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眾神水族箱:酒館軼聞錄

眾神水族箱:酒館軼聞錄
作者: 馬立, 大獵蜥, bloodjake, TB Liu  
繪者: 圖阿勳, 大人, 阿七
出版社:海穹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9/12/26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9655040
叢書系列:Unique
規格:平裝 / 68頁 / 15.4 x 21.6 x 2.04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原來這本書出版一年了啊!我居然擺到現在才寫心得……

這本書是禁錮之龍的外傳型態作品,或者說用來補完支線的。話說禁錮之龍是本跑團小說,而跑團的時候,自然會出現很多最後被刪掉的片段,一來可能跟主線無關,二來或許太偏重某個角色,畢竟跑團就是一種多作者共筆的概念,輪到自己的時候或想多一點也很正常。

於是這些支線,就成了這本軼聞錄,一些在酒館裡面閒聊的八卦。

話說酒館在奇幻小說裡面的地位,一直非常的關鍵,雖說這幾年逐漸演變成「冒險者公會」這種專業型態,不過公會通常也有點酒館的功能,是一個遺痕。

總之,酒館就是交換訊息、接受委託的地方,甚至還有旅店的功能,對冒險者這種「外來者」來說,是個可以安心休息的地方,因為酒館老闆往往還身懷絕技,而廚娘手上的鍋鏟甚至還+3之類的,餐具櫥裡的湯匙說不定也大有來頭,敢亂來會被轟出去的。

然後我們在這本書裡看見幾位主要角色在禁錮之龍故事前中後裡面分別又幹了哪些事情,這一點還滿重要的,畢竟在禁錮之龍裡面,這幾個冒險者原本都是互不相識的,換句話說,背景是一片空白,就算在冒險過程中多少顯露自己的個性出來,但動機的部份一直很隱晦,畢竟交情還沒好到的推心置腹阿!

因此有個可以補足空白的作品,對於閱讀可以有相當的助益。

話說回來,這個用「架空台北」當背景的世界可不含糊,跟很多作品會逃避社會現實運作不同,這作品在角色跑來的同時,還有各種政治勢力正在對抗當中,連社會運動都來插一腳,一點都不讓你休息阿!

這也讓世界險得更加真實,因為你作的事情都會牽扯到其他的地方去,看你要小心翼翼還是管他去死,總之世界都會回應你。

這有相當的樂趣阿!

真的就是個軼聞錄,可以輕鬆看待,但背後的社會問題,仔細看的話,你我身邊全都有阿!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