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紀錄一下近況

好久沒發文,還真的是因為懶……而且最近書看得比較少,不是沒有看,只是接連看了幾本我覺得很爛的書,根本提不起勁發讀書心得,只能說那種出版社為了促銷免費放送的電子書小說,還真的就是免費的程度,虧我還先挑過沒有每本都下載,但就算是已經挑過的一樣讓人厭煩……

說起好事的話,大概就是最近兩三個月我接連把「歸途2:駱沙利南」與「光明繼承者LIKADO2」的稿件交出去了,這兩本加起來超過三十萬字,也算里程碑阿!

不過老實說今年寫的部份大概不到五萬字,其他都是以前年份累積下來的,歸途2更是前年就完稿,當然我手上也累積很多其他稿子,反正我不是那種可以一本拼到尾的作者,總是會分心去寫其他作品,今年尤其不大妙。

一個原因當然是因為老爸三月突然過世,都快四個月了,要說習慣沒有他的日子也還真的習慣了,只是因為他洗腎很多年,加上要定期到高雄回診,我有很多作息其實都跟老爸相關,突然多出來的「空閒」有時候反而會不知所措勒。

另一個原因是武漢肺炎造成的封鎖,這相當程度的影響我的工作進度,很多延宕逐漸造成問題,當然大多數問題出在我自己,只能說老爸離開多少讓我有點心神不寧,最近狀況真的不是很好,連寫稿也是,所以其實最近大多只是改稿子,新寫的部份少很多,雖說還是足以讓我把稿子交出去,但那是因為絕大多數內容是之前就寫完的阿!

看來我離真正專業作家還有點距離,產量很難穩定下來,雖然對創作水準有信心,但職業要求不是只有內容而已,產量也是一個重點。

看了一下自己手上的東西,很多接近完成的稿子或打算整理的作品,比方說小夜曲、旅鴿與橡樹、RACE,又或者才剛成形只有模糊概念的一些雜亂文件,其實何年還月才會完成也還很難說,畢竟歸途3的大綱也還沒完全定下來,雖說序章與最終章已經完成一大半,對,歸途的結局二十年前就確定也寫好了,完全是從結局反推回來的故事。而光明繼承者LIKADO的後續故事其實也已經累積一大堆內容,比方說喬治亞篇、沖繩篇、台北湖篇、巴黎篇、印度車篇、嘉義篇……還真的一堆有的沒的,此外許多時間線開出來的劇情也要繼續演繹,各種英雄人物的故事,所以有按地區劃分的故事,也有以人物為主軸的故事。

說起來好玩,上面提到歸途是先有結局然後反推回去的故事,而光明繼承者LIKADO完全相反,是故事自己亂長的那種,毫無結局可言,至少連我自己到現在都還不知道,畢竟這本的寫作型態是可以無限制一直寫的那種。

我就這樣同時進行兩個計畫,還一邊寫些有的沒的其他作品。

不過九月起研究所要開始上課……我這是自找麻煩啊!雖然很想進修沒錯啦!但最近狀況真的不大好。

三級管制後,改變最大的大概是靈修吧!最近靈修時間大增,所以也佔據很多唸書的時間,因為靈修書籍其實也沒什麼好寫書評的……總之書我還是有在看就是了,但也花更多時間思考神學,與上帝更加親近。

以前週日上教會,現在一個早上可以參加三個教會的不同禮拜,只能說直播真的改變很多事情,教會宣教如果沒辦法跟著時代進化,真的會是危機,雖說大家都理解牧師講道,內容才是重點,問題是畫面如果不好看或者音質很差,其實都會嚴重影響參加禮拜的意願,畢竟要先看得下去才有辦法認真去理解講道內容啊!

當然這也跟教會資源有關係,都會區教會在這部份真的有利多了,真的是很現實的問題。

疫情還改變一點,就是股市……作為投資苦手,疫情後還真有賺一點,對民進黨政府真的是比較有信心啊!

總之日子還是要繼續過,最近心境上其實轉變不少,感謝上帝看顧阿!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