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3.5多重升級

傳送環的故事,堂堂來到第五本了。這故事從伍薰的3.5強迫升級開始,之後進入眾人合作擴張宇宙的階段,不知不覺,短篇合集居然出到第四本,是說,還有多少故事可以掰呢?

還真有,這次這本有點不同,之前的短篇集,都是依照原本的設定來擴充出不同平行宇宙,但這次則是打送傳送環的設定就有點不同,簡單說,這本書裡的傳送環有更多功能,或者副作用。

說來有趣,其實2017最早伍薰找我寫短篇的時候,我也想過一個不大一樣的故事,但因為跟傳送環原始設定有點衝突,我為此還問了伍薫正確設定是怎樣的,結果因為有點差距,故事就作廢了。當初如果有把故事寫完,會變成跟這本的幾篇變成同一組類型的故事,因為講的也是傳送靈魂的事情,只是我的故事講的是蟑螂爬過傳送環……

總之,這樣的擴充是很有趣的,接下來我就針對每個短篇做點介紹囉!

  1. 立原透耶《送星熊》(星送り):日本作家的作品,這很有意思,書裡還有日文原版,雖說看不懂,但有意思。故事也有些有趣的地方,因為靈魂被傳送了,結果發生類似轉生故事一樣的狀況,只是這次是有人被轉過來。這種陰錯陽差的意外要如何導正呢?
  2. 卡巴《環仙》:非常有趣的聯想,看了會有種「我怎麼沒想到」的感覺,明明是很理所當然的聯想。
  3. 雲山《足以毀滅世界的技術革新才是真正的技術革新》:是說世界因為這種超智障的原因毀滅的話⋯⋯那就毀滅吧!腦洞開很大的作品。
  4. aaaaa《C8763》:好吧!這次很多人把腦筋動到靈魂上面,看來跟我一樣胡思亂想的人很多,但這篇真的是⋯⋯
  5. 楊勝博《再見,或是再也不見》:感情強烈的故事,孤注一擲如果只是換得更大的傷害呢?不知道,不試就不知道結果,某方面來說,提早知道結局說不定也是好的。
  6. aaaaa《墮落之環》:aaaaa這次寫了兩篇,但篇幅都很短,而且都很變態!!但話說回來,一個圈圈,當然是東西放進去又抽出來。
  7. 葉子《夢境升級》:傳送環在這裡變得很危險,但故事也更夢幻,畢竟,把人生挖出一塊空白真的是好事嗎?
  8. 戲雪《可能》:很短的一篇,卻非常有意思,只能說,人過去不會是白費的,在未來一定會造成某種影響。
  9. 馬立《失落異境》:某方面來說,算是這整本裡面最正常傳送環用法,畢竟這個環就是為傳送某種「實體的東西」到另一編去,而很多時候,「心意」是我們最想要認真對待‘好好傳遞的東西。

這本因為擺脫原始設定限制,所以出現很多異想天開的處理方式,但這真的非常有趣啊!

看來我該認真考慮把我那篇蟑螂的故事寫下來了。

  1. 讀書心得:3.5:強迫升級 3.5:Forced Upgrade
  2. 讀書心得:3.5:全面升級(18禁)--兼打書啦!
  3. 讀書心得:3.5 :無盡升級
  4. 讀書心得:3.5:幽微升級

3.5多重升級
譯者: 加姆(GALM)
編者: 伍薰, 柏斯
出版社:海穹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23/01/25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6269663637
叢書系列:Diversity
規格:平裝 / 210頁 / 14.8 x 21 x 1.05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