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幽影王冠II:血王座 One Dark Throne

幽影王冠II:血王座
One Dark Throne
作者: 凱德兒.布雷克
原文作者: Kendare Blake
譯者: 林欣璇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7/10/14
語言:繁體中文
ISBN:4717702901202
叢書系列:Q小說
規格:平裝 / 368頁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抽獎贈書


噹噹噹!堂堂超好看的奇幻小說第二集來囉!

話說第一集就已經讓我給予很高的評價了,現在第二集更好看,連帶讓第一集也跟著好看起來啊!

真的,第二集更好看了,所以還沒看的記得連第一集看。

故事依然是圍繞在三位女王候選人身上,三個人,三種天賦,三個陣營,註定互相殘殺,因為活下來的才可以擔任女王。

這種變態制度居然可以持續,真是有夠糟糕,如果小說讓這種制度繼續,老實講就不好看了。

這是第一集給人的擔憂,還好,這集讓我們看到,「大家都很賭爛這種制度」。

尤其是當事人。

話說三姊妹小時候一起長大,之後被帶開,被教導「有天你要殺死自己姊妹當上女王」。

於是,差異來了,一位天賦強的,被認為最有希望,但為了確保,必須搞陰謀。剩下兩位程度很差的,似乎沒指望了,於是只能靠陰謀。

反正就是陰謀,而三個女孩似乎只能受擺佈。也許想著要逃離這種宿命,但天威難拗,總是失敗,於是第一集的最後出現了大混亂。

然後第二集突然讓我們看到完全翻轉的三姊妹角色。

原本最強的--也就是本來倍受期待日子過比較好的,顯然比較記得過去美好的日子,所以對於姊妹們的轉變感到痛心,顯然很掙扎。

原本沒展露任何天賦的,因為作弊,還出了亂子,對身邊的人感到愧疚,開始想要自暴自棄了。

原本最為虛弱,完全被認定只能靠陰謀出線,卻陰錯陽差墜落深谷的,在從死地回歸之後,整個轉性,變得最為殘暴。

三個人的轉變都讓人心痛,也更讓人看到身在江湖人不由己的痛苦。

不過小說就是要製造痛苦啊!三人的掙扎與鬥爭都很精彩,尤其最後,沉睡的能力覺醒,新星誕生……

不知道下一集會不會出現己百年沒見過得先知女王勒!

非常精彩啊!這一集三個人的掙扎全都讓非常有感覺,就連殘酷的背後都有淚水,只能說有這種變態的習俗,還是乾脆全都毀掉好了。

說點不合理的地方,以「島」的規模來說,是不可能養出大熊這種等級的生物的,連台灣都只能有台灣黑熊這種「迷你」尺寸的熊,就連大台灣很多的北海道,熊也稱不上巨大,要能有那種一掌打飛人的力道,只有棕熊、灰熊或白熊這種尺寸的--全是大陸地區才可能出現。

不過反正好看就是了。

你有見過哪個作家讓角色獲得自由的嗎?想得美喔!

本集附贈女王角色圖卡,然後不只三張……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