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英雄號角1

英雄號角1
作者、原案:阿七
編劇、小說:伍薰
出版社:海穹文化
ISBN:9789869655019
出版日期:2019/2


如果用奇幻劇情來表示巨大機器人會是怎麼一回事?

其實這也不是新玩意,遠古時代的聖戰士就這麼玩過,但海穹文化這次還是玩出新玩意了,畢竟台灣還沒人這樣做過,而且這次的小說不是單一作者呈現,而是兩人合作啊!

故事是這樣的,先來段遠古歷史,總之有龍,而且為禍甚劇。

嚴重到哪種地步呢?簡單說就是人類快絕種了。

這個故事跟禁錮之龍共用同一個世界觀,換句話說,龍是共通的(但年代不同)。

在這要先說明一下,這個設定裡面,龍雖然同樣符合「無比強大」的傳統定義,但他比較該被視為某種非常強大的生物,但不算智慧物種(例如能與人溝通、有自己的語言、文字、可以變身、懂法術之類的東西。)

在這樣的設定之下,搞到龍會想把人全都殺光(這不算正常生物會有的無聊習性)顯然是因為人類幹了很糟糕的事情。

真的很糟,因為可憐(?)的人類最後找出了更機車的解決方式--用龍的骨骸做成「靈鎧」(反正就是某種巨大機器人的代名詞)就能與龍抗衡……對,抗到讓龍絕種……

話說看過禁錮之龍就知道龍是活體核子反應爐啦!總之這玩意太強大了,強到毀天滅地,人類終於自作孽只能苟活,奇幻小說最常玩的招數--古代比較強大再次發生,時間來到小說裡的現代,人類照常打來打去,但卻挖到了不該挖到的古代兵器……

等等,這不是海賊王,也不是臨界戰士,總之就是挖到乖乖不得了的東西,而阿姆羅不小心進入試作機就讓薩克GG……啊講錯了,這次沒有阿姆羅,倒來了個母夜叉,玩起了像羅德斯島戰記的卡拉在玩的招數……

別以為這些都是老梗,這些其實都是經典橋段,不這樣你還會看不習慣,畢竟重點反倒是其他東西。

比方說追求和平需要的是放棄武力還是使用最強武力呢?

所謂戈止為武,武就是動刀槍解決問題(很多人反過來解釋,誰管你啊?),差別在於刀槍在文明社會不限於流血殺戮,假新聞或長輩圖也算……總之,如果你不小心坐進了(這類故事,通常會有締結連結、DNA登錄或者機體適性之類很機車的規則來綁死故事進展)這種所謂終極武器裡面,可沒時間讓你裝無辜或假好心,你該做的事情只剩一種,叫做選邊站,雖說故事大多會拼命讓主角不要選邊站,但那只是在拖延時間,或整等著創造第三邊,總之這個世界(或者小說篇幅)沒天真到讓你可以不表態啦!

然後我們要等第二集了……

本書動作場面非常痛快,畢竟靈鎧不是鋼彈,就算是鋼彈也同樣為NT開太多外掛(可以推隕石再怎麼說都是非常離譜的出力),所以很多反正物理法則不能解釋的東西就不要去管了,巨大就是王道啊!還穿披風耶!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