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永恆藍天(永無天日3) Into The Still Blue (Under the Never Sky)

永恆藍天(永無天日3) Into The Still Blue (Under the Never Sky)
作者: 維若妮卡‧羅西
原文作者:Veronica Rossi
譯者:張定綺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4/07
語言: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R
規格:平裝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試閱本

話說本作到了第二集的時候,已經讓我給予不錯的評價,接著看完第三集之後,我真的覺得這套書值得一看了,也難怪電影版權賣出去了,因為真的很適合啊!

當然,畢竟是本青少年小說,當真要跟末日之旅之類的比,感覺還是單薄了些,不過簡單明瞭也是一種優點,至少本書不是那種讓人覺得空泛的YY作品,而是有些值得思考的部分。

承接上一集的悲劇性結局,本作開始居然是接二連三一直給悲劇,真的,每次出現一個大難關,我就想到這本書後面還有多少篇幅,好不容易度過了,卻又來個更糟的,讓我開始懷疑剩下的頁數夠不夠用,畢竟,解決問題也是要花時間的,事情要怎麼解決,畢竟是故事的重點啊!

也因為這樣,大魔王的結局好像太乾脆了點,聽常會拖個幾頁才是。但就像阿遊的反省,身為血主,背負著整個族群,甚至還有其他族群的未來,與仇人面對的時候,是要解決問題,還是滿足報仇慾望。

就這一點,我倒是相當肯定啊!畢竟如果只在乎報仇的快感,阿遊這血主也未免太膚淺了,雖說他也才19歲,但領袖氣質就是領袖氣質,主角不見得要看起來很威,而是要能夠讓故事看起來很威啊!

其實本書在人與人之間的恩怨情仇這方面著墨很多,畢竟那個黑沼實在是太可惡了,但可惡歸可惡,我真要說,以一位維持族群生存的血主來說,他的表現的確有了不起的地方(雖說在人格上大多不是值得肯定的東西),撇開良心不談,他的眼光的確厲害,而且真的是工於心計,雖說這跟他的異能有關,但能發揮到這種地步也真是夠嗆的了。

也難怪他能獲得族人的追隨,雖說對於他的尊重有相當程度是出於恐懼,但依然能獲得忠誠。只能說算是個很有黑暗魅力的反派人物,某方面來說比主角這兩個年輕小鬼要有料得多。

倒是詠嘆調的能力似乎一直不是很突出,本來以為會有什麼爆發性的表現,但想想,這樣比較好,書裡這些主角的成功,靠的並不單是他的異能,而是他們自己本身的價值觀領導他們的行為。

這讓故事有了深度。

就這一點,本作的表現是不錯的,畢竟我們看多故事是靠異能解決困難,也許看起來還滿過癮的,但故事總歸是要回歸到人性上的,如果不是著眼在人上面,那最後的勝利之類的,也許畫面上很過癮,可是時間一久,感動很快就會消散。

就好像一部電影,只快轉去特效場面爽一下,至於故事內容早被遺忘。這很可惜啊!

本書來到第三集,在我心中的評價也一直提升,這本書很值得一看,但記得是要三本一起看喔!因為越後面越好看。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