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位送我湯匙的叔叔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叫托爾金的老頭子,用一種矮小癡肥的人型生物當主角,弄了一本讓全世界瘋狂的故事書。

現在大家都知道那群小小的哈比人有多麼可愛,不過還是有人在可愛上更加突出,就是我們的長槍英雄:泰斯叔叔。

龍槍裡的人物個性都很鮮明(那當然,起始人物背後都是真人),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那位眼睛有問題的病鬼。

我是不討厭這傢伙啦!不過這傢伙活得太辛苦了,比起來我們可愛的泰斯叔叔了不起多了,你看他有著長槍英雄裡最不像英雄的種族跟體型,武器除了會出怪聲的杖子,就不過是一把+2的殺兔刀,一點也不起眼,還好還有那把湯匙。

雖說沒有那些神兵利器加持,我們泰斯叔叔可是長搶英雄裡最符合傳統的一位呢!想想看,書裡的其他英雄總被認為「有血有肉」,也就是有許多弱點,比方說懦弱、自私、野心、固執、心靈創傷、不停咳嗽之類其奇怪怪的東西,這是多麼違反傳統的啊!傳統英雄就是要大無畏、要勇往直前、要無私無我,而且重點,還要打倒大魔王。

這一點就只有我們泰斯叔叔做得到啊!你看他「大無謂」的精神,膽大包天的態度,只要好玩什麼都忘光光的「無」的境界,而且還傷了渾沌哪!

真是太可愛了,泰斯叔叔不愧是正統奇幻裡的正統英雄,在一堆標新立異的大種人環繞之下,雖然身材不如人,但精神上就是高人一等啦!偉哉泰斯叔叔,有詩云:

湯匙兩面光,用對響叮噹,
一邊拉高高,一邊壓低低,
矮人變高人,大鬼變小鬼,
湯匙兩面光,用對響叮噹。

留言

  1. 這是龍槍部落格的徵文活動用文.

    龍槍對我的奇幻生活有著重大意義,從小一路吸取著各色各樣的奇幻故事長大的我,龍槍的存在就像是點火一樣的,把我過去累積的奇幻能源一口氣引爆,也許他不是我看過最好看的奇幻文學,但卻是最重要的.

    而其中,我最喜歡的人物便是泰斯了.

    願他的殺兔刀永遠瑞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