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跟你是同一國人?

  最近常去的站上出現了個中國白目,說著大家都是偉大中華民族的一份子之類的笑話。

  我們先假設這傢伙是個中國人好了,畢竟他自己也這麼說嘛!我們可以看見他認為中國人很偉大。

  中國人偉大嗎?我們先釐清一些觀念,首先是「什麼叫做中國人」?

  中國人這個名稱是民族的代稱嗎?

  顯然不是,畢竟中國人自己也說他們內部有漢滿蒙回藏苗之類的「民族」,所以中國人不是一個民族的稱謂,而是多個民族因某種原因被合在一起稱呼──這個原因就是政治──他們是同一個國家(註)。

  自稱「中國人」代表他是「中國」的人,而什麼是中國?既然是個國家,就人民、領土、主權等要素來看,答案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好啦!這真是無聊的答案,中國人指的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所謂中華民族,就是「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為國族範圍的人」,這不就是個基本常識嗎?

  可喜可賀,答案出來了,我們繼續就接下來的問題討論,就是,中華民族偉大嗎?

  老實說這種東西見仁見智,但基本上這個國家很多東西跟大有關係,比方說土地最大、人口數最大、貧富差距最大、污染排放量最大之類的,雖然都有個「大」 字,總之跟偉大很難扯上關係。不過在這邊我們就不討論單純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愛國狂信者的想法,總之他要認為他的國家偉大是他的自由,這個是這個極權國家裡 少數的自由耶!

  好啦!基本上,「偉大的中華民族」這個命題我們就當他成立好了,但我們來看看他的完整論述:「大家都是偉大中華民族的一份子」。

  哈!那個板上是有中國人出沒沒錯,但既然是個繁體介面,想也知道台灣人佔絕大多數,更何況我知道板上還有加拿大人跟紐西蘭人(別忘記我們討論的標地是「國族」,歸化外國籍的當然就是當地國家的人),那個「大家」二字,看起來還真是蠢到爆。

  誰跟你同一國,明明我繳的稅金跟你繳的稅金是繳到不同政府去,我們哪會是同一國啊!

  偏偏中國人喜歡這樣搞,難道無視常識胡說八道就叫偉大?

  撇開常識不談,我對中國可是「連一點點好感」都擠不出來,誰倒八輩子楣你同一國,連中國民調都有大多數中國人來世不想當中國人的結果了,還硬要把人家當成跟你同一國,先回去照照鏡子吧!



  (註)中國人喜歡鬼扯一堆歷史淵源之類的東西,卻偏偏很不爭氣的只能拿對自有利的來講。蒙古人是不是中國人?如果不是,你中華民族個屁,中國歷史從沒 被切斷過個屁。如果是,東歐是不是中國固有領土?中東石油是不是中國的東西?更何況中國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再早一點是中華民國(流亡前,勉強可以簡稱作 中國),在之前是清國(簡稱從來都不是中國),更早以前是明國(簡稱從來都不是中國),更早就更不說,而且這些國家領土範圍還不是變來變去的,若真那樣尊 敬祖先,公孫軒轅那傢伙的領土多大自己去量量看,那才叫固有領土。

留言

  1. 匿名21/3/07

    啊啊,看來毛毛牙真的挺討厭中國呢。
    話說,某H曾經買了一本簡體字書(因為便宜嘛),那本書的譯者是台灣人,而簡
    介那裡,寫著的好像是中國台灣縣......

    回覆刪除
  2. 其實那是理性選擇下的刻意討厭.

    我很早已前就發表過,只要中國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撤除所有對台飛彈,成立民主民選政府,協助西藏新疆獨立,那我們可
    以是兄弟之邦,是好朋友.

    如果像現在這樣找我國麻煩,很抱歉,只有死掉的中國人才是好的中國人,任何中國的天災人禍我都會拍手叫好.

    我才不會有那種民族血緣之類的無聊情感哩!那種東西只有當政治口號騙愚民時才有用,對我是無效的.

    回覆刪除
  3. 匿名21/3/07

    其實我覺得這蠻正常的,畢竟對岸那邊從小受的教育就是那樣。跟他們講歷史淵源跟對牛彈琴沒啥
    兩樣(其實按照某些科學實驗的結果,牛對音樂是有反應的,例如乳牛),因為我們過的是自由民
    主的生活。在台灣,現在我們可以批判老蔣過去的所作所為,還原真相;但在對面可不能說老毛小
    鄧的壞話,甚至翻案。

    我不會覺得他們愚蠢,只是對那種高壓沒人權統治下的生活感到反感。大概他們被壓迫到受不了
    了,才老是在世界各國其他人民的面前,擺出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好掩飾中國人在國際上被人瞧
    不起的事實。從他們三番兩次找日本的碴便可見一二。

    我不否認我的外貌跟血統確實跟他們有相同的來源,我承認中國有很豐富的文化歷史,我喜歡中國
    古代的文藝詩詞,我討厭中共把人當低能的極權統治。因此,如果對方有該種認為,也不能說他
    錯,只是令人搖頭而已

    所以完全根本不用去跟他辯論這種問題,就跟哥白尼跟那些宗教法官講地球繞著太陽轉是一樣道
    理。而且基本上,負責人也應該不想得罪任何來自對岸的人,所以結果只會冷處理。

    回覆刪除
  4. 如果跟我說一堆什麼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人是個七老八十或目不
    識丁的傢伙,我不會嘲笑他們,而是可憐,並且樂意協助他們.

    但在網路上碰到的傢伙可都是唸過書的,對我而言,有能力上網卻沒辦法判
    斷是非的人,祇是一種可燃性垃圾而已,會引起本能性的厭惡,就像看見蟑
    螂會討厭一樣的.

    漢文化有相當優美良善的一面,那是全球人類共通財產,身為多元的海洋國
    家,當然會去吸收好的東西(講到這個又想起中國人喜歡說如果台獨不准寫
    中文......美國也不能寫英文嗎......任何國小有畢業的人都不該犯這種
    簡單的邏輯錯誤),任何有心向上的人都不會無聊到只會說自己祖先有多了
    不起,而是要比祖先了不起.

    我不會去跟他們辯啦!那種笨蛋跟拉肚子一樣總會一個拉一個的冒出來,反
    正他講的話很好笑,稍微正常的人都看得出漏洞,至於負責人喔......那是
    他的版,他老大.

    回覆刪除
  5. 匿名21/3/07

    就我的經驗,其實目不識丁的阿伯反而還比較好溝通,因為他們會尊敬讀過書的人,反而是讀過書
    的人不會去尊重別人居多。再者,有能力上網絕對不等於有辦法判斷是非,我們可以發現,很多人
    的是非不是他們自己的是非,而是跟從別人的是非。因為大家說對,所以他也對。

    回覆刪除
  6. 匿名21/3/07

    因為軍購議題,某人開金口承認我們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立法院是我們的
    國會。
    所謂「中國人」最神奇的一點是,會把n千年文化當作寶,但卻看不懂一
    百年前的人寫的字。

    回覆刪除
  7. 如果我們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為何要跟人家交換不獨不武?如果我們不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為何你還想選總統?

    顯然是個特首等級的小角色,沒骨氣當總統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