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暗夜二重奏:癮慾Epilogue(18禁)

暗夜二重奏:癮慾Epilogue
作者: CJ.羅勃茲
原文作者:CJ Roberts
譯者:塔希亞
出版社:凱特文化
出版日期:2015/10/16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9190879
叢書系列:愛小說
規格:平裝 / 192頁 / 25k正 / 14.8 x 21 cm / 限制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正式版/出版社贈書

壓根沒想到這本書可以出到第三集。

第一集,我們看見一位女子受害被綁架,淪為性奴,最後愛上綁架他的人,而綁架犯也愛上她。

第二集麻煩來了,畢竟這是組織犯罪,有「姦情」是不被允許的,也可以說是一種弱點,當然,愛情使人盲目,還好他們最後算是有個比較好的結局。

然後想不到還有第三集。

這還滿好玩的,我發現我猜得很準,基本上作者可以玩的花樣有被我猜中,是的,兩個「變態」(是的,兩個人都是受害者,也都變成變態)交纏之後,正如書名「癮慾」,到最後加害者與被害者的分界已經不清楚了,而變成互相控制。

不過這集比較沒在性愛上面玩奇怪的花樣了,而且大致上還算「正常」的兩人組合,重點轉往糾纏,從男角的視野來看待「控制」,然後發現難以自拔的其實是自己,「控制」這件事情突然有了強迫性--成為另一種型態的「被控制」。

這其實算很常見的互動典型(撇開性愛的部份),比方說很多媽寶,其實是雙方長期互動之後累積下來的模式,而且雙方對這種型態都會產生依戀,很難解開(當然,扯到女性權利搶奪之類的講不完了)。

然後我們也看到兩個人其實在社會適應上面有些障礙,男方也許更多一些,畢竟他以受害者+加害者的雙重身份活了大半輩子,跟女主角那種只有幾個月被剝奪很不一樣。

於是女方開始看書、看電影,甚至用寫作自我治療(寫作治療在國外是很常見的心理療癒方式,台灣這幾年才開始有人嘗試而已),男方在這部份顯得比較被動、退縮,然後目光被鎖死。我們可以看到他在社交失能這方面問題還不小,雖然不至於活不下去,只是生活重心有嚴重的偏移。

所以到底是誰控制誰呢?其時打從第二集的結尾就已經看出端倪了,女方也許有些「懷念」,但她有辦法讓日子繼續前進,但男方不行,他被停下來了。

於是他從早年受創之後成為性暴力犯罪者,現在雖然不再需藥性暴力,但他的人格依然受到捆綁。

好在他現在還找得到支撐點就是了,暫時還不用擔心,而那也不是我需要擔心的事情啦!讓作者去擔心就好。

暗夜二重奏來到第三集,算是讓故事有了一個反省,也讓這系列不再只是單純官能小說(畢竟到第三集,這部份比重下降不少),而有些比較有意義的東西。

可喜可賀阿!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