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有院子的家 마당이 있는 집

有院子的家
마당이 있는 집
作者: 金真英
原文作者: 김진영
譯者: 林雯梅
出版社:凱特文化
出版日期:2019/02/01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9678865
叢書系列:愛小說
規格:平裝 / 288頁 / 12.8 x 19 x 1.6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試閱本/pdf

精彩的推理小說很多,精彩的犯罪小說也很多,但搞不清楚是推理還是犯罪小說,但依然很精彩的就不多了,而這本「有院子的家」就是這樣的故事。

開頭是這樣的,有棟豪宅,女主人在家聞到了怪味道。

很糟那種,屍體的味道。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聞過,小時候還有那種死貓吊樹的習俗,上學途中有一叢竹子,不知什麼時候被掛了一個布袋,然後開始發臭……足足臭了好幾個月,也不見有人去取下,小時候也不懂,後來才知道是吊死貓……天知道這種奇怪的習慣是哪來的,但那個味道可是一輩子忘不了。

總之在豪宅區出現這種味道很不正常,於是女主人動手開挖,挖到了一隻手……

故事才剛開始,不要太緊張,總之她不敢繼續挖,之後丈夫登場,讓我們知道這女主人似乎有點精神衰弱的問題。也難怪,嫁入豪門之後又被關在家裡,人生就這樣被消耗掉了啊!

然後有另一個主角,同樣是女性,家暴受害者,懷孕中,正在擔心懷孕會造成失業(這部份日韓的就業保障遠遠輸給台灣,因為日韓的性別歧視在國際上算表現很差的),然後丈夫又是那種控制欲很強的傢伙,於是她「宣稱」動手殺了自己丈夫……

然後事情開始暴走,人到底怎麼死的?為何有支神秘的粉紅色手機?青春期的少年這麼難教要怎麼辦?藥廠與醫界之間的回扣……

事情越滾越大,但作者把視角緊緊的鎖在兩位女性身上,讓讀者在某方面也同時陷入盲目無知當中,到底兇手是誰?受害者又是誰?

還有更重要的,我要活下去。

是的,同時推理,也同時策劃著犯罪,沒有誰是無辜的,只有被逼著走的人生。

某方面來說這本書很恐怖,人的壓力也很大。但就算壓力大,作為讀者還是感覺爽快無比,因為一環扣著一環,,一直有新的疑點出來,搞得人心惶惶,開始懷疑起身邊的人,說起來還真精神耗弱啊!

只能說作者非常故意,她把老年失智、神經衰弱、妄想、幻覺之類元素很合理的整合在一起,創造了一個非常不安定的舞台,直到最後真相大白……

這很過癮啊!

這本書篇幅不大,但畢竟也不是那種機關算盡的本格推理,反倒有那種見招拆招的武俠感,明明像是在大樓頂跑酷一樣讓人腳底發麻,但就是會想要一直看下去啊!

很推薦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