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假的恆春半島之旅Day2、3

8/1
很早就起床,因為想要多玩一點。

早上沒下雨,所以可以好好欣賞竹安莊的美景,這間精緻的民宿市墾丁地區「少見」的合法民宿(所謂少見,是因為墾丁一帶好幾百家民宿裡面,只有七家是合法的,所以屏東縣政府到底在幹麼?放任國家公園被這樣破壞嗎?),規劃也的確很棒,真的CP值非常高啊!

不過住民宿必須互相配合,像我們雖然早起,但早餐要8點才供應……還好週邊很有得玩的,光那片大草地就讓人非常滿足,我赤腳在上面散步好久,一邊看著滿天飛舞的蝴蝶,尤其是好大一群紫斑蝶,超美的。

早餐倒是要特別提一下,很多民宿的早餐是隨便買的三明治,但這邊可是老闆細心準備的餐食喔!而且老闆非常堅持「每天都要不一樣」,像我們住了四晚,老闆準備了四種早餐,很有意思。

閒聊之下,才知道老闆以前在嘉義捷安特上班過,也算跟嘉義有淵源啦!而且老闆是型男喔!女兒也很可愛。

因為有海生館年卡,所以去海生館是一定要的,而且一進去就是一整天,還有一定要有的玩水,這部份就不贅述了,因為是定番啊!

不過颱風尾真的掃到了,在館內逛得時候還看見外面的恐怖風雨,還好我們玩的時候全都是好天氣,真是感謝上帝。

玩到海生館要關門,我們往萬里桐前進,想去那邊吃晚餐,沒想到想吃的店已經收攤了,倒是在那天看了壯麗的海景,因為颱風的關係,浪好大啊!可以站在安全的地方看這種恐怖的景象還真是不錯,孩子們看得入迷了,都不想走啊!

後來晚餐去吃有名的昇日全,的確名不虛傳,東西有一定水準,但重點是服務態度不錯,雖然人很多,卻沒有怠慢,點菜也不會像某些風景區會搞出殺人價錢來,也不會不管人數一直催客人加點,他們甚至還要我們先點少一點,免得吃不完。

因為好吃,所以最後還是加點了東西,而且價錢沒想像中貴(畢竟是新鮮海產,還是有一定價位的)。

吃完飯,突然看見星星,天要放晴了嗎?所以跑去恆春市區逛,想不到妹妹跌倒受傷……只好回民宿,然後開始下大雨。

真的很恐怖的雨喔!一直下到天快亮才停。

8/2
清早起來,先逛一下民宿周遭,因為這裡有陸蟹。

是的,有兩種品種的陸蟹,在這裡隨處可見,但也隨處可見被壓扁的……所以我們在路上也幫忙協助幾隻安全過馬路,也只能這樣了啦!


離開民宿先往佳樂水方向,然後往北。以前醫院員工旅遊住過小墾丁,也去過南仁湖,但就是沒注意過周遭風景,這次自己開車,感覺很舒服啊!因為天氣好極了,或者說,好過頭,這陽光很不健康……氣候真的很不穩定。

總之繞了一大圈,從九棚(一個被動力機械玩殘的美好沙灘)走臺26線,來到牡丹灣,這地方很漂亮啊!因為是蝴蝶廊道,看見好多蝴蝶,真是棒透了,不過往岸上看就是一堆軍事掩體,只能說殖民政權只會欺善怕惡又貪生怕死,真的生雞蛋沒有放雞屎一堆,別說國民黨共生財團剷平山頭,軍隊也一樣,從高處往下看,很多制高點都是軍事建築啊!

再轉往山區,往東源濕地前進,這是國家級濕地,果然美極了,這地方真的值得來走一圈,一整片野薑花香甜味道,好舒服啊!可惜來到這邊,開始下起小雨,最後我們匆忙跑上車,往哭泣湖前進,想在那邊用餐,可惜失算,想吃的餐廳居然沒營業,而且雨下好大啊!只好離開往車城前進。

最後是在車城吃了好吃的大腸與綠豆蒜,都很棒啊!尤其林媽媽綠豆蒜,孩子們很懷念,這家真的不錯。

因為天氣又轉晴,我們轉往海生館旁邊的龜山,這地方是在海生館的時候就很好奇的地點,現在整理好已經開放。

步道不長,只是不大好走(保留比較原始的地貌,其實是比較好的設計,只是也比較需要注意安全) ,但上面的景觀非常棒喔!此外這邊以前是軍事管制區,所以有些掩體直接拿來當涼亭,還滿有趣的,小孩子很樂啊!有空值得來走走。

離開龜山,依然熱到爆,於是躲到台電展覽館……對,核電廠的展覽館,裡面就一堆核電神話啦!不過用來吹冷氣是很適合的,還有3D電影可以看,小朋友很喜歡就是了,當然,核電神話騙不了我家小孩啦!

直到傍晚天氣轉涼,我們換去南灣玩水,這地方永遠都很多人啊!前幾個月水母肆虐已經結束了,不過因為颱風的關係,水上活動有管制,基本上是不可以下去游泳的,最多踩踩水,因為浪真的很大。

晚餐吃了「冒煙的喬」,算墾丁名店了,不過貴到爆,真的只有想不開才會去吃……但東西算有一定水準,並不過分就是了。

晚上星星出來,很感動,繞到龍磐去觀星,整個夏夜星空一覽無遺,可惜回到民宿又轉陰天,沒又下起狂風暴雨……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