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的業務

今天下午突然有議員找,是來興師問罪的,說為何沒辦社區運動會.

之前連辦了四年,去年我把他咖掉,一來經費不足,二來那根本是浪費錢的活動,只是社區理事長拿政府錢去買衣服做公關用的,三來社區評鑑這種活動一點幫助也沒有--委員們很清楚這是在浪費錢.
##CONTINUE##
結果今年有些社區去找議員來施壓了.

哪些社區呢?就是那些爛倒快被我宣告解散的社區,這些社區自己不寫企劃案申請經費,就只想撿這種便宜.

我當然很不爽啦!不過議員老大(我去她服務處時她正翹著腳請人修趾甲,一邊用下巴交代屬下辦事勒),一劈頭就說去年沒錢就是因為錢挪去幫市長助選之類的鬼 話,我辛辛苦苦提高社區活動辦理能力跟幫市長輔選有什麼關係?何況這次市長換人了,花掉的錢更多,你要說新市長才剛上任就在挪用經費花錢輔選嗎?

還真是有病,社區計畫案是公所在審核的,關市府市長什麼事?想耍寶也不是這樣子的吧!

想起前年辦運動會,那些獲獎的優秀社區反而沒興趣參加這種無聊活動,都是一堆阿貓阿狗在參加(為了一套衣服),總經費一百萬裡有七十萬是買衣服,這種活動有什麼意義?

反正被硬逼著要辦,不過今年預算只剩六十萬左右,反正砍買衣服預算就是了,最好是因此那些社區就耍賴不參加(傳統上錢不夠是理事長要掏腰包出錢),少到一定程度就乾脆不辦了.

我本來是打算要辦成果展示的--只有表現好有成果的社區能參加,打混摸魚的社區不要妄想從我這裡撈錢,我會繼續堅持的(優良社區跟內政部也都支持我辦一些 "比較有嚴格門檻的活動"),別以為你議員就囂張,我可沒興趣對議員鞠躬哈邀低聲下氣的,反正我是不小心考上公務員的,了不起不幹.

這些議員好像沒想過我們也是選民,而且是"很有影響力"的選民,跟那些評鑑丙等的社區這樣鬧......也不想想我這裏有一堆優等跟甲等社區,這些社區可沒興趣這樣搞,也不削這樣搞,難怪你去年差一點落選......

留言

  1. 匿名21/3/07

    這是公務員的好處...
    也是當老師的好處...

    我們"比較"可以堅持自己的理念和想法
    (雖然也不是總是啦~~~)

    我挺贊成你的做法, 砍掉沒必要的預算
    錢花在刀口上, 獎勵好人而不是應酬壞人

    加油!!!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現在能做的也不多,因為到時候在議會被修理的是局長,我不爽議員總也不能害我局長遭殃.

    我打算想個辦法讓這些只想撈錢的理事長知難而退,也許讓他們多花一點錢(提高自籌款),這些只想要好處的傢伙看會不會
    縮回去......

    關鍵在明年,我得先動腦筋想個比較像樣的活動來辦,沒有成績沒有補助,就這樣簡單.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