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的google earth

最近把google earth灌到電腦裡,發現真是個好玩的東西,雖然只是測試版本,但已經很好用了.

尤其是變換視角及地形顯示,讓我到處亂逛,有趣極了.

先把台灣繞一圈,嗯!我上班的市政府還沒蓋好,看來嘉義地區的空照是兩年以前的東西了,繞了一下,嗯!老爸設計的二二八紀念碑清晰可見,真是有趣,可及高解析照片只到嘉義市邊緣,結果找不到我家......

繞道台北去,總統府還在整修屋頂,繞回台大看看,椰林大道清晰可見,男八社近在眼前.

改往淡水方向,注意到山上的運動場,陽明到了,往山下一看,小時後住的立農街及唸的立農國小出現了,真是有趣.

轉往中部,從埔里到日月潭,從中橫轉往花蓮,在讓到玉山去,嗯!玉山群峰的確長這個樣子,好想再去爬一次啊!

接著往南,墾丁出現了,可惜海生館一帶被雲遮住了.

還可以出國喔!先回味一趟多年前的紐約之行,可惜雙子塔不見了,波士頓郊區的哈佛與MIT再去逛逛,不錯不錯.

還有日本,先到福岡去,找到學姊住的公寓,在順著鐵道往南找,出現豪斯登堡,往北則是跑到下關去,跨海大橋好明顯啊!

另外是尼泊爾,可惜這裡沒有高解析空照,不過從莎朗格到波卡拉,群峰中間的壯闊感覺仍然很有魄力.

最後是肯亞,吉利馬札羅跟肯亞山還是一樣雄偉,納庫魯湖的火鶴群仍然烙印在我眼中.

真是有趣的軟體啊!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這裡下載:http://earth.google.com/(電腦要求比較高,有些會相衝,像我家裡電腦配備很好,但就是不能用)

比較簡單的版本找這裡:http://maps.google.com/(網頁上即可觀看)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