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我們的重製人生 ぼくたちのリメイク(1-8連載中)

在滿坑滿谷的轉生小桌裡面,這本算有復古風格卻又走出新意的作品,而且算是比較認真看來人生的作品。

因為他經歷的還是原本的世界,十年前的世界。

或者說,這是個時間旅行的故事。

說到這種題材,我一定要推下這本「REPLAY」,這本依然是我所看過最精彩的時空旅行故事了,雖然「我們的重製人生」也還滿有趣的,但依然有差。

不過這套作品目前還在連載中就是了,還沒結束。

但這部作品有一點不同,因為重點在「我們」,是的,雖然進行時間旅行的只有一人(或者說還有另一個黑手),但祂在乎的一直是「我們」,簡單說,他對某些人有了負擔,他穿越時空不再只是為自己,也同時為了「我們」。

這讓整個故事有了一種不一樣沈重感,因為主角不是回到過去之後透過記得股票趨勢賺錢的人(要是我一定會這樣做),而是跑去他心儀偶像們的身邊,希望協助他們更加強大,同時希望自己也能參與其中。

這一點很有趣,因為他心儀的三位偶像都是名符其實的天才人物,在未來原本就會發光發熱,而他只是希望能有機會躬逢其盛,成為「關係者」,但那知道因為他的介入,歷史有了很大變化,讓他需要回去修復這段關係,同時尋找屬於自己的HAPPY END。

這裡面其實有個奇特的地方,就是主角其實不管在那段人生,其實都還算不是谷底,甚至過得還不錯。

因此驅動他的,一直是遺憾與內疚。

但這也讓這個故事有更多現實的地方,而且感人。

當然他能拋下女兒重新回到過去這一點也很……怎麼說,好像也不能怪他就是了。

總之至這是個有趣的故事,但因為還有個幕後黑手存在,所以整體故事走向還不明朗,也不知最後會變怎樣了,但依然值得一看喔!

對了,本作還有動畫版,作畫品質還不錯,很值得看喔!

我們的重製人生
ぼくたちのリメイク
作者: 木緒なち 
譯者: 霖之助
繪者: えれっと
出版社:尖端 
語言: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浮文字
規格:平裝 / 12.6 x 19 x 1.3 cm / 普通級 / 部份全彩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