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我的完美情人(The Man of My Dreams)

我的完美情人(The Man of My Dreams)
作者:克蒂絲.希坦菲
原文作者:Curtis Sittenfeld
譯者:沈柔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9年06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5468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CHOICE系列
規格:平裝 / 320頁 / 14.8*21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試閱版/A4/單色印刷/平裝
##CONTINUE##
老實說,要我這樣一個中年男人承認我非常喜歡這本書,還真需要相當的勇氣呢!

這本書啊!要得先有心理準備,其實整本書不過就是一個女孩(跟我年紀相比)的碎碎念大全,尤其是情感與性的妄想……大概佔整本書的七成左右。這種乍看之下無聊到不行的內容,是如何組合成一本非常讓人有感覺得故事的呢?我想原因在於--這是個正常人的故事。

是低,主角漢娜正常到不行,尤其那種壓抑的個性更是非常像東方人,所以台灣人看這本搞不好更有感覺。

漢娜是那種標準的負面思考者,偏偏她的大腦工作時脈比一般人快了20%左右,所以當某帥哥對她有意思的時候,其他人可能想著被他吻的感覺不知道怎樣,或者他手指頭功力如何之類的,但漢娜已經想到結婚生子最後吵架離婚去了,然後打退堂鼓……

她一直無法與男性發展出情感上的關係,不是想到一堆不好的事情,就是因為想的太美好,而一直在等「更好的時機」來發展關係,然後年紀越來越大,渾身出現「老處女」的絕對力場,不但讓人家難以接近,她也因此陷入憂鬱的殼當中,開始自我隔離了。

「我的騎士何時會出現」,這是非常古典的想法,女性總是需要別人拯救的,而拯救她的,必須是「The One」,一個完美的騎士……

這樣說好了,你配?

我說過一句話,讓我太太很感動。那是我們交往沒多久的時候,我媽媽突然開始跟我講一堆有的沒的,反正就是胡思亂想,非常老媽子的那種,比方說「個性可以嗎?會不會不好相處?身體好像不很健康耶……」,總之都是負面列表,聽了有夠煩的。

當時我回答:「我又不是要娶神!你以為我配娶神喔!」

這話也讓我太太壓力減輕不少,畢竟有打算結婚的話,最怕那種近乎苛求甚至妄想的期待了,在這種壓力下是不可能有什麼愉悅的兩性關係的。

完美情人在哪裡?你可以說她不存在,因為世上沒有完美的人。但你也可以說她存在,只要你願意這樣想就好。

書裡的漢娜在情感路上跌跌撞撞的,但老實說,因為她哪種不敢嘗試的個性,其實讓她「少受很多挫折」,一方面也等於她「發展遲緩」。所以我們看見她都已經就 業了,還是滿心少女情懷--但又很世故、很滄桑。還滿心疼的耶!畢竟我在她身上看見了一些自己的影子,我也曾經是那種「敏感到莫名其妙」的年輕小伙子啊!

至於故事最後……這我就不該說了,總之完美情人在哪裡?請各位跟著漢娜一起尋找吧!

對了,同樣是講女性情慾,少女版的可以看「神啊!你在嗎?」這本,很可愛的一本書喔!

留言

  1. 情人只有适不适合的,没有完不完美的问题。

    回覆刪除
  2. 但人心不足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