幾次喔。仔細看個二十來次,應該就夠了吧。不然,就像歸途302頁那樣多打注音符號喔。
    或像是序曲跟第一章,每段開頭不一定是空兩格。
    或像是蘇曼司帝加,可以是蘇(萬)(斯/思)帝加。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