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幽影王冠Three Dark Crowns

幽影王冠Three Dark Crowns
作者: 凱德兒‧布雷克
原文作者:Kendare Blake
譯者:林欣璇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7/07/29
語言:繁體中文
ISBN:4717702900564
叢書系列:Q小說
規格:平裝 / 368頁 / 21 x 14.8 x 2.7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出版地:台灣



接到試讀稿時,出版社附了很多宣傳詞,看來是很轟動的作品啊!然後書一翻開,只能說,名不虛傳,的確了得。

說起來,最近女性主角真的成了主流,這幾年的奇科幻小說,很明顯以女性為主角的比率爆增,同時,女性作家也越來越多,讓原本被認為在氣質上偏向陽剛的奇科幻文體,有了很不一樣的平衡發展。

何況這次一口氣給我們三個主角,全是女性。

故事建立在一個孤懸外海的島上,與大陸隔絕。島上的人有著很奇特的風土民情,看得出歷史悠久,甚至讓他們引以為傲,也因此更加封閉。

封閉之處有二,一是關於魔法的部份,有天賦魔法,也有下等魔法,而天賦,自然是島民最引以為傲的部份,因為那是女神的恩賜,而女神的恩賜只給予島民。

這也表示,女神崇拜的宗教將會是很大的政治勢力,跟女王的政體競合。

女王的政體則是另一個封閉之處,也是全書最特別的設定,一個非常野蠻,但卻黑暗得很迷人的設定。

女王在女神覺得她該退位的時候,會生下三胞胎女嬰,不多不少,然後生完這三個,妳就「沒用了」,對,超恐怖,這個以女為尊的社會,女王同樣只負責生孩子,超諷刺。

三位女嬰將各自擁有不同天賦,送給三大陣營撫養,直到成長,互相殘殺……

是的,女王全是互相殘殺取得王位的,而整本書也到處充滿殺人獻祭、視人命如草芥的狀況,非常暴力。

爽!

一個設計讓三姊妹一起成長,稍微大一點卻又拆散,逼他們互相殘殺,好讓背後撫養的家族取得政治權力,直到生出下一代……怎麼看這女王的地位都很沒意義啊!

於是,作者給我們三個個性差異很大,然後在三個各懷鬼胎的家族裡成長的故事……老實說很變態啊!但也因為這樣能讓我們對於三位女王的處境有更多同情,因為書裡實在沒有誰是能回得快活的,一整個亂七八糟啊!

當然,這只是第一集,而且最後給了我們一個天下大亂,但預期將會更亂,很可能還會牽連到大陸上,搞死一堆人那種的亂……

想看第二集了啊!

但,你有偏愛哪位女王嗎?只能說作者很厲害,至少,三位女王都有突出的魅力,讓你對三位女王非常有好感--還有恐懼,果然是孤高的女王。

你打算向哪位效忠呢?

暑期強堆!絕對值得一看。

附帶一題,這次的封面好漂亮,很棒喔!

另,出版社很用心,參加試讀的人都可以得到一個天氣瓶,我拿到的是自然使的瓶子,不過漏出一大半……還好試讀本包得很好沒被弄濕,也因為這樣,整個包裹好香,我太太還在問我到底買了什麼玩意勒!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