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虛偽的善心--看疫情期間有多少邪惡的好人

武漢肺炎肆虐,尤其台灣最近確診數攀升,嚴重影響生活步調,當然也造成人心不安。

怎麼辦?

當然,我們希望問題獲得解決、不安獲得平緩、恐懼得到安慰、怒氣得到消解、疑問得到答案。

這沒問題,「大多數人都這樣希望」--但不是「每個人」都這樣想,這一點一定要先認識清楚,不是每個人都希望事情變好。

這個前提很重要,如果你不先理解這個事實,你在判斷事情上面一定會有偏差,你會被錯誤資訊所矇騙。

或許你會質疑,瘟疫明明是很不好的,為何有人希望事情變糟?

這你就不了解了,其實多得是希望事情變糟的人,關鍵在於「你越糟他越好」,換句話說,「糟不到他」(或「以為」糟不到他)。

其實不只疫情,各方面可以造成全國性危機的議題裡面,都有這種人存在,因為他們可以從中奪取利益。

我們先看一下這張照片:

取用自李筱峰臉書

乍看之下沒什麼問題的宣傳對吧?姑且不論半板廣告要花多少錢,人家要花錢我管不著,但內容就值得深究了。

其實最近很多這種宣傳,其實背後全是惡意,因為問題不是什麼人命重要、台灣加油這種「廢話」,這些廢話沒有價值,重點是上面的「但書」:

請暫時放棄國際政治糾紛

什麼是國際政治糾紛?怎要叫暫時?誰要放棄?怎麼放棄?

簡單,搭配一下時事就知道了,就是疫苗,因為中國阻擋台灣取得疫苗、因為國內有人在仲介中國疫苗,或者叫囂有管道取得疫苗但實際上完全沒資格。

這很簡單,就是有人在國際上杯葛台灣取得疫苗,那請問是誰的錯?你該項誰發聲?你該向那發聲?你該在那發聲?你的發聲有沒有意義?

既然知道是中國在找麻煩,你該抗議的對象是中國,你該寫清楚對象是中國、在中國媒體刊登或向國際組織抗議,不然你只是在狗吠火車。

相反的,如果你在國內刊登,然後又刻意隱瞞兇手資訊,反倒製造一個要台灣政府放棄的風向。

你就是敵國的走狗,你就是台奸、你就是敵人。

表面一副慈眉善目想要以和為貴協助解決問題的樣貌,實際上就是小頭銳面的敗類,連偽君子都稱不上,而是真敗類,因為你的言論裡面沒有半點真實,只有滿滿的惡意。

你真當人家看不出來喔?還真有不少人看不出來,華儒奴就會被騙,這一點的確悲哀。

因為想要仲介中國疫苗,阻擋台灣取得疫苗,或者刻意製造恐慌,夠過叫囂要封城、四級來製造群眾失序的人,他們都自己先去偷打AZ了,簡單說,只要你們受騙,破壞的是台灣防疫,死的是你不是他,然後他還可以獲取政治利益,因為你們好騙。

這種喪盡天良的生意,別忘記國民黨從創黨以來就專門做這行的。

不要那麼好騙。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