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分享:日常就是神蹟(耕心週刊刊登名稱:日常就是奇蹟)

 每個禮拜坐在大堂參加禮拜,手上總是拿著耕心不住翻閱。是說,把耕心夾在週報裡不就是為了這個功能嗎?畢竟聖歌隊都要提早到,練詩完就是看週報與讀耕心,有時候對牧師講的內容不感興趣,也是耕心派上用場的時候……。


喜歡看耕心,雖說不見得每篇都會有所感動,但就像玩扭蛋一樣,上帝何時會給你驚喜或震撼,根本不知道啊!偶而過了好一陣子,可能會碰上某種狀況,突然靈光一閃,這時候就會說:「這就像以前耕心裡某篇文章一樣。」

不過早忘記是哪篇了。

但看這麼多年,有時候不免會想,這麼多人有如此奇妙的境遇?為何上帝給他們那樣特別的啟示?

那我呢?

有時候認真回想自己的一生,還真是平凡無奇,非常普通。

當然,認真要想也不是沒有值得一提的事情,不過講到後來,總覺得這只是「趣事」,雖說好好的去描述聽起來還滿像一回事的,但全國可能有幾百萬人有跟我類似的經驗,根本沒什麼特別的。

那我期待的到底是什麼?畢竟,很多人的見證都是建立在各式各樣的苦難之上的,難道那是我要的?當然不是。到頭來,我發現那只是自己信心不足而已,所以總是到處尋找著徵兆,而且非得足夠戲劇化不可,不然沒感覺。

有一年,兒子在禮拜中演出約拿書的話劇,他演了替約拿遮蔭的蓖麻,以非常戲劇性的姿勢倒在地上裝死,引起哄堂大笑。於是我回頭翻閱很熟悉的約拿書,赫然看見了第四章第四節:耶和華講:「你按呢受氣合理嗎?」

約拿書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卷書,但直到這時我才知道為何會特別喜歡這卷書,因為耶穌一直在提醒我約拿的神蹟也是神蹟(路11:29),只是我目盲未能看見。

是啊!我在找什麼?難道我的一生不正是由上帝守護著?主禱文說「無得導阮入於試」,難道我還自己跑去要求試探?

其實我也常分享一些生活中的事情,都是小事情,但有不少人跟我說,我的人生聽起來好有趣……。過去我總認為別人覺得我的故事有趣,只是單純因為我很擅長說故事,因為每次我聽別人的故事,感覺上總是更有趣,比起來我的人生好無聊,好沒意思,只能用來耍嘴皮子。

感謝上帝,現在我知道上帝的確為每個人安排了獨一無二的人生,也感謝上帝給了我說故事的恩賜,讓我能在最渺小的地方也看到上帝的神蹟,只是過往的我盲目了,一直揮霍著上帝的恩賜,卻忘記了要感謝一切的根源--賞賜聖靈、給我天賦的上帝。

我依然喜歡分享故事,小小的又如何,既然說要凡事謝恩,那就讓我為了在市區霓虹燈的縫隙中看見一顆星感謝上帝、為了在人行道縫隙中開出的小花感謝上帝、為了從鍋蓋縫隙裡沸騰而出的香氣感謝上帝。

我也為了零錢從水溝蓋縫隙掉下去感謝上帝、為了冷風從地震後歪掉的窗戶縫隙吹進來感謝上帝、為了帳單掉到抽屜縫隙後結果忘記繳感謝上帝。

頑皮的聖靈說不定就躲在那裡面跟你吹口哨,可不要沒聽到啊!

----------------------------------

這篇是投稿耕心週刊的文章:日常就是奇蹟,說來好玩,這篇文章一兩年前就寫了,不知道什麼原因,總覺得好像還不該投稿,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

結果上個月因為正好創作來到一個段落,剛把一篇自己很滿意的東西寫完,暫時還沒下一個計畫,於是在資料庫裡到處翻著舊文章,不管是未投稿或者未完成,總之就這樣翻著看,突然看到這篇。

有趣的是,過了這麼久,現在看來卻覺得很滿意,雖然有錯字,改一改就好了,總之突然覺得可以投稿了,於是寄出去,然後過幾天收到回信說錄取了,不過何時刊登不確定。

也不急啦!畢竟週刊都會挑類似主題的文章一起出,就這樣擺著,那知道上週接到通知,要在11/22出刊。

那天我生日耶!

真的是擇期不如撞期,總之就是這樣,我這裡貼我寫的原始版本,耕心編輯部有修改幾個部份。但基本上是相同的。

其實這篇為何拖到現在才願意投稿,我自己也思考了一下,最後才意識到自己想法的變化。某方面來說,我的想法一直沒變,所以當初才會寫這篇文章,然後現在覺得滿意。當初覺得怪怪的部份,正好就是我自己還沒篤定的部份。

不知大家對於上帝的想法是怎樣的,是個嚴肅的老爹嗎?還是冷酷的機器人?畢竟很多人表示熱情的對象都是耶穌,這一點還滿有趣的。

但不知為何,我一直都覺得跟上帝、耶穌、聖靈……他們其實是同一位,總之我一直覺得我跟上帝的關係是很親近的,是可以打鬧、撒嬌的那種關係。

所以我寫「頑皮的」聖靈。

因此我再也不覺得這篇文章「怪怪的」,因為我一點也不覺得用親密口氣描述上帝有什麼問題。

或者說,我們是這麼要好。

當然,讀過約伯記就明白,糟糕的事情依然會一件接著一件來,不過那已經不夠成障礙了。

不管這些糟糕的事情對我造成怎樣的傷害,我都知道我早擁有最好的了。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