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心得:星際爭霸戰:發現號(Star Trek: Discovery)(1、2季)

星際爭霸戰:發現號(Star Trek: Discovery)(1、2季)
原作:Star Trek by Gene Roddenberry
主演
索妮瓜·馬丁-葛林
道格·瓊斯
沙扎德·拉提夫
安東尼·瑞普
瑪麗·懷斯曼
傑森·艾塞克
國家:美國
語言:英語
製作公司:CBS電視工作室

在Netflix上面看的影集,雖然早就想看,但因為一直都在看動畫……

Star Trek系列電影其實看很多,至少電影版我每一集都看過,影集的話倒是斷斷續續的,這次還是第一次完整看完,不過因為反正系列很多,倒也不影響觀看就是了,何況這次算重開機作品,故事線甚至更早。

故事背景擺在最原始故事的前十年左右,當時企業號艦長還是派克,但本作核心擺在另一艘船艦「發現號」上頭。

發現號是那種「試做型」機種,正在實驗一種很特殊的孢子驅動系統(真的很奇怪的系統,其實也大大的影響整個宇宙觀,在這邊就不破梗了),總之是艘特殊船艦,由一個奇怪的艦長率領。

當然,Star Trek的故事從來都不是那種小規模的內容,畢竟有一整個宇宙要填滿,一艘負責實現最尖端科技的船艦,周圍充滿了宇宙間的國際政治、軍隊之間的政治糾結、不同星球的文化差異、不同種族之間的價值觀衝突,別提還有多元宇宙的問題了……

對,第一季玩了多元宇宙,這玩意這幾年特別流行,雖說玩得這麼認真也很難得就是了,總之因為發現號上面裝了這種「其實他們也還沒搞懂」的玩意,變得神出鬼沒,一艘科學艦變成超級戰艦。

原來這一切都是陰謀。

是的,第一季就是在下這麼大一盤棋,不只是宇宙,而是兩個宇宙,超天才的。

也因此第一季的劇情節奏很緊繃,好幾個故事線同時在運轉,各國有各國自己的問題,每個船員也都有自己的問題,而另一個宇宙的價值觀差距又巨大到如此讓人難以想像,當然,小人物悲劇依舊,但我們也實在沒太多時間去關注路人甲了,總之第一季在轟轟烈烈之中結束,還進行了兩個宇宙之間的「亡靈交換」,換回了一個皇帝……

接著進入第二季,故事突然有了很大的轉變。

第一季的多線來到第二季突然集中起來,故事較為集中,但問題卻變得更大。

第一季了不起就一群人死在另一個宇宙,但第二季直接告訴你宇宙的終結,與天網系統再現……就差沒有阿諾……總之,這集跟AI恐懼大有關係,因為發現號參與了某種詭異知性生物的臨終,意外成為「軍隊主電腦」很想要的資訊……

這下麻煩大了,畢竟這些未來船艦什麼都靠電腦,如果電腦想搞鬼……

對,這集給我們的不是空間旅行,而是時間旅行,同樣靠著某種奇怪的技術,一種會讓東尼史塔克口水流滿地的技術,靠著cosplay天使鋼彈,就可以當小飛俠了……

這一季有各種時空悖論,讓你目不暇給,有趣的是,有些橋段還真只有像這樣用女性當主角才能演的(因為粒線體RNA一律由母親傳遞,老杯是沒用處的)。

就這樣,故事再度轟轟烈烈完結,這次可是用上聯邦大規模艦隊,加上克林貢協助勒!

當然,聽說還有第三季,不知道會變怎樣,畢竟,故事還有一堆政治問題要處裡啊!

不過讓派克艦長與企業號出現,感覺的確很「溫馨」,尤其那種老式制服,讓人感到懷念啊!

總之這部新作不論是設定還是劇情都可圈可點,絕對值得花時間好好觀賞喔!

留言

  1. 第三季難產,有些小道消息說還有放棄先前拍攝片段,要重新拍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再繼續下去,時間現會重疊到寇克出現的年代,亂動這傢伙會犯眾怒的,偏偏這部跟史巴克已經牽扯太深,總之劇本不好寫。

      刪除
  2. 目前確定會有第三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有看到宣傳了,很興奮啊!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