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像 II

  大批的警察從四面八方包圍而來,他眼看事情已經無法挽回,而腹部的槍傷看起來是那麼的駭人,於是抓著小男孩的手急忙的退回車內,發動引擎,立刻飛馳而去。

  警察緊追在後,一瞬間夜間的街道充滿紅色藍色的閃爍燈光,從後視鏡上,他可以清楚的看見一輛警用機車在經過一條十字路口時和閃避不及的一輛砂石車撞在一起,他不禁大聲叫好,看樣子可以阻止一下子。

  他當機立斷的,找個地方立刻換車,反正他有所有車輛的鎖匙嘛!

  當然,小孩子也要跟著他走才行,這可是他最後的一線希望,最後的。

----------------------------------------

  在換了兩輛車之後,他感到相當疲累了,隨便處理的傷口顯然又開始冒出血來,他看一下坐在旁邊的男孩,開始責怪男孩的父親幹嘛為了兩百萬出賣他兒子,他在中國的工廠不是一年可以為他賺好幾億嗎?分一點給為他奮鬥十多年的可憐前員工是會怎樣呢?

  想著想著,附近突然又想起警笛的聲音,這一次不只一堆警車,還跟了一堆電視台的採訪車,想起他有可能會上電視,他居然開始擔心自己臉色會不夠好看。

----------------------------------------

  在黑暗的房間裡,他緊緊抓著那位小男孩,靠在一面穿衣鏡旁,這樣一來他可以看見一些死角,避免偷襲,窗外則是不斷有探照燈的強烈燈光往室內在偷窺,室內的家具反射著外面警用各類燈具的紅藍閃光,讓他的眼睛感到不大舒服,於是對著外面破口大罵,但是回答他的卻是經由擴音器變過聲的警察招降聲。

  這時,他發現有一位小男孩走向他,並坐在他身邊,向他問好。

  他感到困惑了,外面警察很多耶!他不知道出事了嗎?他開始覺得這個小孩子的父母真是不會教小孩子,看到陌生人就應該要小心的呀!要不然像旁邊這小子,讓他只用麥當勞就騙上車了,還得勞師動眾的讓一堆警察和記者來接他回去。

  一堆警察,想到這一點他就一肚子氣,明明跟他爸爸說好兒童餐要兩百萬的,怎麼好像變成警燈兩百萬燭光,於是又開始向外面大罵……

  這位男孩並不怕他,直接就坐在他身邊跟他聊起來,問他在這做什麼。

  他覺得這小子好像有點面熟,他記得好幾個月以來他都有看過這小子上下學的樣子,還有他們家黑色的賓士車跟暴牙的司機,他覺得他們家應該很有錢吧!

  小男孩回答倒是很坦白,說錢家裡是很多,但好像也沒看過他爸用過,他爸爸常跟他說要賺很多錢,要變有錢人,但是他不知道錢是做什麼用的。

  他看這種不知人間疾苦的小子不大爽快,於是告訴他錢是用來花的,錢可以用來買東西吃,不然他會餓死﹔錢可以用來繳房租,不然房東會把房東老爸留下來的房子租給別人,然後他太太就沒地方睡覺了﹔錢可以用來繳學費,不然他孩子就不能上學,沒有上學最後就會跟他一樣沒錢,然後肚子挨一槍會痛死你……

  小男孩好像聽得不是很懂,但是終於知道錢是很重要的東西,於是男孩說,要請爸爸分一些錢給他,這樣他就不會肚子痛了。

  他覺得這小鬼還真是有病,有這種小孩的家長還真是倒楣,於是問道他父母親到底是在幹什麼的。

  小孩子想了一下,有點不大情願的跟他說,請他不要跟別人講,不然他爸爸會不高興。

  他苦笑了一下,那麼小就知道爸爸是黑道的還真是可憐,不過突然他又認為他爸爸搞不好是政治人物或公務人員,像立法委員或警察局長之類的,那還真是有夠丟臉的,於是答應那男孩,絕對不會跟別人說。

  男孩聽到他答應了,緊張的表情放鬆不少,接著告訴他,說他父母親是在吵架的。

  他楞了一下,什麼叫做父母親是在吵架的?

