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

突然發現,原來我一直沒上傳這個作品。



這是兩年前做的,不過因為翻拍的時候沒弄好,所以圖片狀況不佳。

書裡主角的原型當然就是織卉,後來她的自畫像也都模仿這個造型,只是變成穿長裙(因為她有公主夢)。

其實一開始只是紙上塗鴉,哪知道變成織卉的造型,也因此後來才有明澄的造型出現,後來用這兩個造型畫了不少東西啊!

作品裡的對話大多是真實發生過的,大人與小孩間的關係很有意思,掌控與引導間的界線,其實也不是那樣容易分辨,尤其當大人與小孩間,對於「時間」、「安全」的認知有差距的時候,而這差距通常不小。

相信這是很多家庭裡常有的狀況。

希望大家喜歡。

留言

  1. 回覆
    1. 因為大多是真實體驗啊!

      刪除
  2. 真的很棒 我喜歡當中女還提出反對性要求時 interpretation 是
    勇於溝通等 正面特質 最後還能夠成為所謂的 "姐姐" 去安慰其他小孩

    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那是我快要發脾氣時的反省阿!有反抗精神是好事,我可不希望孩子變順民。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