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絕世網紅 셀러브리티

雖然一直零星有看到網友推薦,但因為有其他想看的,所以沒特別追這部,直到太太開始看,我才跟著看。

原來是這樣的作品阿!

我是那種不會去追網紅的人,實際上,什麼紅都我都不會去追,甚至反倒討厭,也因此對於這種追星的心態一直不大理解,因為那是我從來都沒有的情緒。

但也因此對粉絲的瘋狂情緒感到反感,畢竟這類負面(尤其是負面)的過激表達在網路上真的很多,看到真的很不舒服。

不過流量也很確實的東西,他可以用來兌換很多東西,尤其是錢。

這種事我自己也不是沒體驗過,因為我的「旭日之丘」曾經擠進台灣百大部落格,而且是意外爆紅的,因為原本大概都在兩百左右,以書評部落格來說這樣已經很極限了,但因為朱學恒在他自己的地盤罵我,而且還好心的附上連結,結果引進一堆人瘋狂漫罵,接著是支持者反擊,讓我的流量爆增。

就這樣,其實我沒幹麻,就罵中國,然後朱學恒不爽,然後我對他當然是非常感謝啦!

說起來早期願意具名公開罵中國的人還沒那麼多,我的旭日之丘好歹也是被中國封鎖的危險網站,出一點名應該也不過份。

當然,因為我沒安裝廣告,所以也沒賺到半毛錢,但小有名氣還是有點幫助的,畢竟因此認識不少朋友。

可是願意認真經營的人,中間的利益可是很嚇人的,只是很多時候需要出賣靈魂。

例如朱學恒跑去舔中就是個例子,蔡阿嘎在日本耍寶丟臉也是例子,我們真的看見太多追逐流量的人可以做出多愚蠢的事情。

不過這部影集裡的又更恐怖了,這些網美追逐的東西,因為涉及的利益太大,所以有更多謊言、虛假與勾心鬥角在裡面,結果就是整部片裡髒話滿天飛⋯⋯

但故事最精彩的地方在於,一開始就讓我們知道女主角死了,但卻出現在直播裡面,開始揭發網紅生活的各種黑暗面。

想要年紀輕輕就紙醉金迷,你以為不用付出任何代價嗎?努力當然是一定的,但努力的方向就很有意思了。

聖經說,人不是侍奉上帝就是侍奉金錢,不可能同時有兩個主人。

是的,整本聖經唯一能被用來跟上帝對照的,可不是什麼惡魔,而是金錢。這一點千萬不要搞錯,在一神論觀點裡,魔鬼連根蔥都算不上,整天把魔鬼掛在嘴上的基督徒,其實是受異教污染的。當然,也不是說金錢是邪惡,而是說,金錢會成為偶像,然後你就搞錯你活著的意義在哪了。

這故事是個復仇戲碼,是的,故事裡有各種復仇,簡直每個角色都在復仇,不管是出於嫉妒、利益或者只是想要討回自以為的公道,總之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是對的,然後想要復仇。

而網路群眾更讓這種事情放大,尤其是各種負面情緒。

你看抖音製造多少達爾文事件就知道,網路放大的是各種的負面愚行,仇恨只是其中一種。

也是最糟的一種,偏偏這玩意又很容易撈錢,你看台灣抖內賺最多的幾個大咖,例如朱學恒或館長,哪個不是操弄無腦民粹仇恨,剩下來幾的政治色彩較淡的,也差不多喜歡操弄無腦與歧視(這也是仇恨),只能說這市場太好賺了。

但賣的是你的人格。

這也是這部戲劇最直接的內容(或者說其實已經淡化很多東西),但也有更戲劇部份(畢竟鬧出好幾具屍體)就是了。

總之是部非常刺激的作品,加上飾演女主角的朴圭瑛外型亮麗(她的外表其實不大韓國,至少識別度高很多),有好好傳達出各種情緒來,至少她的冷酷表情不會很廉價,我要說這是我看韓國影集最有違和感的地方,明明劇中充滿這整情緒控制很差的人,但表情看來很廉價……

話說我至個暑假還真看不少韓劇,要說特點就是情緒控制差的角色好多阿……動不動就大吼大叫是怎樣啦!

這部很推喔!

絕世網紅
셀러브리티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