  男孩於是解釋到,說他父母親好像一直在吵架,好像是因為爸爸常常不在家,在中國陪阿姨,還把錢都拿去中國給阿姨。

  說這裡,男孩突然感到相當疑惑,於是問他,到底把錢給人家是好還是不好,他們家很有錢,一些給阿姨不是關係嗎?這樣爸爸就不用一直陪阿姨,可以陪他去吃麥當勞了。

  他突然覺得這小鬼還真是可憐,一定是因為父母親失和才變得阿達阿達的,於是安慰他,說等他長大就會懂,但是要記得把用不完的錢分一些給他。

  小男孩想也不想的就答應了他,接著便問他在外面會不會想他的孩子。

  他告訴男孩他很愛他的兩個女兒,每天都要抱抱她們才行。

  他想起孩子,眼淚突然留下來,因為沒有工作,他們家會沒飯吃,沒房子住,所以他的孩子也會沒錢去上學,然後又想起他肚子上的大洞,於是又大叫了一聲。

  外面的警察正因等不到消息而焦急著,Call-In節目裡在野黨正在責怪警察抓不到歹徒是總統不聽他們的話的緣故,附近圍觀的民眾已經造成警力更大的負擔,何況還有記者爬到附近的樹上摔下來送醫的事情,甚至在街角的地方已經有一攤烤香腸的攤販正在大賺特賺……

  聞到香腸的味道,他發覺肚子實在是餓的受不了了,該不會是因為肚子被打了個洞,害他晚餐吃的麵都流掉了吧!

  男孩追問他家裡小孩的事情,他告訴男孩,說他那兩個女兒,都很乖很上進,一個會幫忙打掃家裡和幫忙煮飯,一個會跟他太太一起出去撿破爛來賣。

  聽到破爛,男孩感到有些困惑,他們家菲傭都會把他玩壞的玩具當成破爛丟掉,如果可以賣錢,為什麼愛錢的爸爸不把它們留下來賣錢,不然也可以給阿姨賣呀!

  他覺得這個小孩真是可愛,現在這種很少見的人好像叫做稀有動物,這個小孩就是最稀有的,比好人還要罕見,於是要小孩子趕快回家,別留在這個危險的地方。

  小孩子忽地哭了出來,讓他慌了手腳,男孩告訴他,他爸爸只會罵他,他媽媽根本就不理他,他不想回家,想讓他抱著。

  他感到相當的不忍心,於是摟著男孩,告訴他,今天晚上他會陪著他睡覺,要他不用擔心。

孩子對他的回答感到很放心,於是將頭靠在他的胸膛,靜靜的睡去。

  他看著男孩,摸摸他的頭髮,心裡想,如果他出去找警察談談,有沒有機會領養這個被忽略的孩子呢………………

----------------------------------------

  警察在等不到回應之後,決定計劃攻堅,在霹靂小組成員衝進去時,發現他身體靠在一面穿衣鏡旁,剛斷氣不久,雙手還抱著被他劫持的男孩,警察將男孩從他手上救出來,卻發現男孩身體已經僵硬,原來背部有一個彈孔,可能是槍戰的時候被流彈擊中。

----------------------------------------

  外面,男孩的家長正在吵架,相互指責對方沒有好好照顧小孩,但是一看見警察局長出現,立刻趨前大罵,要求賠償一千萬;警察局長則是一臉無辜,打算私下安排調換子彈比對結果,讓他去背黑鍋;媒體記者紛紛站在攝影機前方報導著事件經過,並將自己干擾警方的行為解釋為英勇的表現;民眾對於事件以悲劇落幕感到滿意,畢竟在安全的地方看事不關己的悲劇是一大享受;Call-In節目的常客則是催促助理加班擬稿,這種悲劇自然是最好的結局,而責任當然是總統要負的,明天還有節目要趕場…………

----------------------------------------

  他的太太一大早就出去撿破爛,不識字的她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反正日子就是這樣過,如果順利的話,今天晚餐可以撿到麥當勞過期的漢堡………


構思:1993
完搞:08142001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