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甜芋泥

好啦,這是昨天臨時起義做的東西,以前也做過幾次,但昨天有拍照下來,所以特別分享給大家,因為真的很簡單又超好吃,尤其在這個冷颼颼的季節,如果你又很想吃冰淇淋,那隻這個就對了,因為可以吃熱的,口感又跟冰淇淋一樣,而且保證天然,只是熱量沒差太多就是了......




材料:

  • 芋頭........................適量
  • 奶油........................適量
  • 砂糖........................適量
  • 鹽............................少許

好啦,量我因為沒特別去量,反正憑感覺放,自己邊放邊是吃就是了,只有鹽巴是提味用的,只放一點點即可。

芋頭記得挑鬆軟的,如果買到那種脆脆或水水的,你會搗到瘋掉還搗不出東西來。

奶油拜託別買植物奶油(其實是人造奶油),那玩意超不健康又難吃,我是用純牛奶油,錢多的話可以買發酵奶油,更香更棉,只是貴......奶油有沒有加鹽都無所謂,反正最後還是要加鹽提味。

作法:

  • 蒸熟芋頭--請務必蒸熟
  • 搗碎芋頭
  • 搗成歲塊之後開始加入奶油、糖跟鹽。(記得要趁熱,冷了就沒辦法做了)
  • 持續攪拌直至成為泥狀即可

夠簡單了吧!當然,攪拌是有點累人,叫小孩做就好,他們會很樂意邊玩邊偷吃的。

請注意幾點,單純芋頭會很乾很鬆,所以要加奶油,加越多越濕潤,糖也有保溼作用。當然,這兩樣加越多,口感越好,熱量也越驚人,而且太甜的話,吃起來會膩,請自行斟酌。

吃法:
隨便,趁熱來兩球,極樂。加牛奶吃更是超級享受,不然用來夾餅乾、土司、饅頭,隨便你,然後冰過一樣好吃。吃過三明治冰淇淋嗎?買蘇打餅乾自己夾芋泥,丟冰箱一下就好。

如果你非常執著冰淇淋一樣的綿密口感,那奶油就大膽放吧!基本上就跟真的冰淇淋差不多作法,然後拼命攪拌就是了,這樣一來放冰箱也不會變太硬,只是冰淇淋熱量高,這玩意也一樣。

對了,千萬不要以為加水可以讓芋泥變軟,要吃的時候這樣做還可以,要保存的話,可別怪我沒警告,這樣很容易壞,因為這些芋泥本身並不溶於水,只是含水,而水裡面會溶解糖分,很容易就會酸化的。其實就連要吃我都不建議是用加水的方式,牛奶或豆漿會比較好。

不得已真要加,記得加熱水,而且是要吃之前才加。

就這樣,超簡單,蒸芋頭是電鍋的工作,基本上人只負責攪拌,現在就出門買材料吧!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