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失蹤 THE MISSING

失蹤
THE MISSING
作者: 卡洛琳.艾瑞克森
原文作者: Caroline Eriksson
譯者: 郭騰堅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7/09/28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9500760
叢書系列:Best嚴選
規格:平裝 / 320頁 / 21 x 14.8 x 1.7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試閱本/PDF檔


書名取得好,「失蹤」,但失蹤的到底是什麼?

故事的閱讀過程很離奇,開頭是這樣的,一對父女說要在小島上散步,然後就失蹤了,這是第一個失蹤。

然後主角葛麗泰開始緊張,也跑去島上尋找,期間還發生手機出狀況,讓他沒辦法好好報警的情形。

到目前為止,感覺就是個犯罪小說,畢竟在島上,葛麗泰似乎只能看到一些「不吉」的東西,讓人不大舒服。

然後故事開始有些倒敘的內容,有關與先生亞力士認識的過程、童年的回憶之類的……

然後怪事發生了,是說,明明陷入恐慌當中,卻又好像有個氣泡包圍著葛麗泰,讓她沒辦法與外界好好互動。

這是某種鬼故事嗎?

氣氛越來越凝重,「好不容易」,葛麗泰終於報案,結果問題更大。

她沒有結婚,也沒有小孩……那島上的又是誰?前面支離破碎的片段又是什麼?

這是第二個「失蹤」。

隨著各種破碎的情節慢慢揭露,我們越來越能發現過往有很多事情並不單純,但某方面來說,又是那樣的日常,問題在於,當事人自己轉不轉得出去,而在整個以第一人稱敘述的內容裡,我們似乎也跟著迷失方向,這是第三個「失蹤」。

故事有點沈重啊!但又有種病態的魅力,畢竟我跟葛麗泰算是類型差很多的人,看著看著我想到的只有過去在精神科服務時的病人樣貌……一種在自己心裡構築防禦工事,最後弄成一個連自己都走不出去的大迷宮那種。

失蹤了。

當然,還是有人想伸援手啦!好險,至於後續,就有勞各位自己挖掘了。

要對出版社抱歉,我因為太晚報名,出版社同意給我電子檔,非常感謝,但因為是電子檔,結果就擺到忘掉……一整個過期,要不是出版社來信提醒,真的都忘掉了……

這本書已經上市了,各位可以直接去找來看喔!真的很有意思,當然,心情鬱悶的時候先不要看就是了,我說過,這本書很有病態的吸引力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