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破碎之海II:劍魂的試煉 Half The World

破碎之海II:劍魂的試煉
Half The World
作者: 喬.艾伯康比
原文作者:Joe Abercrombie
譯者:謝孟宗
出版社:博識圖書
出版日期:2016/05/01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104817
叢書系列:迷小說
規格:平裝 / 448頁 / 15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正式本/出版社贈書


經過第一集的試煉,第二集裡雅威的身份有了變化,他出家去了,然後主角換人當。

上一集是半王的故事,這一集則是半個世界的故事。這隱喻了幾件事情,一是主角變成女性,二是這個故事橫跨了半個世界。

也隱喻了世界的不斷翻轉,以及檯面上與檯面下兩個世界。

棘兒,一位女戰士,或者說,希望成為女戰士,卻鬱鬱不得志,因為歧視。但她的實力卻是無疑的強大,我是說,單指武藝的話。但她的腦袋真的不好,脾氣差就算了,單純又直腸子,加上一臉大便,到哪都容易惹人厭啊!

但就算是這樣的人,也依然有著夢想,有著榮譽。

然後故事大半篇幅講述著她受到的磨練,然讓我們不禁覺得她身邊怎麼會有這個多「巧合」……

半個世界,一邊走在光明中,一邊潛伏在闇影裡。我們一邊看著暢快淋漓的戰鬥場面,卻也不禁想到,權謀與政治往往才是決定結果的關鍵,戰爭,通常不過是權謀與政治安排下的表演罷了。

那麼,人偶師又是哪位?人偶師是否自己也是人偶?人偶與人偶之間又是否有其他絲線互相牽連?

雖然本書主要是棘兒的故事,但雅威這位前任半王,腦袋可沒停過啊!雖說他是和平之負的祭司,但做的事情看來都很有鬼……恐怕第三集才是最大爆點了。

作者艾伯康比一如以往的給了我們痛快的動作場面,而且對於血腥暴力毫不收斂,就是給你看。過癮歸過癮,如果沒有曲折離奇的故事情節,只靠賣血是無法激起共鳴的。故是從棘兒渾身是刺開始,在命運之輪碾壓之下,他開始懂得收放,棘刺轉變為利刃,卻有了奉獻的目標,而且也開始懂得愛人。

很棒的成長啊!

但就算如此,大戰依然無可避免,下一集,半場戰爭,是只打一半,又或者像這本一樣的,有另一個更黑暗的戰場,讓我們拭目以待。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