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死死

今年接連發生幾件事情,讓人心情很不穩定。

五月,我發佈了太太再度懷孕的訊息,雖說是有點意外,但還是很歡喜的期待著明年新生命的誕生。



但六月產檢,就發現不對勁了,胎兒沒有心跳,上週最後一次檢查,發現胚胎萎縮,確認是不行了,於是今天下午要進行人工流產手術。

畢竟兩個孩子都已經很大了,所以這次雖然不捨,心情倒也還好,只希望太太手術順利,一切平安,好好調養身體,八月要好好去出去玩勒!

倒是孩子的反應比較重要,也許這個未能出是的老三,是要來教導兩個大孩子關於生命意義的。哥哥說,生有生的好處,沒生有沒生的好處。妹妹(本來準備要當姊姊了)說,小寶是資優生,已經完成上帝交待的功課,所以先回去了。

然後過兩天他們就沒感覺了……畢竟還是離太遠。只有大人的情緒依然存在,沒那樣快散去,或者永遠不會散去,也不希望散去。

畢竟是個生命的逝去,我沒辦法體會有個生命在自己體內成長的感覺,但太太從一開始覺得有東西在變大,到後來覺得東西消失了,我想,那是我永遠沒辦法理解的感覺,說實在的還滿羨慕的。

(我說過很多次希望自己懷自己的孩子啊!)

但也同時讓人感到上帝的安排真不是人能測度的。

年初,教會裡受尊敬的一位長老過世,他是那種很符合「日本製」的感覺,讓人覺得配得上「紳士」這種稱號的長者,也是那種讓人覺得「這樣走很好」的榜樣。

但隔幾個月,居然換他孫子離開……一位年紀比我還小的青年,我們聖歌隊的夥伴……

這種時候,真的會讓人想起傳道書裡寫的,一切都是虛空……

說起傳道書,這本書在聖經裡算是很異類的東西,或者說,是非常巧妙的部份,因為乍看之下是個很中二的傢伙在怨天尤人,心情不好的時候看傳道書可一點也不孤單,因為有個兩千多年前當到國王的傢伙在那邊說著他的人生有多了然。

但希望就藏在裡面。

昨天太太正好跟我分享,一個風平浪靜,不再有撒但攻擊的人生,其實代表著你已經不是值得當個被撒但利用來攻擊上帝的器皿了,因為上帝對你也沒什麼大計畫了。

沒有挑戰,就沒有勝利;沒有征戰,就沒有榮耀。

只是,我們會軟弱、會落敗、會恐懼、會喪氣、會失去信心、會想要逃避。

會失去信仰。

面對這樣的試煉,我們要如何自處?

很困難啊!

求主保守我們未來的腳步。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