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五中A店

實我也寫過一些餐廳介紹,但都是散見於旅遊札記當中的,並沒有特別為某家餐廳寫過,結果這樣跑出一個大問題,就是嘉義的餐廳永遠輪不到……

所以僅以五中A店當開頭,好好介紹一下。
五中A店
這家店啊!其實網路上資訊非常多,沒辦法,這家店太好吃了,尤其是招牌的排骨飯,搞不好是全國第一喔!真的不是普通好吃就是了,讓容我繼續往下介紹。
##CONTINUE##
五中A店位於嘉義市垂楊路靠近體育館的方向,就在燦坤旁邊,附近還算好停車……我的意思是說反正亂停也沒太大關係……

店招牌不大,基本上認燦坤會比較容易些。
五中A店帶鴨舌帽的是老闆

用餐時間這裡一向是客滿的,有時得要等一下,好在店裡有些古玩之類東西可以看(有在賣的),加上這是簡餐,所以也不會要你等太久,不過也不要太晚來,尤其如果你想吃排骨飯的話,因為晚來就沒了,這是常有的事情喔……

這家店最出名的就是排骨飯,也許大家覺得排骨不就是肉排,不是炸的就是滷的,隨便一個便當從40到60都吃得到,這裡要160?

請先看一下他的排骨長這樣,這可不是普通排骨,而是豬肩胛骨的部位,一隻豬才切八塊而已,我太太試過要在菜市場買這個部位,很抱歉,一塊也沒有,因為這部份早在屠宰場就被營業用的餐廳全掃光了,市面上根本買不到。
五中A店
也就是說,這是超好吃,而且超貴的部位。

當然,光這樣還不夠,店家滷肉的技術也非常棒,首先是湯汁不會過鹹,非常的甜美,而且帶有膠質,一吃就知道是花時間熬煮的,二是火侯掌握極佳,端上來的排骨軟爛到筷子一夾就散,但卻能有完整形狀直到上桌,真的是美味到從肉吸到骨髓去,會很想把骨頭拿起來啃啊!

至於小菜跟湯雖然也不錯,但就普通配菜,沒什麼缺點,也沒有特別到哪裡,因為不是主角啊!
五中A店
另外我太太喜歡這裡的虱目魚,其實這家店剛開始虱目魚是用清蒸的,我覺得更好吃,現在則是用煎滷的,也不錯啦!能把虱目魚的奶香味掌握得恰到好處的餐廳其實也不多了,還是推薦給大家。

這家店還有鹽焗雞、燉牛肉跟麻油雞,其實也都不錯,尤其麻油雞很好吃,不過我都是排骨賣光了沒得點才會點其他的……基本上排骨是無敵的啦!

還有喔!這裡白飯是可以吃到飽的,建議加滷汁,保證連趴好幾碗,我是都還習慣續湯……因為我是熟客……

基本上在嘉義市如果要我選價位在每人150-200的餐廳,這家店是首選,通常我們外食的時候選來選去還是到這裡來,因為這裡最好吃啊!
五中A店
有機會到嘉義一定不要錯過,雞肉飯之類的其實到處都有(雖然還是嘉義最好),但這家排骨絕對是一流品質喔!

說不定是全國第一勒!


檢視較大的地圖

每個月都會光顧的名店啊!

留言

  1. 真的是听到我都快流口水了……好想吃啊!

    回覆刪除
  2. 這家可是超好吃的,來台灣不要忘記這家店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