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里亞德錄大地 (1) リアデイルの大地にて

里亞德錄大地 (1)
リアデイルの大地にて
作者: Ceez
譯者: 林于楟
繪者: てんまそ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0/03/26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7436344
叢書系列:Kadokawa Fantastic Novels
規格:平裝 / 398頁 / 12.7 x 18.8 x 1.9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看這本書還滿意外的,全然是因為封面看來很舒服,就隨手拿起來翻了(我也不知道為何沒包膜),然後就看完了……

老實說不算文筆很棒的作品,但故事調性很合我的胃口,所以我還滿喜歡的。

對了,這本還是2020年店員最愛輕小說大賞(日語:ラノベ好き書店員大賞)第一名,剛出爐的大獎得主。

這是本穿越小說,這年頭穿越越來越氾濫了,我非常喜歡的「小書痴的下剋上」便是一例,但其實英雄故事的標準背景,本來就是對日常生活的一種顛覆,穿越只是這種顛覆的一種變體而已,說起來也不用太過敏感。

何況這個故事採取的是一種二重顛覆。

首先,主角各務桂菜原本是有著「小姐」身份的女孩,簡單就是千金大小姐,卻在一次空難中失去父母,自己則成為需要長期臥床、靠呼吸器維生的患者,這是第一次顛覆。

臥床的她,平常就是在床上玩著VRMMORPG,在一個叫里亞德錄的地方闖蕩,而因為癱瘓的緣故,還有個人工智慧界面在幫她進行遊戲,而她在遊戲中一路玩到最高等級,很誇張的1100級(有哪個遊戲有這種等級數字啊?),還成為僅有24人的超級遊戲大師,簡直就是一級玩家裡的超技五將了。

但這樣並不會改變她臥病在床的現實,直到一次停電,導致她與遊戲斷線,導致她的維生系統停擺(其實醫院跟醫療設備都一定有獨立不斷電系統……)。是的,她死了,結果出現在里亞德錄一個邊境小鎮。

時間是遊戲中的兩百年後。

好,這是故事開頭,總之她以一個「傳說的魔女」姿態登場,兩百年後已經沒有「玩家」了,這個世界裡的人物不再是NPC,而是「活人」,而且經歷大戰之後的文明衰退(說起來不就是玩家搞的)。

總之,正如無敵破壞王這樣的設定,只是這個離線之後的世界自己活過來了。

然後,重新活過來,取得能自由活動的肉體,還擁有完全破格的能力與裝備的主角,在這世界裡要如何重新生活下去。

因為只有第一集,基本上未來走向完全不明朗(原文出到第四集),所以以後到底好不好看其實還滿難說的,但總之第一集的部份很合我胃口就是了。

因為主角經歷的關係:大小姐的身份,再變成癱瘓凡事要人家幫忙的身份,還有在遊戲裡所向無敵萬人崇拜的暴力魔女,再變成異世界裡一個徬徨,但身為絕技的精靈少女--然後還有三位兩百歲年紀的兒女--因為遊戲設定的關係,而且三位兒女全是名人。

總之看主角心態在這種角色間轉換與煩惱還滿有意思的啊!

應該會繼續看下去吧!假沒包膜的話……還在思考要不要買下來,這本書的紙本與電子書價格沒差太多……

對了,這本書台灣網路上的討論意外的稀少,不知道有沒有其他朋友看過,日本還有漫畫版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