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超克GGY:「郭冠英」現象之評析

超克GGY:「郭冠英」現象之評析
作者:超克藍綠共筆部落格企劃
出版社:前衛
出版日期:2009年05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8016187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超克叢書
規格:平裝 / 256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這的心得實在不好寫,一來人家寫得太精彩,我還評個什麼勁?二來這本書內容非常豐富,真要解析恐怕不是普通長篇大論。

所以我從個切身例子開始談起好了。

我家對面了住了個「戰後移民」,也就是俗稱的老芋頭,也就跟著國民黨流亡政府逃亡過來的亡國之民。

不意外的,跟很多當年戰後移民一樣的,他娶了個台籍太太,還生了兩個兒子。

有18%可以領、有房子可以住(他雖然住我家對面,但眷村改建時他還是有分到一間公寓,現在租人家當包租公)、老婆也取了、孩子也生了,現在連孫子都有了,怎麼說,他這輩子大多數時間都是在台灣渡過的,而且是「過得比較好得」日子,照理來說,對台灣應該有感情才是。

才怪,前幾年他大兒子取老婆,他氣得要死,因為他兒子取了「台灣人」(真要追究血緣,也是「台中混血」)。為了這點他兒子跟他老爸鬧翻,從此不回家,只會寄錢給「台籍老媽」。

現在二兒子要娶媳婦,他學乖了,打從一開始就控制兒子「不准交女朋友」,原因很簡單,他要從中國找一個「純種」的當媳婦。

懂嗎!「純種」的喔!他真的就這樣講,當著街坊鄰居所有「台灣人」的面說他只准他兒子取「純種」的。

好了不起的純種啊!如果我沒搞錯,養豬養狗的也很講求要純種,人類啊!通常都會說混血兒比較漂亮、比較聰明,因為基因變異量比較大啊!

總之,他們家老二取了個純種,然後把他們家錢全挖走,連著兒子一起跑掉囉!

懂嗎?錢被拿走就算了,孩子都跟著跑掉耶!

這當然是個個案,但若要說是個案,那我碰上這種人的機率也未免太高了,因為「打開電視看見綠卡王朝及其支持者」,不都是這種人。

比方說要等匈奴消滅才結婚,結果卻把人家肚子搞大的。或者說馬娘上台才要交配,接著鬧離婚的……

當然還有我們可愛的郭冠英。

老實說我還滿敬佩他的,我不只一次強調,比起藍丁,那些自以為裝成「中間選民」,就能以一個沒立場的態度來「沒事非」,真是丟臉喔!你看人家郭冠英多老 實。我常說,藍營只有兩種人,就智力或人格有缺損的,也就是說,被騙的跟騙人的,兩種人都很丟臉,但比起來,被騙的又更丟臉一點,騙人的當然比較該死,但 卻比較不丟臉,至少人家騙了那些被騙的。而郭冠英,顯然屬於騙人的那種,也就是我所謂的精障者--人格有問題的那種。

也因為他的角色是騙人,所以他自稱高級,果然是有道理的,畢竟他比那些笨到去挺藍的貨色,他那種身為「主宰者」的優越感是可以理解的。

但有趣的是,他其實也不過是整個高級外省人殖民統治階級裡的一個小咖,簡單說,他自己也是被騙的,被騙來當奴才,還當得一副自我感覺良好,以當中級(還不配叫高級)奴才為榮的樣子。

范藍欽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社會現象,其根源打從二二八屠殺、白色恐怖、眷村的種族隔離、社會階級以的省籍操縱一路上來,簡單說,是國民黨操弄省籍議題的終極型態,已經從少部份外省統治階級壓迫全體台灣人民(不分族群)演變成一個國家認同混亂的局面,是全體生活在台灣的人民必須面對的嚴重問題。

台灣哪會沒有族群問題?族群問題的兇手正是國民黨,而國民黨現在還位居執政大位勒!台灣哪會沒族群問題?國民黨就是靠操縱族群問題才得以竊國的啊!別說國民黨GGY,所有投馬的不都是GGY的蠢蛋,而且蠢蛋還多到超國我國投票人口半數勒!哪不嚴重。

別忘記希特勒就是這樣囂張起來的,民主政治需要有民主素養的選民才得以正常,有GGY的選民,台灣政治就不可能正常。如何面對GGY、教育GGY、超克GGY,絕對是我等台派「正常人」需要面對的課題。

聽說超克藍綠會發展成一個書系,還真是叫人期待。這次葉金川在歐被嗆,去嗆葉的成員裡也有不少是超克藍綠的成員,真是有前途的團體啊!

超克藍綠也有blog喔!而且人家放在無名,也不用一年160萬,講得東西又比馬英九那些垃圾言論有營養,大家別錯過啊!

留言

  1. 說的好
    不過最可悲的還是像葉金川這種傢伙
    恐怕還很得意地用北京話向馬桶報告他怎麼用台語嗆台灣留學生吧

    回覆刪除
  2. 其實GGY已經從特定族群特權階級擴散到各種族群都有了啊……

    回覆刪除
  3. 匿名25/5/09

    或許觀念想法的呈現,也是DNA作用的呈現方式之一,台灣的血統中,有太多毒素。透過馬英九的執政,正可以讓這些DNA浮現,未來可以方便過濾。

    回覆刪除
  4. 只怕濾完之後沒幾個人剩下來……

    回覆刪除
  5. 老皮蛋3/6/09

    我是超克藍綠的寫手之一
    非常謝謝您的溢美之詞
    希望未來還有更深入討論與合作的機會
    還請您多指教

    回覆刪除
  6. 哪裡,跟你們相比我只是個鬼扯的傢伙而已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