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像 IV

  「魔鏡啊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啊!」

  王后看著她房間內一面樸實無華的鏡子,說出了召喚的話語。

  「為何又是問這個問題呢?我親愛的王后陛下。」

  鏡中的王后不耐的回答著。

  「你這幾年來不斷問這個問題,你不會煩啊!」

  「你老實的回答就是了,何必問這麼多呢?」王后的眼神變得銳利,舉起一把剪刀,露出殺氣來。

  「何必生氣呢?我親愛的王后陛下,我早說過,你現在還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不過等白雪公主長大了,她會變成最美的女人啊!」

  「可惡!我才是最美麗的女人,我才是。」王后憤怒的吼著。

  「你又何必發脾氣,你會變老她會長大,你女兒變漂亮是很正常的,而且這又不是壞事情。」

  「放肆!」王后勃然大怒,鏡中的王后急忙低下頭來。

  「你一定要想辦法讓我變的更漂亮才行,我不能被白雪公主趕上。」

  王后說完轉身離去,鏡中的王后則眼神惡毒的看著王后離去。

  「她是你女兒耶!」鏡中的王后喃喃的說著。

───────────

  在王后怒氣沖沖的離開之後,白雪公主從藏匿的暗處偷偷摸摸的跑進王后剛剛離開的密室,然後走到魔鏡的面前。

  「魔鏡啊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啊!」

  「你又來了啊!白雪公主。」鏡中的白雪公主顯得很不耐煩。

  「我還要過多久才能超過我媽,變成最美的女人呢?」

  「你們母女倆到底在想什麼,誰最漂亮又怎樣呢?」

  「你快點回答就是了。」白雪公主舉起預藏的鐵槌做勢威脅。

  「現在王后是最美的女人,但是等你長大以後你就是最美的女人了。」

  「那還要多久?」

  「就等你長大嘛!」

  「那我還要等多久?」

  「長大這種事情又急不得,你在想什麼嘛!」

  「我不管,反正你要趕快想辦法,我要快一點變成最美的女人。」

───────────

  「原來你在這裡。」

  王后惡毒的聲音從白雪公主後方傳過來,白雪公主嚇得一身冷汗。

  「母后……」

  「你還有臉叫我母后,小賤人。」

  「那你又如何,忌妒自己的女兒,老巫婆。」

  「你說什麼!」王后的怒氣明顯升高。

  「我說我會變的比妳漂亮,醜八怪。」白雪公主立刻回嘴。

  「但我現在比妳漂亮,忘恩負義的小醜八怪,你可是我辛苦生下來的,我現在就解決你。」

  王后的殺意明顯升高,手上握著一把剪刀,白雪公主則是將鐵槌舉起來做防禦的動作。

  這時,魔鏡開口了。

  「兩位,何必爭吵呢?」

  鏡中出現兩位面容扭曲的醜女人,一點也沒有絕色美人的樣貌,兩人看見自己的醜態之後都立刻靜下來,並盡力在鏡前做出最迷人的笑容。

  「這樣不是很好嗎?」鏡中的兩位高貴女士以很完美的儀態說著。

  「其實我有辦法兩全其美的解決你們的問題喔!」

  王后跟白雪公主聽到有兩全其美的方法都眼睛一亮,立刻趨前詳問。

  「我只有一個條件,你們必須答應。」

  兩人一同點頭。

  「很好,我教妳們一句咒文,在唸咒的同時要打碎鏡子放我自由,我會用我的法力滿足你們的願望的。」

  王后跟白雪公主都答應了,於是一同唸咒文,同時用剪刀跟鎚子奮力的敲向魔鏡,魔鏡在瞬間爆裂成點點碎片,突然狂風大作、雷鳴交加,王后和白雪公主都被嚇得昏了過去。

───────────

  過一段時間,兩人醒了過來,王后看見白雪公主變成自己的模樣,嚇了一跳,她的美貌可不容共享。

  白雪公主看見王后變成自己的模樣,感到相當吃驚,美麗必須是唯一的,王后決不可以分享她的未來。

  這時,有一個平和而莊嚴的聲音從天上傳下來。

  「如妳們所願的,我讓你們交換容貌,王后,妳將可以變得更漂亮,而白雪公主,妳現在就是最漂亮的人了。」

  這時,兩人才發現原來他們的容貌交換過來了,不禁嚇得放聲大哭,祈求魔鏡將她們變回來,但那個聲音只是冷冷的說到:

  「封印已經解除,我又何必幫妳們,要看魔鏡,妳們只要看看對方就好了,這輩子,這輩子只要妳們只要照照鏡子,就會看見妳們愚行的詛咒,哈哈哈~~~」

  隨著漸漸遠去的笑聲,房內只剩兩位曾是美女的軀殼,無聲的啜泣著。

09112001

留言

liker