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神啊!你在嗎?


神啊!你在嗎?(Are you there God? It’s me, Margaret )
作者:茱蒂.布倫/著
譯者:周惠玲
出版社:幼獅文化
出版日期:2002 年 03 月 11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Heroine
系列編號:1
規格:平裝 / 232頁/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ISBN:9575743733
出版地:台灣
入手日期:2004/04/25於嘉義誠品
我不是女人。

這是個無法改變的事實,我相信就算是性別認同為女性的男人,也無法撇開因為生理事實所造成的影響。

生理上的男人永遠都不是女人(至少是不完整的女人)。

所以男人永遠對女人到好奇。

這本書本來訴求對象是青春期的女孩子,結果我這個男人拿來看以後倒也感到有趣。怎麼說呢?一方面,女人想的事情的確跟男人不一樣,但另一方面,唔……其實一模一樣嘛!

我不敢說看過這本書以後就搞懂女人,因為美國跟台灣兩國文化當然有差別,就算是我太太看了這本書也不見得能認同。但不管怎麼說,能有機會看這種自白總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這本書文筆輕鬆,讀起來沒什麼負擔,又沒幾個字,是本適合速讀打發時間,也適合細嚼慢嚥的小說。

我太太懷孕期間,一直認為男人不能生產實在是太不公平了,苦差事怎麼都是女人的。但對我而言,男人不能生產的確是太不公平了,我也想生個小孩試試看啊!

女人想的事情的確跟男人不一樣,但另一方面,唔……其實一模一樣嘛!

同樣為生命煩惱,看看傲慢與偏見、理性與感性或刺鳥,再看看情婦法蘭德斯,想一想,好像這類型小說都是女人的天下(少年維特的煩惱例外)。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